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女神降臨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女神降臨
歌手名稱 : 戴梅君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9-12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3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算是近期我蠻喜歡的一張新專輯,有快有慢,有傳統也有創新,是一張很值得細細聆聽的專輯。

君君

專欄作家

2013-09-18


戴梅君的資料也不是說很多,他就跟一般台語歌手一樣,從比賽脫穎而出,是甚麼比賽大家也應該一猜就可以猜到,因為大部分的台語歌手也都是這幾個比賽出來的,沒錯就是「五燈獎」以及「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不過當初五燈獎參加的不是台語喔,而是兒童組的民歌大賽!

 

牽教:WOW~這不是妹妹背著洋娃娃的節奏嗎,不過唱的好可憐喔,單親的孩子半夜要找媽媽,我想天下父母心啦,應該有小孩的人聽到這一首會很有感觸,若讓自己的小孩這樣父母還真該檢討。

 

女神降臨:電音喔!當然少不了Rap,不過我很少聽到台語歌手自己唱,不錯有誠意!整首是由國語來呈現,我是感覺這首歌沒有讓戴梅君有發揮她好歌聲的地方,一整個就是快,真是有些可惜,不然音樂、節奏跟音效都搭配得不錯說。

 

無情風無情雨:整首音樂就好像是發生了甚麼悲傷而無法解決的大事,光是聽音樂就讓人有股淡淡的憂愁,音樂也不會太搶功,因為戴梅君也將那種被愛情欺騙過後的哀傷詮釋得很到位,是首讓人聽了很有感覺、很有畫面的一首歌。

 

相逢情歌〈VS.莊振凱〉:一開頭的音樂會讓我想到一對兩小無猜在花園裡嬉戲,好幸福好開心呀~這也難怪!人家說小別勝新婚,而這一對情侶可以說就是這一句話的代表,相逢後一同高唱〝請你毋通離開阮身邊〞真是有夠閃的!

 

喔喔:挺特別的開頭,用小吃攤的現場音,也不時穿插其他現場音,再加上副歌〝喔喔 蚵仔煎〞還有其他小吃名,一整個就超級在地、超級可愛,另外輕快、清楚分明的節奏時而快時而慢,聽久了還有些鄉村有些爵士,會讓人不自覺的跟著拍打節奏,聽完就會像他唱的〝你毋 甘願惦厝吃泡麵〞我超喜歡這首。

 

洞房〈VS.林俊吉〉:明明是一首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歌,而且都要入洞房了,怎麼會呈現得這樣悲勒!?另外雙方感情是越唱越堅定〝不怕雨笑 不怕風搖 作伙承擔〞可是...前面幹嘛諷刺單身的人呢?說一隻蝴蝶空虛又美麗、孤單無人陪...有事嗎?!我想這對男女還真是天生一對喔!

 

Baby love me:我的天啊!淡淡的輕鬆節奏加上戴梅君那種幸福小女人般的詮釋,真是一首甜到爆的歌,感覺她的男朋友聽到都會幸福的飛起來了呢,要是有這麼愛你的女朋友,還真的要好好珍惜。

 

血脈:這個開頭也挺少見的,用一個男人〝嗚~〞的合音...很R&B但有些詭異,而且我想這首歌應該唱出很多人的心聲,因為很多人應該當過鑰匙兒童,小時候不懂事多少會抱怨,不知道父母為了這個家付出了多少心血,那我想我知道前面的合音是在哀嚎甚麼了,無奈啊只能盼兒女快快成熟懂事了解父母的苦心,是一首感人,會令人感觸良多的歌。

 

心痛袂清醒:這首跟著感情起伏的節奏,搭上戴梅君深情又帶點苦情的歌聲,就是會讓人心生同情,而且這一首歌就完全的將她的好歌聲發揮的淋漓盡致。

 

為何:這首用的樂器就比較中國風,當然呈現出來的音樂也相當得有時代感,這詞也蠻值得來好好省思的,當人們面對未知的事物時,多少會感到有些不安,何況是知道的或是了解的事,誰知道哪一天卻又突然變得一無所知,這麼抽象的想法在加上這樣的中國風,感覺聽著聽著頓悟之後就要頓入佛門了哈哈哈!

 

總結:算是近期我蠻喜歡的一張新專輯,有快有慢,有傳統也有創新,尤其唱到有關親情的歌,像是〝牽教〞〝血脈〞戴梅君唱得還真是感人,其他情歌當然也詮釋得很好。另外〝喔喔〞真讓我愛不釋手,本想說變化應該就這樣很棒了,最後一首還再讓你驚喜一下,來首中國風,歌詞還讓你可以反覆的思索,是一張很值得細細聆聽的專輯,祝戴梅君前進金曲囉。


推薦曲:想推的目前都沒有完整版!可惡!改天有再補!

0
35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