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花花女孩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花花女孩
歌手名稱 : 劉忻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8-27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2人)

76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可以說,這一次“全新”的劉忻,會給很多聽眾都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無論是形象上的蛻變、還是曲風上的突破!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3-09-25


每個人都會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想法,只是時間永遠都只限於那定向的二十四小時之內,令到很多很多的念頭都趕不上那匆忙的步伐。或者說,要去將一些新的想法、念頭付諸於行動,永遠都需要很大很大的一股勇氣,同時也要去應對四周各種旁人的議論與猜測……因此,在改變與變化面前,人總會表現出一種無可奈何般怯弱。


 
近期,以一首沾染了重金屬元素的《花花世界》,來顛覆了自己以往在音樂中呈現出來的小清新形象的劉忻,用創作與音樂方面的創作,更為鮮明地帶出屬於自己的音樂個性與印象!除了是在造型方面一洗自己以往展示出的文靜與清純特質外,透過這次在音樂上大玩蛻變與突破的劉忻,在這次最新發表的作品中也交出了自己在創作方面的才華!就如,從《花花世界》旋律中聽到的,節奏感極強的鼓點與低音貝斯締造出的澎湃氣勢,或多或少代表了已經出走在音樂路上的劉忻,那份堅定不移的氣勢。可以說,這個“全新”的劉析,以極其大膽的曲風與創作,為很多人都帶來了一次驚喜,甚至是驚豔!用親填詞的《花花世界》,炸響了很多人的聽覺,也表達了自己的作為新生代歌手的音樂野心與創新精神。就如,在歌中她大聲的呐喊出來的那樣,“別讓自己再遺憾 學會勇敢 你的名字不是幾個字 那麼簡單……”這不是口號、不是嗆聲、也不是嘩眾取寵,更多是作為新時代女性的一份自我、以及新生代歌手的勇氣與特行獨立的精神!
 
作為劉忻的最新專輯《花花女孩》的主打作品,這作《花花世界》可謂讓很多人都為之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深藏在當中的求變、求創新的態度,也一再地提醒當下很多正在追夢路上的年輕樂迷,不要猶豫、拋開顧慮,勇敢去做自己,去追尋自己生命的真正意義。也為這張專輯揭開了漂亮的一個前奏,皆因當中聽到的劉忻並不止於一次的改變,透過其餘的幾首新作會讓聽眾意會到那份由劉析詮釋開來的,屬於“花花女孩”的人生態度!就如作品《再見,昨天》,從她那瀟灑的歌聲當中,令人接收到的是那份勇敢的和過去說再見的態度;又如《It’s over》裏面,那個不去為錯誤的愛而失去自我、重拾自信的故事,相信很多人都會被她所感動;同樣充斥著搖滾格調的《就是你》,劉忻更透過自己的雀躍的唱腔,來呼籲姐妹們要勇敢地去表現自己與愛自己,也是專輯當中最為搖擺的一曲。而作為最動人的作品《親愛的》,可謂是在這張濃濃的搖滾氣息專輯當中,呈現出劉忻極為柔情的另一面。在輕柔搖滾節奏中,劉忻收起了自己原來的那份狂放與自我個性,從她演繹出來的一字一句中,交給聽眾的是那份對愛、對愛人的淡淡溫情。就如她唱著的,“My LOVE親愛的 別怕明天多曲折 謝謝你給的憂傷快樂 放棄了世界我都捨得……”對比起當下很多現代人所經歷的愛情,這份極為單純對於愛投放出來的一片癡心,會讓很多人都去思考與體會到那份屬於“愛”的義無反顧。
 
可以說,這一次“全新”的劉忻,會給很多聽眾都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無論是形象上的蛻變、還是曲風上的突破,再還是鮮有創作的她交出的思想與個性,都會令人透過她的音樂作品感受到她走在音樂路上的這幾年的成長。不能說《花花世界》是劉忻的最好的一張專輯,但絕對會是當下的她最完整、最個性、最為銳氣的一次呈現!(文.藍蝴蝶)

0
10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