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IN CD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IN CD
歌手名稱 : 辰亦儒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04-28
唱片公司 : 華研國際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辰亦儒其他專輯
每周推薦

80

不同於以往為人熟悉的辰亦儒,在睽違兩年所交出的個人第二張音樂作品集《IN》當中,他仿佛透過自己全新造型、音樂方面的嘗試與定……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7-07-26


大家眼中的辰亦儒是怎樣的?對於在不同時期認識他的人,或許都會有不一樣的答案,例如曾經的男子天團“飛輪海”、曾經他主演的偶像劇《公主小妹》、又例如曾經所擔任主持的節目《日韓音樂瘋》……可以說,在過去十多年的演藝生涯當中,辰亦儒在不同發展階段,都曾為觀眾、樂迷、粉絲交出過難以忘懷的印象和片段。尤其是在音樂方面,從早期的“飛輪海”到後來作個人發展,每一次發聲都會讓聽眾聽見屬於他極具個性的聲音演繹。

最新交出的EP《IN》,對於睽違樂壇兩年多時間的辰亦儒來說,除了是自己交出的第二張音樂作品集外;對於很多期待已久的粉絲與樂迷而言,更成為了辰亦儒最為突破與入型入格的一次音樂呈現。事關,過去一直都在努力作多元發展的辰亦儒,在這張全新EP中不論是個人形象的定位、唱片包裝設計的理念,以及是多元曲風的嘗試,都一一日撇脫掉了他昔日留在很多人心目中陽光與年輕鮮活的印記。單單是從唱片封面看到的,穿著簡約的黑色西裝外套的造型,以及身上所吐露出來的輕熟、幹練氣質,就足以表露出久違的他,這次要透過音樂帶來的全新蛻變!

開篇的點題作《硬》,一開始就為唱片打開了一份十足的“潮”味,但不同於時下眾多偶像歌手掀起與流行曲所謂的“潮流”,這一次辰亦儒“唱”起的更多是一份從骨子裏透出的真性情與個性。雖然,EDM元素的作品早已在華語樂壇裏頭遍地開花,已經談不上是什麼新鮮的事兒,但從編曲、製作越來越純熟的狀況來看,此類的作品必定會有越來越多樣化的呈現。就如這首《硬》,從作品的內容定位到Trap與重拍舞曲的混搭、再以大篇幅的Rap來撐起一首作品,以及極為令人耳目一新的造型搭配,極致地呈現出一份從視覺到聽覺串聯起來的銳氣與硬朗個性。就如他念唱在歌中的一句,“Oh Yeah 成就解鎖之前 不准上傳失望 身邊是群聚的狼! Oh Yeah 隱姓埋名不是辦法 Forgive or Forget硬下去才會發光!”而作品的MV,過去一直以來都以肌肉線條分明著稱的辰亦儒,更是再度拿起類自己的殺手鐧——唱跳,來向所有聽眾去展示那份,他透過唱詞表達不斷自我堅持與力求完美的苛刻精神。因此,不論是極具酷勁的聲音呈現、還是灑脫淩厲的舞步,這首《硬》絕對稱得上是辰亦儒最為有聲有色的音樂呈現!

 
這張收錄了四首作品的EP,除了唱詞與風格定位極其個性鮮明的同名主打歌外,另外收錄的三首質感各異的作品,也同樣會讓樂迷感受到辰亦儒這幾年裏,因成長與心智成熟所產生的一些微妙變化。例如,記錄著愛到進退兩難時的《參半》,當中極為細緻的內心情緒描寫,以及辰亦儒收放自如的演繹,更成為了他在唱功方面大躍進的一次完美記錄。出自於著名唱作人嚴爵之手的《萬人迷不迷》,在輕鬆歡愉的旋律中聽見的辰亦儒甚是可愛,“謝謝馴服萬人迷 從此只對你著迷 你何時才迷上我 等再晚我都願意……”不管是出自藍小邪之手的歌詞、還是辰亦儒歌聲中夾雜著的情緒,都帶點癡心、帶點煩惱、帶點小淘氣、又夾雜了些許自信,當這些帶著不同色彩的情緒中和到一起了後,便成了唱片內最為美好的一首情歌。收錄在最後的《都祝福》,絕對算是EP當中最為淒美、動人的一曲,但不同於一般的情歌,辰亦儒伴隨著延綿悠長的旋律而唱響的,是一份面對愛情殘局時的理性。就如他所唱“關於你的所有事 我都祝福”,比起一般的感傷情歌,辰亦儒這次高歌的勇敢與理性,會更為容易讓人找到共鳴。甚至會從他情感細膩的歌聲裏,得到一份神奇的情感療愈。

不同於以往為人熟悉的辰亦儒,在睽違兩年所交出的個人第二張音樂作品集《IN》當中,他仿佛透過自己全新造型、音樂方面的嘗試與定位,讓樂迷去透過聆聽發現到早已在演藝圈收穫滿滿的他,在當下最為入型入格的一個狀態。透過簡短而不簡單的四首作品,會讓人過耳不忘他在當中的律動、自信、勇敢、感性之餘,更會讓人為他日後推出的新作而充滿期待!究竟,下一次再聽到的辰亦儒會是怎樣的……

img1501065382.jpg

0
15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