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Heaven In This Hell(地獄天堂)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專輯樂評 Heaven In This Hell(地獄天堂)
專輯名稱 : Heaven In This Hell(地獄天堂)
歌手名稱 : Orianthi 奧里安斯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4-12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3人)

74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全球頂尖女吉它手也是Michael Jackson、Santana指定合作的首席女吉它手!繼2010年發行成功的Believe專輯之後,2013年最新力作!

花果山的Gau

專欄作家

2013-06-16


img1371387955(1).jpg
Orianthi這位成功的澳洲女性吉它手,她是Michael Jackson過世前This Is it復出巡迴演唱會的首席吉它手,更是Santana、Steve Vai等吉它之神指定合作的樂手。兼具美貌與實力且名氣響噹噹的Orianth,年紀輕輕,靠著自己對吉它的興趣加上苦練,很快就晉身為世界頂尖的吉它手之一,而且更是當下女性吉它手的代表人物。2010年那張加盟主流唱片公司的首張專輯Believe,更是讓人驚嘆不已,搖滾魅力及能量完全不輸男性樂手。過去三年並沒有沉寂,她發行EP : Fire ,也繼續和不同的音樂先輩合作,甚至成為經典搖滾歌手Alice Cooper 的LIVE團員,加入了他的世界巡迴演出,也是該團第一位現場女性樂手。身為當今樂壇最火紅的女吉它手,她真的很忙碌。所以,繼2010年的主流專輯Believe之後,直到2013年,才終於等到了Orianthi的新專輯Heaven In This Hell。

Orianthi的新專輯約在2年前就開始在準備(中間還跑去支援Alice Cooper的巡迴)。當時,製作人Dave Stewart在鄉村音樂重鎮Nashville做唱片,強力推薦Orianthi應該來那裡看看。當Orianthi一來到那裡的Blackbird錄音室就愛死了那地方!!!不僅空間很大,還有一堆很棒的音樂人,所以Orianthi在那裡寫了很多的歌曲。不知道Dave Stewart是誰?他就是80年代紅遍全球的英國Eurythmics(舞韻合唱團)團員之一,該團也曾獲得葛萊美/全英音樂獎。Dave Stewart現在已經是佷成功的製作人,曾經和Stevie Nicks、No Doubt等藝人合作過。Orianthi上張EP: FIRE也是出自Dave Stewart之手,理所當然會繼續和Dave合作囉!

Orianthi新專輯受到60-70年代的音樂啟發,而且選擇在Nashville錄音。即使在鄉村音樂重鎮錄音,Orianthi卻說新專輯並不是一張鄉村唱片,而是一張美國南方口味的唱片。但是Orianthi自己其實是鄉村音樂的頭號粉絲,所以我想還是會有一點鄉村樂的感覺吧?!當然也會有她喜歡的搖滾和藍調。最重要的是,會有一堆讓大家聽到過癮的吉它Riffs和SOLO,她認為這次還是一張商業化且流行樂的唱片。不過這次也不是為了達成"唱片公司的發片壓力"和希望得到電台支持而去做這張專輯,完全是"為了開心而做的專輯"!

Frozen from the album (2013):Heaven In This Hell

新專輯首支主打歌。光聽前奏就很令人熱血沸騰,即刻喚醒Orianthi的樂迷們,是一首極具藍調風味的搖滾歌曲。Orianthi精彩的吉它彈奏就是大家最喜歡也最期待的部份,旋律也非常流行大眾化。

Heaven In This Hell
爆炸力十足的專輯開場曲,證明了搖滾不是男性的權力!作為一個搖滾樂手兼歌手,Orianthi要證明的不只是她會唱歌,她本來就是一名頂尖的吉它手!而這首歌更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開場那麼有爆發力,最後卻是以溫和的Acoustic吉它結束。

Fire
Orianthi的譜寫功力比起三年前真的進步很多。或許製作人Dave Stewart真的幫她加了不少分,當時聽到這首歌曲很期待她的新作。

If U Think U Know Me
專輯裡精彩的歌曲之一,豐富的吉它音色以及厚實的吉它音牆,而且仔細聽竟然還有acoustic吉它?為了讓歌曲更有層次,Orianthi表示她會適時運用不同的吉它來做搭配(並不一定非要用她最喜歡的電吉它,也會有其它的吉它),只為了讓整首歌更協調。而這首很商業化的吉它流行曲,即使不是搖滾樂迷,應該也會喜歡。

Another You
Orianthi說她在15歲就成為鄉村樂的粉絲。這次專輯雖然沒有變成鄉村專輯,但說沒有受到鄉村樂的影響是騙人的。因為這首鄉村抒情歌明明就很棒,多寫幾首也沒問題。

