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Elephunk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Elephunk
歌手名稱 : The Black Eyed Peas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04-01-01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10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申請專欄作家

100

黑眼豆豆,你可能在十年前就聽說過這個嘻哈樂團的名字,04年是個遙遠的年頭,對於流行音樂來說,十年之後還能被想起絕對是件了不起的事

She Says

專欄作家

2014-07-18


03、04年的時候聽到了Elephunk這張給人驚喜的專輯,APL song就是在那時候記住的。歌詞是Apl.De.Ap為了紀念他在菲律賓過世的兄弟Allan-Pineda-Lindo而作的,淡淡的憂傷放進一個充滿節奏感的旋律中,卻讓我總在黑漆漆的夜裡聽著,一遍又一遍,直到今天。



後來這首歌不斷的出現在旅途中,生活裡,睡不著的夜裡還有什麼其他莫名其妙的時刻,輕鬆地播放了一百到兩百遍,你總是很難想起究竟聽了多少次的好歌,因為那實在太沒有意義了。
 
其實在剛開始英語都不曉得幾個單詞的時候,又能聽懂多少?
而後才了解那彷彿輕鬆柔美的旋律下隱藏著的鄉愁和憂傷,摻雜了壓根兒聽不懂的菲律賓語也好,Apl低聲吟唱的rap也好,無一不是在表述剪不斷理還亂的一縷濃情。

2014年的某日,當熟悉的旋律不經意從廣播裡響起的時候,仍深深的感覺的到,原來自己在這跨越時間的旋律中,已經失去了好多好多……
 
原來人生已經走過三分之一那麼多,終於可以有足夠的閱歷可以問,昔時的那些朋友仍在否,但這過程太過酸楚,十年後的今日當初的某人,我不想也不敢想,明白了又怎樣。

黑眼豆豆還是一直活躍在人們的眼前,各種各樣的show,活色生香的造型,這些年也又出了幾張專輯,end和begining,也算令人耳目一新。不過那樣十足回味的歌卻再難出現被記得,聽過一段時間也就被瑣事蓋過去了。
 
或許,有閒愁別緒的時候真好,連那時候聽的歌都充滿了回憶的味道,帶著那段美好時光的香草味。

是的,雖然早知道人是不能靠著回憶過去下一輩子的,但孤寂一人的時候能有回憶的東西不是很好嗎,酷暑的夜,哪怕城市的燈光都已熄滅,你還能感受得到那越飄越遠的一段優美的旋律。

憂傷的溫情,與你一夜好眠。

0
178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