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100

這就是青春,我們逃不掉走不遠都必須走過一回, 然後有天醒來,發現自己好老,只剩下五月天的歌掛載著年少的記憶。

V怪克

會員

2010-06-08


隨著鼓棒的敲擊聲默數:One!Two!Three!Four!

 

「如果說能後悔 / 是不是一切能倒退」。

當埋首在報告堆中、當被業績壓得喘不過氣、在生活中撞得鼻青臉腫,

總不經意哼出「我好想好想飛 / 逃離這個瘋狂的世界」;

逃不離這個世界及不斷來臨的每天,可思緒總逸回沉默的雨後教室、

急忙換裝的游泳課、抽屜中寫了整晚筆跡工整的情書、

電風扇吱吱喳喳旋轉的狹小社辦、在沒有水的游泳池彈著的吉他。

 

小男孩第一次知道,心痛時眼淚是無法抑制的時候,

跟著哼唱「志明與春嬌」及「I love you無望」;

小女孩發誓如果有人抱著吉他對我唱「擁抱」與「愛情的模樣」就要嫁給他;

以及充滿著氣盛輕狂的「尬車」與「黑白講」,小野狼們也聽得津津有味。

 

生活不知不覺改變,看著在校園操場上五月天的照片,我跟五月天,都在遠離每個昨天。

大概誰也沒有想到,這張專輯在許多人生命中扮演的角色,

就跟「Beatles」在搖滾樂的地位一樣,流入血裡、刻在骨中。

 

雖然已經是傷痕累累、疲態屢現的CD片,

每次隨手拿起五月天的專輯,依舊是挑第一張,

可能,我就是喜歡那種原生的、野野的感覺:不經修飾的熱情,以及懵懂的青春,

我就是愛你我就是討厭你我就是放不下你我就是對你不爽我就是好想飛,

我就是想要遠離這個瘋狂的世界!

好直接。

 

可是這就是青春,我們逃不掉走不遠都必須走過一回,

然後有天醒來,發現自己好老,只剩下五月天的歌掛載著年少的記憶。

 

這張專輯太經典,因為青春就是它的名。

 

 

文 / 游祥威

0
191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