If U Were Here With Me
專輯末曲是一首值得一聽再聽,可以慢慢欣賞的歌曲。Orianthi的唱歌功力真的進步了,不僅僅是創作功力,還有在歌曲的詮釋上,尤其是副歌的轉音部份,個人覺得非常自然。雖然唱歌技巧仍然還有進步的空間(聲音可以再柔一點點,歌曲會更棒)!!

img1371387956.jpg
Orianthi這次的新專輯,如果大家有聽過她上張Believe專輯,應該會很明顯的發現這次的專輯,作曲的部份成熟了不少,歌曲也愈發動聽。專輯裡有滿多歌曲都讓人聽的好過癮,同時又迎合流行樂迷的口味(她自己雖然是樂手,卻非常喜歡流行樂)。即便她說她不會特意做出電台想要播的歌曲,但聽了這張專輯之後,應該很難說這張專輯不流行吧! Orianthi表示,上張專輯,她確實是往流行樂的方向去準備(不然幹嘛簽入主流唱片?!)。不過她並沒有忘記自己是搖滾樂手的身份,不是單純的流行歌手。她也不想成為那樣的流行歌手,她把自己定位在喜歡唱歌的吉它樂手!(不是喜歡彈吉它的歌手,大家別搞混了)!

Orianthi從成名以來,就和許多樂界大老合作過,這次和搖滾名人Alice Cooper的合作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每晚和他一起登台表演,看到他為表演付出了110%的精力,真的令她這位後輩佩服。Alice Cooper本人也很NICE,能和他一起表演真的很棒!那也讓她充滿靈感,而她也和另一位歌壇傳奇Prince合作過,果然是名頂尖樂手,合作的對象不只是流行歌手,全是樂壇的代表人物(不是只有Michael Jackson 、Eric Clapton、Santana)。藉著和許多音樂人的合作,也讓她獲益良多。在搖滾世界裡,她沒有去在意自己是女性樂手的身份。她只想做音樂,然後登台表演,看到台下的歌迷們看著她的表演,如痴如醉的聽著她的歌曲,她就很開心了。

Orianthi從11歲起就用美國知名廠牌PRS的電吉它,她也是該牌代言人。她喜歡用PRS的吉它彈奏SOLO部份,身為吉它界知名的吉它手,該吉它廠牌為了她,還推出2款以她為名的Orianthi簽名版吉它。大部份LIVE表演,Orianthi都是用她的PRS電吉它。不過唯獨和Alice Cooper巡迴時沒有拿這把,因為她不想心愛的吉它弄髒!(Alice Cooper的演唱會好瘋狂,難怪Orianthi要為她的吉它擔心了!)。總之,能看到自己的電吉它在店裡,感覺真的很好!!

img1371387955.jpg
Orianthi對於未來仍然充滿期待,她覺得自己的靈感源源不絕。雖然新專輯才發行沒多久,她就已經在想下一張專輯了!!!(她再這樣下去,真的要變"女版Santana了吧?)。對於一個全球知名的頂尖吉它手,竟然能活躍在流行樂界,實在不容易.在她前一張Believe專輯時,或許她和唱片公司都只是在市場試水溫。因為Orianthi會彈會唱又會寫,流行樂壇雖然不缺這樣的歌手。但對於已經是很厲害的女性吉它手,明明可以在吉它界混的很好,地位很快就會直逼大師級,竟然選擇要在流行樂界發片,我也會想知道結果會如何?何況Orianthi還成功了!!在聽了這次的新專輯之後,我覺得對它的喜愛度更勝前一張專輯Believe。它是一張很札實的搖滾專輯!有過癮的電吉它狂飊,卻沒有一般非搖滾樂迷可能會受不了的狂吼狂叫!這也是為何我喜歡Orianthi的原因之一,她用她最愛的電吉它,向所有流行樂迷介紹搖滾樂有多麼迷人!!!希望有愈來愈多人會因為這張專輯而喜歡搖滾樂。

相關歌曲(複習一下Believe專輯裡面的好歌)

According To You

Shut Up & Kiss Me

Believe
 
其它合作歌曲

Alice Cooper ft. Orianthi - Poison (Live)
看看現場是有多瘋狂 ~~

Dave Stewart ft. Orianthi - Girl in a Catsuit
去年Dave的新專輯裡,Orianthi也有跨刀助陣喔!!

Orianthi - Live
這不是歌手在表演,是"樂手"在表演!!!

Orianthi ft. David Garrett - Smooth Criminal (Live)
不只是流行或搖滾樂界,連古典樂界,Orianthi也會有發揮的空間!這首和德國小提琴家David Garrett的現場演出,真的是太棒了!!!!只有一個字..."讚!!

 
( 圖片來源: FACEBOOK、Flicker ;  影片來源:YouTube)
0
22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