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克勤 我克勤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李克勤 我克勤
專輯名稱 : 李克勤 我克勤
歌手名稱 : 李克勤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5-08-14
唱片公司 : 環球唱片

樂評評分(2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李克勤 我克勤》打造你心目中的克勤

Creamypolly

專欄作家

2015-09-02


李克勤Hacken今次發行的迷你專輯《李克勤 我克勤》共5首歌曲,有1首合唱歌,有兩首是由歌手作曲給克勤唱的,分別是AGA的《戀愛為何物》和樂隊Robynn & Kendy的《簡單美》,她們要打造心目中的李克勤,所以專輯名稱為《我克勤》。
 
《李克勤 我克勤》專輯的曲風依然以抒情、輕快為主調,這也是克勤的標誌,這專輯特別在於他與不同歌手合唱而產生的化學作用,我經過多番聆聽後,發覺效果倒也不錯,但有些遺憾的是合唱的女歌手除了容祖兒之外,AGA和Robynn & Kendy沒有甚麼對唱部分,只作伴唱,互動成效不大,純粹襯托克勤的歌聲有點可惜了!希望他們將來能有更多機會合作,為歌曲增添不同的效果。專輯收錄的歌曲雖然少,但版本多,聽聽你又喜歡那一個版本的李克勤吖。
 


不朽的情話《你最重要》
沒有你空的心彷似火燒,別了你呼吸都失去心跳。無援地躺下去,靈魂倦了。或許可假裝的把你忘掉,若今天是末日只有一秒,仍留力氣呼叫,全人類中,你最重要!
 
主打歌曲《你最重要》富有八十年代色彩的編曲,以口琴獨奏開始,作曲及監製亦是八九十年代樂壇的王者譚詠麟(譚校長),這首詞和填詞人簡寧的姓名非常匹配,歌詞簡約而安寧。向來柔情的克勤,唱腔用力、振振有詞是他少見的演唱方式,或許會反問這些懷舊曲風,豈不是很老土嗎?其實深一層的感覺是念舊而不是懷舊,這是經歷時代的感情,也是不朽情歌的元素,好像肉麻的情話,無論八十年代還是廿一世紀,對你來說都有一種專屬的意義!
 
專輯還收錄了《你最重要》Remix,音樂是管弦樂,我覺得Remix版本的音樂較豐富,更能表達出《你最重要》的重要性,所以我比較喜歡這個版本。兩種截然不同的曲風,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你最重要,適合不同年代要表白的你。
 
《世界真細小》是緣分的安排
近來愉快吧?近來幸福吧?宇宙那麼細,偶遇太可怕,今天想偶遇嗎!
沒防礙你吧?就談耐些吧?路上躲躲避避,但記憶可逃避嗎?握手就一起放下嗎!
 
專輯的第二主打歌,是一首不可多得的二重唱歌曲,克勤和Joey繼合唱歌《刻不容緩》之後,相隔十一年再度合唱《世界真細小》,這首歌的詞寫得很好,將你猜我,我猜你的感受都寫進歌裡,黃偉文的詞,C.Y. Kong的曲,李克勤和容祖兒這兩位樂壇巨子合唱的歌聲,這首歌在各方面的欣賞價值都相當高!我非常喜愛。
 
歌曲以鋼琴和低音大提琴交織的音樂開始,音樂平靜但節奏急速,對比很大,表達思緒混亂,歌曲描寫二人在分手之後,某天在一條很長很長的直路上相遇,要轉身?要繼續前行?還是假裝看不見對方呢?2分鐘的路程也變得很遠了,感覺如此複雜交代了他們當初的分手是一怒之下的決定,短短幾分鐘向前行的時間,令雙方勾起以前許多歡樂或爭執的回憶。歌曲中段的純音樂將這種尷尬場面推到高峰,意味主角快要見面了,是時候說話,說甚麼好呢?然後唱完,要留些空間給你聯想,假如你是主角,又會說甚麼呢?專輯還收錄了克勤的獨唱版,喜歡男人的幻想獨白,應該都會喜歡這個版本。
 
