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湯味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湯味
歌手名稱 : 張涵雅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2-12-27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6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每一首都沒有重複的曲風跟意義,聽這張專輯會越聽越期待,音樂搭配很細膩,處處都有小驚喜。

君君

專欄作家

2013-06-07


張涵雅,若是大家看到這次的「最佳台語女演唱人」入圍名單,看到這名字,不知道是否跟我一樣,想說他是何方神聖!?跟你們說他來頭真的不小,第一屆的新光大道,在當時不是紅透半邊天嗎?!而他呢就是當初PK掉周定緯,又PK掉李宣榕的高手,後來也參加了第四屆的星光大道,不過當老師的他,兩頭燒啊!在加上還要通車,所以僅到第八囉,不過沒關係,現在的他入圍了女歌手,實力不容小覷喔。

 

袂睏:女Rock就是要有這樣的聲音,歌曲風格有點像阿妹的〝開門見山〞不過雖沒有那樣激烈,但也有相同的感染力,反諷這個紙醉金迷的社會,大家千萬不要沉淪其中。最後節奏轉慢轉輕,更能彰顯他渾厚的嗓音,很棒的一首歌。

 

無影的相片〈時光倒流版〉:一開頭的清唱就到出了,這種女生真的太傻太癡了,不過這歌中的主角似乎是媽媽那一代的事情,難道他媽媽是...小三,難怪會有〝無影的相片〞,第三者在現代都不被接受了,更何況是上一代勒。不過這首淡淡的鋼琴聲,搭上張涵雅深情又低沉的嗓音,簡簡單單卻好感人喔~~~聽著聽著甚至會覺得小三的心也是肉做的。

 

湯味人生:這首是張涵雅自己作詞作曲的喔,用卡農的音樂編曲耶,但好像只有前後吧,可能是因為我也沒聽完整首卡農過,而這首呢是寫他弟弟開火鍋店的創業故事,中間還有人群聲,讓人很有畫面,聽完也會充滿了信心,鼓勵大家只要大家堅持、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成功會滿滿溢〞

 

八字:這音樂怎麼會讓我想到頑皮豹,而且是在唱爵士的頑皮豹,大提琴加上彈指,真可愛,而且那口白真的是非常獨一無二,雖然我我不懂他說啥,但真的好像有個神祕的算命師在我面前似的,有創意很有趣,奉勸大家任何事都別強求,快樂享受現有的才是最重要的。

 

天公花:光聽音樂都好詩情畫意喔,張涵雅的聲音還真多變,像這種清清淡淡的歌曲她也能駕馭,很舒服很感人,聽完這首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你有時覺得囉嗦,或是管很多的媽媽,可別針等到了失去後才懂。

 

無影的相片:這跟那時光倒流版除了前面有無清唱之外...感覺這一首比較現代了一點喔,是音樂還是聲音的差別啊!?不過一樣很感人啦。

 

心愛的:有這種女朋友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ㄟ,除了「心愛的心愛的」一直叫,也非常的不離不棄,,音樂到了後面可是越唱越有希望的感覺,而且她唱〝尾指上的紅線 我等你來結〞後面還有結婚的音樂,超甜蜜也超大膽,直接就求婚了,我喜歡,這女的有乾脆。

 

總結:只有八首!真是讓人又一猶未盡的感覺,因為每一首都沒有重複的曲風跟意義,除了〝無影的相片〞那一首之外啦,詞雖同但感覺大不同,聽這張專輯會越聽越期待,音樂搭配很細膩,處處都有小驚喜,我想這次24屆金曲評審一定相當頭痛,新的一代有創意又有實力。

 

推薦曲:每一首都好聽耶!真的超兩難的,不過還是選了這首,不只我,連她本人也覺得很特別的歌,八字!

0
176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