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簡單的幸福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簡單的幸福
專輯名稱 : 簡單的幸福
歌手名稱 : 趙詠華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3-29
唱片公司 : 滾石

樂評評分(2人)

76

一般會員評分(1人)

6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申請專欄作家

80

如此耐人尋味卻又平實細膩的作品,竟然能散發出溫暖的光芒。所以我才會這麼評定:趙詠華的復出之作【簡單的幸福】一點也不簡單。

小信猪

專欄作家

2013-06-20


用愛灌溉的夢想與幸福

闊別十三年,經過五年籌備,趙詠華的新作【簡單的幸福】其實一點也不簡單。沒發片的漫長日子裡,她經歷了人生的低潮。在幾乎快被挫折擊倒的那一刻,她領悟到幸福是人生的過程,於是重新振作起來,檢視清楚這段走過的歲月,並希望通過音樂將樂天正面的態度分享給所有的人。這張【簡單的幸福】因此有了難能可貴的價值,所收錄的作品大多以回望和感悟的觀點出發,內容盡是歌手最真實的情懷:對家鄉的思念、對好友的感恩、對社會的關愛等。即使少了優美的詞句,在音樂風格和特質上的改變也不足以令人驚艷,但這把從心發出的真摯歌聲依然能讓你我為之動容。

唯一讓筆者稍有微詞的是專輯有一組作品,歌手選用了聲樂的方式詮釋,明顯地與其他作品不貼合。仔細聆聽幾回後,我更是覺得歌手一貫大氣且具張力的演唱方式較為合適。有些聽眾則嫌主打歌「雨林」“口味”太重,我卻認為歌曲無論氣勢或特色方面都非常貼近歌手的性格:有些倔強卻又溫柔熱情。最後一句歌詞“未來在等我我一直還有夢”更是凸顯了歌手對音樂堅定不移的信念。

如此耐人尋味卻又平實細膩的作品,竟然能散發出溫暖的光芒。所以我才會這麼評定:趙詠華的復出之作【簡單的幸福】一點也不簡單。





0
186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