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談何容易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談何容易
歌手名稱 : 韓紅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9-18
唱片公司 : 寰亞音樂

樂評評分(1人)

10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9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100

韓紅《談何容易》:再創經典 談何容易?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3-10-09


有多久沒有聽過韓紅的新作?很久很久,已經記不起時間了,只因她留在昔日的經典作品確實太多太多,停留在很多人腦海之中那份極其深刻的印象也難以用別的聲音、或是新歌來頂替。2013年秋天,久違了的韓紅於近期推出了她的全新作品《談何容易》,確實會讓不少聽眾從她那低吟淺唱中,找回到那份叫感動的情緒。只不過,不一樣的是被聽見的她已不再是,曾經那份唱功了得、高音驚豔的印象,更多是會被從她歌手娓娓道出的故事與情緒所感染。


 
這就是當下被聽見的韓紅,不同於以往留在音樂那個豪邁的“女漢子”印象的是,她的唱腔變得更為的細膩與感性。或者,可以把從這首《談何容易》聽見的韓紅,理解為是她在換一個方式來重新來定義自己的音樂吧。畢竟,在當下這個資訊碎片化的網路時代,想把歌唱紅且不低俗、想把歌唱得爛大街且不“神曲化”,談何容易?但,韓紅這一次確實做到了,她把自己原本被很多人記得的,唱功與實力最為了得的那一面,用這首《談何容易》來逐一細化,極致地呈現出屬於自己歌聲中最為敏感、最為具有情感渲染力的一面。
 
在這首作品當中,韓紅除了摒棄了自己以往收放自如的高音唱腔外,一直以來都熱衷於創作才華洋溢的她,在這次發表的新作中更是鮮有地找來了港臺的音樂人與自己合作。文字別有新意又風格多變的作詞人李焯雄、被李宗盛譽為創作出品就像是“活泉水”的唱作才子易桀齊、才華洋溢的知名音樂人梁翹柏,他們作為《談何容易》的創作者、製作人,可謂是讓韓紅這一次在音樂上的蛻變,添上了更多別樣的色彩。歌詞之中,深藏著的那份因愛而起的對於人生的思考、旋律中那兩個橫跨八度的音階,以及在演唱上韓寒那天衣無縫的真假音轉換,都逐一地見證出這次韓紅雖然在曲風、演繹方式上有所轉變,但不變的依舊是那從她歌聲中綻放而出的動人色彩。
 
尤其是那份,包含在歌詞當中對於人生與曆練的思考,相信很多人都會從中找到那種如感同身受般的共鳴。當韓紅在鋼琴與弦樂共奏響的旋律中,低吟著“人生最好不相見 如此可以不相思;人生最好不相戀 如此可以不相欠”時,相信很多人都會聽到屬於自己對於人生萬般無奈的歎息,這也是《談何容易》裏最為令人動容的一點。皆因,每個人在愛情、人生路上的曆練也許不同,但都曾會若有相似地經歷與應對過失憶、離散、重逢等不同的狀況……當那些人生當中因情而起又情非得已的委屈與歎息,被韓紅在這首《談何容易》裏面,以極具感染力的唱腔娓娓道來時,相信很多人都會被打動在歌中那盪氣迴腸的動人色彩裏。絕對算是,久違了的韓紅在這個秋天為樂迷送上的一次音樂驚喜,至少在《談何容易》當中被發現到的,除了是韓紅在音樂之中的另一個面向外;李焯雄、易桀齊、梁翹柏聯手打造的這首作品,包含在當中的感染力、細膩情緒、以及是韓紅在演繹上天衣無縫的真假音轉換,都一一地讓這首作品成為了她的新經典曲目!(文/藍蝴蝶)
 
0
198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