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逆風速遞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逆風速遞
歌手名稱 : 林海峰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01-04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2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90

林海峰充滿玩味的單曲,但不同以往的搞笑歌那樣,而是為這歌譜上優閒的曲風,使樂迷聽起來感到一絲快意之餘,又不失那份假日應有的漫活感覺。

閱評流

專欄作家

2017-03-27


秋日雖過,但太陽未隨秋日而去,仍和煦地掛在藍天,向我們招手,邀請我們運動一下。要運動之餘還飽覽美景,最佳活動可能就是踩車。

年前曾為一眾跑友製作《安多芬與我》的阿Jan,眼見踩車一族欠缺一首可以一邊騎單車一邊品味的主題音樂,所以便聯同細So和 Randy Chow帶來這首新作《逆風速遞》。

從不掩蓋對細So的喜愛(當然是音樂上),自己的音樂取向,很大程度上也是受著他的影響。最少,自己每逢星期六也會乖乖在清晨扭開收音機,品味著他的音樂選擇。這次他的曲伙拍Randy的編排,使《逆風速遞》聽起來感覺寫意,是假日的專屬音樂。

而阿Jan的歌詞亦甚具玩味,不僅有其一貫風格,細心品味,其實內有乾坤。以為寫給單車友的音樂,一定如「頭搖又尾擺」般澎湃嗎?其實從容不迫,在大路中遊走,也是一種享受。在字裡行間中,亦能看到一些哲理,在路上踩車時,單車友可能會遇上不同的逆景,會因速度不高而被貨車司機破口大罵,又可能會因尾隨巴士而被廢氣圍堵,但只要騎著自己的低炭車,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哪怕眼前出現六架改裝小跑車,你也視之如無物,繼續享受自己的樂趣。

人生就似踩車一樣,總會遇上逆風,但又如何?這些撲面的逆風,為你帶來的,其實是一絲清爽涼風而已。

0
124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