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硬戳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硬戳
歌手名稱 : 韋禮安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6-08-16
唱片公司 : Linfair Records Limited/DECCA

樂評評分(2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2人)

56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60

總的來說,【硬戳】雖然稱不上平庸,卻不比前三張作品來得出彩。

小信猪

專欄作家

2016-11-04


金曲獎新銳唱作人韋禮安暌違兩年多的新作【硬戳】,概念選擇與前一張截然不同,以詼諧、荒謬的出發點“幽自己一默”。一會兒說是希望聽者能看到不安於室的自己,一會兒又補充想把自己放開來享受音樂,襯托出無加工、渾然天成的生活態度。就從專輯的包裝開始說起,以QR Code作為封面,除了和專輯的電氣風格契合之外,希望你我能藉此跳出單調的框架,可以天馬行空一點,膽大包天一些。同時,通過反諷和逗趣的效果描述現代人與科技難捨難分的微妙關係,引發人們去反省和深思。

但是,就像虛擬的世界始終和現實有些區別,韋禮安獨具匠心的巧思和勇於突破自己的精神並未取得預期中的成效。穿梭在不同曲風之間不代表就能駕馭這些風格,反而模糊了其奇思妙想的主題。類似「如果再見」和「在意」作品縱然有亮點,但在迷幻的氣息當中顯得突兀。

總的來說,【硬戳】雖然稱不上平庸,卻不比前三張作品來得出彩。也許在面對如此大格局的概念時,作品的內容須更具深度,且執行方面得更精緻,才能讓聽的人津津樂道,而不是覺得整體的定位是硬扯出來的。
 

Weibird.png















0
383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