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綻放2.0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綻放2.0
歌手名稱 : 關詩敏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6-07-28
唱片公司 : 種子音樂有限公司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關詩敏其他專輯

80

偶像的外型,實力的歌聲,關詩敏在《綻放2.0》豪不吝嗇地展現出長才,更豐富的曲風與編曲挖掘出歌手聲音魅力,在甜美之餘更保留個性,不只吸睛更抓住聽眾耳朵。

Felix

專欄作家

2016-10-05


年僅17歲便贏得華人新光大道冠軍的關詩敏,帶有青少女的甜美與超齡的歌唱技巧,在當時可說是後生可畏的新人,比賽結束受R&B之父陶喆賞識並納入麾下,如今發行第二張專輯《綻放2.0》少了首張專輯的青澀感,在歌曲詮釋與情緒收放皆更為成熟,甚至參與創作展現強烈企圖心,專輯曲風也較為多樣,擅長的抒情外,還可聽到純熟精練的R&B,即便EDM在關詩敏的甜嗓詮釋下也別有風味。

筆者非常欣賞關詩敏青春盎然的音色,高音清亮遼闊之餘仍保有爆發力,甜美且有個性,在《綻放2.0》中關詩敏展現更多演唱技巧,不同的曲風開發出不同於以往的關詩敏,對歌曲熟捻的詮釋更令人印象深刻。

記憶點十足的<Luv Me Luv Me 要說出來>及充滿個性的創作曲<走開 你哪位>分別為EDM與Hip-hop,兩者皆出乎筆者意料,歌曲溶入關詩敏甜美的聲音讓歌曲線條更為柔軟,化解冷冽的效果器,同樣是偏冷調<來得及說再見>,關詩敏則換上較為洗鍊聲線,從一開始只有鋼琴與人聲的低吟到副歌充滿顆粒感的電子編曲與R&B的唱腔帶給人一種洗盡鉛華的蕭瑟感很難想像是由20歲的歌手所詮釋。

在<綻放2.0>展現出關詩敏清亮婉約的嗓音,編曲明亮節奏感十足,與關詩敏給人的印象頗為貼近,歌曲中陶喆的合音更添幾分亮點;在<別說>中更聽見濃濃的陶喆式R&B,迂迴卻甜蜜十分動人。<不遠的情人>和<天空樹>考驗歌手聲音收與放的拿捏,<不遠的情人>在弦樂交織中關詩敏的聲音內斂卻情感十足而<天空樹>突出了關詩敏聲音的,其中連續高音與真假音轉換,使歌曲充滿張力也聽見關詩敏超凡的實力。專輯中最讓筆者經驗的歌曲是<渴望>,刻意用較為神秘有個性的唱腔與搖滾的編曲是首很不關詩敏卻令人眼睛一亮的作品。
 



筆者認為《綻放2.0》的優點在於將關詩敏的好聲音開發出更多可能性,整張專輯流行且商業,在市場上有一定的接受度,而關詩敏的表現也不再中規中矩,多了一些令人想不到的突破,然而專輯卻少了一致性與主軸使方向不夠明確,《綻放2.0》對關詩敏的聲音做了一次很好的展示,但筆者會希望專輯聽來更為精鍊並主題明確,在好歌之餘音樂彼此有所連結,或許整張專輯的質感會有所提升。

0
289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