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Rest In Peace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專輯樂評 Rest In Peace
專輯名稱 : Rest In Peace
歌手名稱 : Yellowcard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6-06-24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70

Yellowcard宣告他們即將解散,「Rest In Peace」將為他們的燦爛的旅程,寫下休止符。

鐵幕@陳

專欄作家

2016-07-21


流行龐克樂團Yellowcard將於今年,也就是樂隊成軍廿年之際畫下句號,所以將在9月推出的第10張專輯,即是同名專輯《Yellowcard》,是樂團的告別之作。

風格獨特的Yellowcard成軍於1997年,直至第4張專輯《Ocean Avenue》的發行,才得以將他們推向主流市場,成為搖滾明星。當年,那兩首叱咤風雲的「Ocean Avenue」和「Only One」,不知俘虜了多少我們這等瘋搖滾的年輕夥子。2010年,暫休兩年後的Yellowcard重新歸隊,迄今為止陸續發行了3張專輯,風評穩健。不過,2014年,創團成員、鼓手Longineu W. Parsons III的離隊,或許是樂隊的缺憾和重大流失,但不至於導致分崩離析。

Yellowcard的解散是預料之外的事,同名專輯原本已錄製完成并準備發行,而正式消息的傳出是上個月先於推出的單曲《Rest In Peace》(有此主打歌名,或許樂隊早已部署即將解散了嗎?),證實了樂隊在全球巡迴演出後即將步入「RIP」(安息)。「Rest In Peace」這首歌的MV也在三週前正式上傳到Youtube上,鏡頭一開始便是一段話:「Farewells are always difficult, But it is time for Yellowcard to come to an end.」(永別是難以啟齒的,但已是時候讓Yellowcard落幕。)

由於專輯尚未面事,目前所知的也只有專輯的曲目,除了「Rest In Peace」已上載和為人所知,其餘的歌曲並未對外開放。所以在此我僅能針對「RIP」這首歌作出一些感想。「RIP」的曲風沿襲了Yellowcard一貫流行風格,這次則加強了電吉他的噪聲,仿佛回到了他們的原點-硬式龐克的時期,伴隨著清脆的小提琴聲迎面而來。

尤其細心留意歌詞,是Yellowcard很拿手的勵志演繹,充滿了正能量:「If you could go back now/would you say it differently/If there was no one there/would you open up for me?/If this was the last time we would ever speak/could we forgive somehow?/could we let it rest in peace.」由此看來,RIP未必是悲傷的、陰沉的,而是富有希望的。無論是友人、伴侶、親戚等等,歌曲仿佛強調的是放下過去,不管是糾紛或誤解,敦促人們相互原諒,將導致彼此產生距離的問題統統埋葬掉,重新來過。

歌曲MV是搭配了些許歌詞、簡單的拼貼式剪接,佈滿了Yellowcard在台上的表演風姿、台下踴躍的粉絲,以及團員們和粉絲之間的合照等。Yellowcard真的要落幕了嗎?粉絲們猶如晴天霹靂,消息一出幾乎沒有人願意相信。但無可奈何地,也是時候,讓Yellowcard帶著粉絲們的祝福與美好回憶,RIP了。



不捨的粉絲,在接到解散消息後的反應:


0
26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