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心火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心火
歌手名稱 : ​姚貝娜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10-10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90

姚貝娜《心火》:驚豔因曆練而來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3-11-10


說起剛剛推出了自己全新作品《心火》的姚貝娜,可謂是今年內地流行樂壇之中,話題最多的一個女歌手。關於她的過去、關於她演唱過的作品、以及有關於她在今年夏天走進的那檔節目《中國好聲音》等等,都讓姚貝娜成為了好多人心目之中最為出彩的一把“好聲音”。

近期推出的這首《心火》,讓很多曾經或是剛剛透過“好聲音”而認識她的樂迷,都感到驚喜。但,驚喜之處並不是在這首作品當中,她的高音飆得多漂亮、也不是在她的演繹之中令人感受到有多麼的盪氣迴腸,更多是因為與她曾經演繹過的作品相比,這首作品之中多了的是:一份真實!可以說,有在《中國好聲音》節目中關注過她的人都會知道,就在不久之前姚貝娜剛剛經歷過一次人生賦予她的極大考驗,而完勝了病魔的她再一次頑強地走回到自己最愛的音樂工作上,用其對作品極致詮釋來繼續感動過無數的觀眾。但,對於以往她曾經演繹過的作品,不一樣的是《心火》當中,姚貝娜在詮釋中對於情感的投放、或是演唱上,都一一跳脫出那個把高音飆得漂亮的印象。用一份更為真實與從容的情緒,來唱出歌曲中那極具個人色彩的故事,令人在聆聽之中就如在感受著耳邊的姚貝娜,在細聲訴說著自己那些已成昨日記憶的軌跡,真實而動人。

相信,那些早已在《中國好聲音》之前就認識姚貝娜的聽眾,都會瞭解她的過去以及在樂壇上的經歷。早在數年前就獲得了“青歌賽”冠軍、受劉歡欽點、演唱過《甄嬛傳》和《1942》等影視作品的主題曲,這些曾經的成績也造就了她在今年“好聲音”選手當中,成為最突出與不平凡的一個。當然,姚貝娜令觀眾和樂迷動容的除了是她對於作品極致的詮釋外,還有那份她曾經頑強與病魔對抗的故事所傳遞出來的正能量。這份不屈服、不妥協,誓要戰勝命運給予的挑戰的勇氣,正正成就了當下的姚貝娜身上最為令人動容的焦點,也成為了她這首新作《心火》當中所要表達的一個主題。

“狠下心蹚過火 重生在縫補過的軀殼 當得起每個失而復得憑著我夠執著……”就在這首《心火》裏頭,姚貝娜以其獨特的方式在這一首帶著R&B色彩的作品中,跟聽眾坦誠了昔日自己與乳癌做最徹底的鬥爭的倔強心情,完整地詮釋出歌名《心火》中包含的剛烈與執著。讓聽眾從她的歌聲聽到一份投放在生命線上的毅力與堅持,那種應對在最艱苦的時刻所表露出來的勇氣與自信。這份姚貝娜從《心火》中透過自己的心路歷程所表露出來的堅韌與頑強,正正就是這個信仰缺失的年代裏,很多人需要被喚醒的生活態度,也成為了這一次《心火》當中,最為動人、最為出彩的一點。因為這份包含在作品當中的驚豔,是重生後的姚貝娜在生命線上一筆一劃地繪畫而出的,透過她那動人的演繹必定會令到更多的人去反思屬於自己的人生。(文/藍蝴蝶)



0
29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