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掛彩》(單曲)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掛彩》(單曲)
專輯名稱 : 《掛彩》(單曲)
歌手名稱 : 楊坤 華晨宇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01-09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這是一首從外到內都表現得十分男人的歌曲,作為楊坤2017年度全新專輯的預熱主打作品,無論是歌名、還是唱詞的描繪、再還是創作與製作以及演唱的團隊,都全男班上陣!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7-01-19


已過“四十不惑”年紀的楊坤,近來在自己的音樂事業上,可謂是越來越玩得開。除了在歌唱選秀節目《天籟之戰》當中擔任導師外,在他演唱的部分更是得心應手般得到了廣大電視觀眾的關注與青睞;更接二連三地破格選唱了多首原本與他並不會扯上任何關係的歌,大膽的表現甚是會讓人大覺驚豔——例如一曲楊坤奔放豪邁版的《舞娘》,再接著與後輩華晨宇合體獻藝,破天荒一起共唱的“摩擦版”《癢》……這一系列,不管是對於熟悉楊坤的樂迷、還是此前只看過他單純作為選秀評委的觀眾都會深感新鮮的表演獻藝,更是會讓人聯想到他究竟是不是受了什麼刺激?

或許,這一次答案所有的有著同樣疑問的人,都可以從他剛剛交出的新專輯預熱主打作《掛彩》中找到。在這首楊坤再度找來華晨宇跨刀合體演唱的歌裏面,他們二人依舊默契完好,以一唱一Rap的形式來極致地呈現出,那一份出自於青春狂拽姿態、以及是對於人生的不妥協。而作為楊坤與後輩華晨宇的二度合作,與此前在電視節目裏面看到、聽到的他們重繹別人的《癢》不同,唱與Rap兩個部分整合開來的,除了依舊是一份令人深感驚豔的質感外,成長於不同年代所賦予給他們二人各自的不同個性色彩也會有了一次盡放的展示。是一首記錄著青春情懷的歌曲,更是一首代表著曾經為實現音樂夢想而一路狂奔奮進過來的楊坤與華晨宇自己心路歷程的歌曲。這也是第二度攜手合作他們,放在這一首作品中的“共性”,也是《掛彩》當中最為令聽眾感到共鳴的一點,畢竟不管是音樂夢想、還是人生理想,每一個人都總會在自己人生路上為理想與夢想有多很多跌跌碰碰。

就如楊坤以歌聲記錄在當中的第一筆那樣,“夢很變態 我是被害 它用酒瓶砸我的腦袋 還在誇獎說我帥 人海中就我一人掛彩……”他的對於當下自己的變化、不妥協、迫切求變的心情都逐一地交代了出來。曾經為那英、韓磊、孫楠等眾多大牌歌手交出過眾多熱門金曲的著名作詞人梁芒,這次可謂是獨具匠心般以文字直接地把男性最為耐人尋味的內斂與狂放的不同面,藉由楊坤與華晨宇的歌聲吐露在歌曲中。尤其是對於兩位歌者楊坤與華晨宇的年紀、人生曆練的不同,巧妙地透過這首作品交給聽眾一份,老炮與菜鳥的惺惺相惜與兩脅插刀的畫面感。是在唱人生、訴情懷的作品,在楊坤的唱、華晨宇的Rap之間,更是會讓人覺得這對感情深厚的哥們兒的感情好得再怎麼撕也不會輸掉彼此的友情!更為別處心裁的是,梁芒在歌詞當中,鮮有地用上了“打群架”、“它用酒瓶砸我的腦袋”等一般流行歌曲不會出現的,帶著另類色彩的辭彙與字句,極為有深度地展示出男人為夢想隱忍、還是為自由尊嚴掛彩的矛盾面,聽來絕對會令人拍案叫絕。

這是一首從外到內都表現得十分男人的歌曲,作為楊坤2017年度全新專輯的預熱主打作品,無論是歌名、還是唱詞的描繪、再還是創作與製作以及演唱的團隊,都全男班上陣!就連作品的風格,也透過英倫搖滾、朋克、迷幻電子等不同元素混搭,來湊合出一份極為熱血沸騰而又帶有幾分侵略性的狂拽音色。再搭上楊坤豪邁的演繹與華晨宇極具爆裂色調的Rap,2017年他們交出的這首新作《掛彩》絕對稱得上是一首,最為具有時代特色的男性代言曲!

0
24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