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九年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九年
歌手名稱 : 潘裕文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03-21
唱片公司 : 海蝶音樂

樂評評分(4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4人)

98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EP中聽見九年間的淬鍊,即便有風雨潘裕文的聲音依舊清澈動人,且多了更多的情感,《九年》清楚地向聽眾呈現"現在"成熟精練的潘裕文。

Felix

專欄作家

2017-04-20


最近似乎吹起一股緬懷潮,如同張智成的《18》,潘裕文同樣以出道時間《九年》作為最新EP的主軸。潘裕文大家絕對不陌生,在第一屆超級新光大道獲得佳績後也被主流唱片公司相中並推出專輯,幾年後潘裕文成立工作室,推出第二章專輯,與生俱來的清澈音色、深邃的情感與文藝青年的形象,在歌壇中像股清流,獨特不濁。

潘裕文擁有一定知名度,卻可惜少了幾首傳唱度高的代表作,使這位優秀的歌手載浮載沉一段時間,然而慢工出細火的製作音樂,讓每次的作品都有一定的水準,同樣《九年》中的三首歌將9年間的心聲慢燉成歌呈現給樂迷,無論是眷戀不捨的<九年>,抑是透過弦樂與電子編織一曲無奈地<空想列車>,到明亮輕鬆的<不挑>展現出風格迥異的潘裕文。

<九年>用單純的鋼情與低沉的細雨唱出灰暗的氛圍,不鋪張地敘述著9年的心境,聽似平淡卻滿載情感似乎也呼應了9年間潘裕文的時光,EP藉由<九年>單刀直入地帶領樂迷進入最深層的潘裕文,隨之而來由蔡旻佑作嫁的<空想列車>編曲穿插其中的小提琴與電子交錯,十分有蔡旻佑的風格,而歌詞似乎也告別過去9年,搭上列車通往第10年的序章,筆者非常喜歡<空想列車>副歌中不斷重複的歌詞,聽來格外讓人神往,也十分有記憶點,可說是潘裕文過去所欠缺的作品。

隨後的<不挑>則聽見潘裕文的俏皮,一洗前兩首歌曲的沉重,拋開藝文包袱以搖滾的方式呈現豐富明亮的節拍,間奏的口哨也洋溢著年輕氛圍,畢竟9歲理應是個沒煩惱充滿童心的年紀,潘裕文的聲音似乎也雨過天晴般地重獲新生,不再悲情轉由歡快的歌曲迎接第10年。


整張EP的三首歌曲用不同角度形容《九年》,九年中可能有無奈、有遺憾,勢必也有邁向第十年的興奮與期待,從素人到專業歌手,潘裕文的每次作品潛心製作,找到最能表達自己想法的方式製作,成立工作室後的作品多少都有點日記色彩,也讓聽眾更貼近這位歌手的內心,這次EP雖只有三首歌,卻深植人心,為個位數的資歷畫下完美句點。

0
306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