有感而發《戀愛為何物》
戀愛為何物,原來是很漂亮詐騙。男孩子總當每個少女容易騙,消費愛情當消遣,如何膚淺,閃婚後舊有任性就會定性是謠言。
戀愛為何物,原來是很幼稚計算。求平安恐怕半數女性難避免,抵押愛情買保險,如何保險,保得住外向伴侶日見夜見便洩露了你缺點。
 
這是我最喜愛的一首,由歌手AGA作曲,相當有規律的節奏、Band Sound鼓聲突出,這是很保險的旋律,加上重複的段落,這類歌曲其實很難唱得出色,而且這首歌還有4.33分鐘長。林若寧的詞為這首平調歌曲添了靈魂,由克勤唱,除了唱得輕鬆之外,還有一絲感慨,歌曲從男人的角度看戀愛為何物,歌詞討好人心,而一下一下鮮明的鼓聲就像心跳聲,告訴你男人的想法,清晰的電結他單音,帶點憂鬱和無奈,相信男人聽後會有共鳴,女人聽後也會心軟。AGA的和唱也恰到好處,是認同主角的感受吧!這首歌的曲、詞、編和唱都很配合,效果很好,很有感覺。
 
Robynn and Kendy的風格是《簡單美》
願能終生一起,一起浪遊大地,沿途深海高山,不怕惹旁人羨忌。我身邊有你,毋須管天氣,下大雨都不理。平淡裡有你,流芳十年,能夠七老八十回味,已經很美。
 
《簡單美》是由Kendy Suen作曲及部份填詞的,樂隊Robynn and Kendy的歌曲特徵是簡約和諧,當簡約和諧遇上柔情,效果便是《美》。這首歌沒有一般流行曲的強鼓重低音,是一首脫俗的情歌,因為表達七老八十時的回味感覺,不是要激情了。告訴你,要擁有這種感覺,今天就和你的伴侶好好建立,到年老時聽著這歌回味喇。
 
還有另一版本(One take acoustic version),以木結他和口琴純音樂伴奏,克勤現場演唱,音樂單薄接近清唱效果,能清晰地聽見歌者和樂器的原音,一次性灌錄,一氣呵成,回味感更濃,我是比較喜歡這個版本的。
 
是時候《簽紙》嗎?
要分開對吧,簽紙好嗎?我的筆劃下,筆墨在融化我拼命築起的家。要怎麼割下,關係再差,我們修補它。緣盡了情難盡,滄桑兩眼決了堤壩。
 
很典型的悲情歌曲,情侶結婚時簽紙,離婚時同樣也是簽紙,可是心情就絕對是相反了。當結婚簽紙時,雙方充滿喜悅,急不及待立即簽下,憧憬未來甜甜蜜蜜;到了離婚簽紙時,你的心又會問真的要簽下嗎?真的要離開這個家嗎?往後的路會怎樣呢?要重新戀愛談何容易!這一大堆的問題出現在歌詞裡,歌曲音樂散漫像是在拖延時間,想簽下但又想考慮一下,心情忐忑不安。不過,這種情形通常都沒有答案,所以歌曲也沒有告訴你結局如何。一般人都是認為既然行到這一步,就撇脫一點簽紙離婚算了,極少數會要求再次冷靜,給對方空間想清楚。這首歌說到題了,提提你,假如你發覺婚姻出現危機,就不要讓裂痕變成了缺口,想辦法溝通和改善,至少給自己一個努力挽救的機會。
 
 
曲目
 
碟 1
1. 你最重要
2. 世界真細小 (李克勤+容祖兒)
3. 戀愛為何物 (Feat. AGA江海迦)
4. 簡單美 (Feat. Robynn & Kendy)
5. 簽紙
6. 你最重要 (Remix)
7. 簡單美 (One take acoustic version)
 
碟 2
1. 世界真細小 (李克勤+容祖兒)(DVD)
2. 你最重要 (Feat.譚詠麟)(DVD)
3. 戀愛為何物 (Feat. AGA江海迦)(DVD)
4. 簡單美 (Feat. Robynn & Kendy)(DVD)
5. 世界真細小 (李克勤獨唱版)(DVD)
 
 

0
874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