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100%DailyLife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100%DailyLife
專輯名稱 : 100%DailyLife
歌手名稱 : 榮忠豪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6-04-28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2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新人中少數有乳溝又有唱功的男歌手,寫真集所附的四首歌呈現不同風貌的榮忠豪,誠意十足的歌聲與曲目推薦一聽,榮忠豪的聲音值得一張更為純粹完整的音樂作品。

Felix

專欄作家

2016-08-04


近幾年出現許多寫真+EP的作品,賣點與亮點通常放在寫真上,然而榮忠豪的《100%DailyLife》寫真+EP所收錄的4首曲目精緻度讓筆者驚訝。耳聞榮忠豪這位歌手時覺得似曾相識,稍加搜尋後原來他曾是超級偶像的參賽者,而且筆者對他的表演挺有印象,他所演繹的<瀟灑小姐>是當時選手中少數連舞台、服裝等元素都考慮到的參賽者,呈現出來的效果完整,而歌聲的部分我對榮忠豪的印象就是誠懇,他善於將情緒表達於歌曲中,相較於外型榮忠豪的歌聲更有親和力,新發行的EP榮忠豪也參與了其中一首創作,此外更舉辦演唱會,可見公司對這位新生代暖男的歌藝頗具信心。



首發曲<BINBON>帶點野性與神秘的舞曲,編曲增添幾分西部的味道,節奏流暢平順卻中規中矩少了亮點,但在歌曲後半段的假音讓筆者感到過於突兀,在真假音轉換時顯得不構順暢稍嫌可惜。中快板的抒情小品<煩惱不煩惱>非常適合歌者清新的聲線,也是這首歌讓筆者感受到唱片公司的用心,榮忠豪所隸屬的公司規模很難與EMI這樣的唱功相提並論,但筆者可以想像出ELVA在唱這首歌的感覺,可見《100%DailyLife》中的EP還是頗有可聽性的。

<母親節快樂>則是榮忠豪的創作,同樣輕快陽光卻更簡單,使用木吉他等音色比較亮的樂器帶給歌曲夏日的氛圍,歌手在表現上也顯得自在,使用童音和生也添了幾分童趣。<愛溫暖愛>俐落的鋼琴襯托出榮忠豪聲音的特色,幾個帶鼻音的高音也帶出歌曲情緒,EP中有舞曲、溫情、抒情也展現出歌者聲音的不同風貌。



以寫真作為主軸而言,EP的歌曲水準有高於筆者的期待,榮忠豪的唱衝著實不差,也不太有其他歌手的影子,然而歌者在4首曲風各具特色的曲目中所展現出的技巧或唱功實在有限,我們可以聽出榮忠豪的聲音乾淨舒服,善於轉音,但是否有其他更吸引人的部分或許要等到下次的作品才會知道了,另外對比者而言會希望可以聽到歌曲更多的層次,歌曲中情緒往往從第一個音滿到最後一個,若可適時收放我想未來的作品會更令人期待

0
402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