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閉上眼睛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閉上眼睛
歌手名稱 : Hello Nico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6-07-24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Hello Nico其他專輯
每周推薦

90

《閉上眼睛》你會聽到Hello Nico的突飛猛進,在迷幻的電子下聽見主唱細膩充滿情感的歌聲吟唱如詩般的歌詞,沒有譁眾取寵包裝,純粹用4首曲目說服聽眾。

Felix

專欄作家

2016-10-01


Hello Nico作品獨具魅力,不媚俗的歌詞與編曲使樂團特色鮮明難以忽略,雖為地下樂團,Hello Nico卻能交出完整且別緻的音樂打動聽眾,帶有意涵的歌詞加上主唱詹宇庭富有文藝感聲線的詮釋下更顯出眾脫俗,也賦予偏冷調的編曲新的溫度。
 
隨著《熟悉的荒涼》獲取成功後,Hello Nico便馬不停蹄地在各地巡演,相隔了一年多推出《閉上眼睛》,雖僅有3首歌曲加上Intro,卻足以說服聽眾Hello Nico一年間的突破與進化。《閉上眼睛》中我們可以聽主唱詹宇庭的聲音更加細膩婉轉,迷幻的嗓音在效果器襯托下別具風味,此外《閉上眼睛》的弦樂適度地舒緩了電子樂器的顆粒感,使專輯聽來更加悠揚動容的同時也增加幾分張力與質感。
 
一開始的<Intro>便給聽眾電氣、搖滾與弦樂交織而成的饗宴,剛開始的效果器營造的荒涼感由鋼琴與弦樂畫解,隨之而來的吉他讓聽眾聽到編曲的激情之處,即便僅僅是Intro也十分巧妙用心,隨之而來的<面向自己>承襲了Intro的弦樂,歌詞宛如自我剖析般的直達心底,自問自己是何種輪廓時背後的和絃宛如療傷般細細地趁著主唱的聲音,歌曲聽來也就沒有這麼露骨不留餘地;<看不見?>前奏讓筆者想到上張專輯的<荒蕪>,然而<看不見?>更為內斂冷靜,將流行搖滾與浩室結合,使富有涵義的歌詞更有說服力,細細地揭露大家視而不見的問題,最後一段刻意將主唱的聲音稍微扭曲充滿未來感為歌曲錦上添花;<變成一隻魚>展現Hello Nico,較難得的抒情,即便是抒情也極具詩意,無論是搖滾或電子,主唱的聲音依舊充滿靈性,不疾不徐地吐露出詩句般的歌詞,有點慵懶卻楚楚可憐,讓聽眾充滿想像,放在EP最末讓聽眾意猶未盡忍不住再按下repeat好好再次《閉上眼睛》品味Hello Nico交織出的饗宴。
 

《閉上眼睛》展現出Hello Nico的大膽與野心,在聲音與唱腔上更為穩定自然,去蕪存菁的編制使EP聽來更加輕盈舒坦,無論題材、詞、曲、唱皆獨樹一格,在歌曲中Hello Nico也在歌曲中留下懸念,帶給歌迷許多想像空間,待聽眾閉上眼睛細心聆聽的同時也聽見自己心中的聲音。

0
194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