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his Is What The Truth Feels Like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專輯樂評 This Is What The Truth Feels Like
專輯名稱 : This Is What The Truth Feels Like
歌手名稱 : Gwen Stefani 關史蒂芬妮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6-03-18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2人)

76

一般會員評分(2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流行教關的十年大告白

Felix

專欄作家

2016-04-18


不知不覺距上一張Solo專輯已經快十年了,期間回歸No Doubt發行了Push & Shove並進行巡迴,宣傳與巡迴結束後No Doubt又再次休團,不甘寂寞的關史蒂芬妮再度展現全方面的企圖心,除了擔任The Voice的導師外也默默的籌備專輯,在2016年才讓歌迷聽到期待已久的關史蒂芬妮。
 
關史蒂芬妮的聲音過耳不忘,他的歌聲極具戲劇性時而慵懶時而爆發,標誌性的顫音更是吸引一派死忠歌迷,相較於前兩張Solo專輯,This Is What The Truth Feels Like少了實驗性多了主題性,算是最成熟的一張Solo專輯,專輯中關史蒂芬妮很明確的告訴歌迷一個從失戀到重新爬起來的故事,歌詞相當個人化,有些花痴到像是直接從日記抄下,有趣的是由關史蒂芬妮的唱腔配上輕快且有點復古的編曲後,這些慘絕人寰的歌詞紛紛穿起舞鞋在耳機中擺動,把悲歌轉化成舞曲後似乎那些悲劇看起來也沒那麼令傷心了。整張專輯沒有像4 In The Morning那樣的悲情,也沒有What You Waiting For?的歇斯底里,關史蒂芬妮這次透過不同的方式再次顛覆大家對她的想像。
 
推薦歌曲

Misery


為專輯的開場,直接破題告訴芸芸眾生被甩的感覺,身邊少了某人後生活像是悲劇一般的不斷重複,並期待重回正常生活,在第一段時關史蒂芬妮用慵懶的聲音,到副歌才上緊發條祈求被救出悲劇當中。


Make Me Like You


一進入前奏就讓人忍不住搖擺的一首歌,作為專輯主打歌的確是不夠出眾,但也絕對是電台的愛歌,聽到令人愉悅的鼓點,配上復古的和聲,重複性高的旋律彷彿閉上眼可以看到鏡球和亮片,加上陷入熱戀的歌詞,很適合周末的氛圍。值得一提的是首歌MV是電視直播現場拍攝,也就是說關史蒂芬妮在用one take的方式拍攝外還開直播讓觀眾收看算是個創舉。


Truth

從Truth這首歌起將專輯節奏放慢,用告白的語氣娓娓道出感謝與愛,也是整張專輯中較為簡單的一首歌,卻真誠動聽,本來關史蒂芬妮慣用的花腔及顫音在這首歌中意外的討喜且有說服力,換作其他歌手詮釋可能會過於平淡,然而關史蒂芬妮的嗓音從來不會讓聽眾感到乏味。


Used To Love You


在發專輯前這首歌便提早曝光,延續Truth的告白,Used To Love You依舊感性甚至帶點不理性的乞求,在歌曲中可以聽到關史蒂芬妮明顯的換氣聲,增添了戲劇性,略帶哭腔詮釋更是打入聽眾心中。


Red Flag

從這首歌開始歌迷再次聽到那個唱饒舌,有點跩跩的關史蒂芬妮,這也是在No Doubt中聽不到的曲風,同時也是關史蒂芬妮的獨有魅力,當Red Flag舉起似乎宣告著專輯後半段不再打悲情牌,而是能量十足的關式嘻哈。


Me Without You

在一串的快歌後緊接著是帶點R&B感的Me Without You,看似又要自怨自艾,但關史蒂芬妮卻告訴大家,沒有你的我會過得更好,聲音中沉重卻充滿自信,宣告失戀後狂歡完滿血復活的狀態。


Rare

復古帶點DISCO節奏,加上關的聲音帶領聽眾進入地下舞廳,一洗過去的憂鬱。
 

整體而言,若知道關史蒂芬妮這位歌手的朋友對This Is What The Truth Feels Like並不會讓人太驚喜,整張專輯都是關史蒂芬妮風格的曲風,有點熱情有點俏皮,強烈的節拍,輕快的舞步,每一個都是關史蒂芬妮,然而關史蒂芬妮將自己聲音的各種樣貌融合在一張專輯中又不顯得混亂,無論在詞曲或編排都100%呈現一個更完美的關史蒂芬妮。

0
302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