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Welcome To The Next Level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Welcome To The Next Level
專輯名稱 : Welcome To The Next Level
歌手名稱 : 陳星翰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6-12-30
唱片公司 : 禾廣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Welcome To The Next Level》中Starr Chen展現過人才氣,驚喜連連超乎想像,成功將國內電子音樂提升到Next Level。

Felix

專欄作家

2017-02-05


在歐美地區越來越多製作人與DJ逐漸由幕後走向幕前,用他們才華與號召力組織成充滿個人色彩的專輯,然而在國內這樣的方式依舊為少數,許多人只將注意放在台上的歌手,無意間忽略幕後音樂人的嘔心。陳星翰Starr Chen新專輯《Welcome to the next level》便將專輯主軸放在製作人上,一首首前衛風格強烈的單曲,與不同藝術家合作激盪而成這張不可錯過的專輯。

或許很多人已經是Starr Chen的粉絲卻不自知,攤開其作品無論是蔡依林<Play 我呸>、謝金燕<姐姐>、張惠妹<Booty Call>等經典,Starr Chen皆參與其中,甚至在蔡依林的巡演擔任音樂總監,在舞曲方面造詣國內難出其右,或許與饒舌歌手出身,除了專輯Vocal上饒舌佔很大的比重外,Starr Chen的作品中可以聽見強烈重拍與電汽相互敲擊而成獨樹一格的旋律,造就出十分到位的EDM風格。

若有購買《Welcome to the next level》實體專輯,第一個驚喜應該是專輯封面的噴漆吧,將1000張專輯排在牆上塗鴉後拆下,是每張專輯封面都是獨一無二,頗具巧思與創造力,即便在封面或歌詞本都不見Starr Chen本人的臉,這樣的設計反而更讓人印象深刻,音樂上更找來各類型藝術家共同完成,除了大家熟悉的天后蔡依林、張靚穎 ,饒舌掛的蛋堡、呂士軒,擅於R&B的J.Sheon,聲音極具穿透力的Amber & Yoanna,讓每首曲目各自有不同色彩。

在專輯中我們不難發現歌手的Vocal被放在比較後面,像樂器般綴飾著歌曲,無論是空靈的<Fireflies>,擁有濃厚異國情調的<後天>,抑或東瀛電動色彩十足的<Welcome to the next level>皆是如此,即便用了很多音效,整體聽來依舊和諧,可見製作人優異的功力,就算沒有Starr Chen本尊的聲音,也可以由標誌性編曲認出。

那Starr Chen本尊的聲音呢?在以饒舌為主的疊字系列歌曲中<早上PaPaPa>、<噹噹噹>、<讚讚讚>,歌曲接待點嘲弄、些微的色情還帶點屁孩的自以為是,這些次文化組合計總合成一首首饒舌佳作,從較嚴肅的對音樂市場的批判到令人會心一笑的紫霞、至尊寶皆寫入歌中。在稍有雷鬼風味的<秘密基地>與充滿話題的<戀我癖>皆讓筆者眼睛為之一亮,Amber & Yoanna厚實的嗓音在效果器中聽來游刃有餘張力十足,而蔡依林則是用比較鬆的方式搭配真實樂器詮釋出<戀我癖>,HOUSE的編曲與過去蔡依林的舞曲有蠻大差異。專輯末的<Fireflies - Morning Starr Version>在一片電器後改以大量的弦樂為主效果器為輔,聽來滂沱有溫度,彷彿Starr Chen帶聽眾領略不同幻想後張眼回到現實的感覺。




雖然《Welcome to the next level》不以歌手為掛帥,但Starr Chen音樂上的吸引力與過之而無不及,各種類型的歌手在Starr Chen的編曲下流暢地安插在專輯個曲目中和諧地展現出其魅力,質量兼具使專輯聽來好玩不乏味,也成功為國內製作人專輯開了一個成功的先例,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以製作人為首的共主專輯呈現在樂迷面前。

0
59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