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自傳
會員登入
|
OR

80

【自傳】最令人滿意的細節莫過於排歌的巧思,聆聽專輯時像觀賞一部歌舞片般連貫,起折轉合的編曲一氣呵成,層層氣場也隨之推進。

小信猪

專欄作家

2016-10-07


“好好收藏,倒數第二張五月天CD”,文宣打上了這幾個字,好似要提醒歌迷這五位頑童在不久的未來將和歌道別,不再眷戀這五光十色的生活形態。那該如何是好啊,需要用這樣的狠話來挽留歌迷的心嗎?莫非號稱中文歌壇樂團中數一數二的天團也會害怕失去歌迷的愛戴?

不出所料的,【自傳】是一張告別意識相當濃烈的專輯,在阿信一貫華麗的詞藻下,五人開始自我反省過去的一切付出,重新檢閱當年對音樂的初衷,然後勇於釋懷,把感慨轉化為愛,為未完待續的夢想化上完美的休止符。十四首歌,不怕沒機會掏心置腹,只怕寫不出有血有肉的內容。用音樂緬懷過去這類題材確實說不上能發揮多少創意,或締造任何具紀念價值的神話,但能夠以從容的心態去面對煙火瞬間破滅的到來是極其難得的舉止。

【自傳】最令人滿意的細節莫過於排歌的巧思,聆聽專輯時像觀賞一部歌舞片般連貫,起折轉合的編曲一氣呵成,層層氣場也隨之推進。而阿信這回的創作雖少了許多經典的詞句,但在那樸實的筆鋒裡盡是滿滿的誠意,和無不叫人為之動容的情愫,這一點瑕不掩瑜絲毫影響不了我對這張專輯的集體好感:激進、壯麗、豐沛、熱情、感性、醉人、親切、完整。
 

IMG_0229.JPG







0
55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