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Who You Selling For(搖滾大賣空)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專輯樂評 Who You Selling For(搖滾大賣空)
專輯名稱 : Who You Selling For(搖滾大賣空)
歌手名稱 : The Pretty Reckless 珍妮的魯莽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6-12-09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The Pretty Reckless 珍妮的魯莽其他專輯

70

Taylor Momsen領軍的搖滾樂團已經發行第三張專輯。樂團繼續維持正宗搖滾路線,新專輯同樣沒叫人失望,也再次奪得好成績。

花果山的Gau

專欄作家

2017-08-11


The Pretty Reckless這支美國另類搖滾團,2010年一出道還沒讓你開始聽他們在唱什麼歌,你可能就先被出自熱門影集的女主唱Taylor Momsen給迷住。而熱愛正統搖滾,為了捍衛搖滾精神組團的Taylor Momsen,並不在意出道時被批評是花拳繡腿的搖滾樂團。在她的領軍下,樂團連續2張專輯在英美2地的搖滾榜都奪下好成績。去年該團發行第三張專輯Who You Selling For,在美國搖滾榜持續寫下佳績,尤其是專輯主打曲Take Me Down為樂團拿到第4支美國搖滾榜冠軍單曲。他們在搖滾排行榜與前輩Green Day及Metallica樂團一起競爭,證明樂團的真實力。合計The Pretty Reckless從出道到現在已擁有4支搖滾榜冠軍曲,而新專輯也是第三張專輯Who You Selling Fo延續樂團過往放浪不羈的黑暗搖滾風,喜歡TPR的歌迷應該還是會喜歡。
  
The Pretty Reckless自2014年發行第二張專輯Going to Hell之後,一樣忙著巡迴。忙碌的行程,加上巡迴空檔本來就是要玩的很瘋(你知道樂團的生活就是這樣)。所以他們很少在巡迴時寫歌,但會交流及收集一些想法。樂團的創作重心就是Taylor Momsen和吉它手Ben Phillips,兩人一直都是包辦樂團所有的歌曲。在巡迴告一段落後,TPR迫不及待想把巡迴裡收集到的想法創作出來。酷酷的Taylor Momsen其實私下是個宅女(整天只喜歡在家看電視和漫畫),她在新英格蘭還有一間遠離都市的小房子供她"閉關用",也可以讓她可以好好專心創作。創作力驚人,2014開始巡迴2年才開始寫歌,而專輯是在去年2016年10月推出,所以實際樂團籌備新輯的時間真的很短。而專輯製作人還是老搭檔Kato Khandwala(除了TPR,他也和My Chemical Romance及Paramore合作過)。
  
The Pretty Reckless新專輯雖然製作人還是同一位,不過與之前不同的是這次只想隨興的找外面的音樂人一起加入練團;一方面可以激發不同的火花,一方面又可以保留搖滾樂的原汁原味,是真的"不加料的原汁原味"。因為他們不想再後製,也不想比照當今的唱片錄製方式:不斷的在錄音室重來又重來,或是靠電腦後製的修飾成最棒的版本放進專輯裡。The Pretty Reckless這次就是大家一起練團邊唱邊錄,挑出最棒的版本就好了。所以找來的樂手及合音等音樂夥伴,大家要練到很有默契才能一次錄好,這是很大的挑戰。而這次的專輯主題並沒有特別定義,只能說涵蓋了樂團所有的想法和情感。但每個人對音樂傳達的感受不同。所以TPR不想明確的說明,專輯主題採取開放式的答案,留給歌迷們去定義。

Take Me Down from the album(2016):Who You Selling For

專輯首支主打歌,也是樂團第4支搖滾榜冠軍單曲。歌曲創作靈感來自於美國已故的1930年代藍調傳奇歌手Robert Johnson的經典歌曲Crossroads,而傳言這位藍調大師是因為和魔鬼做了交易才有如此神乎其技的吉它功力,歌曲也有推出同名電影(不是"惡靈戰警Ghost Ride",大家別弄錯了)。Taylor Momsen說她也是把靈魂賣給了搖滾樂,雖然她不是吉它大師,但兩者處境相似。也因此有靈感寫這首專輯主打歌曲。
  
Oh My God
TPR表示感覺對了,歌就寫的很快,這首歌就是好例子。TPR對搖滾樂的熱情及崇拜,可以從這首歌感覺的出來。相較於專輯其它歌曲,這首歌強烈許多,怕吵鬧及心臟不好的朋友請先不要聽(但你應該不是TPR的歌迷了)。而有趣的是歌詞裡出現了一句Oh my God, wish I was black差點被誤以為有什麼特別的意思。TPR趕緊澄清沒有刻意要強調什麼,這首歌就是往前衝就對了。
  
Back to the River (ft. Warren Haynes)
TPR找來了60年代美國南方搖滾經典樂團前吉它手Warren Haynes合作,當時樂團寫好這首歌知道這是首南方搖滾風的歌曲,而南方搖滾的滑弦技巧是很重要的。當時大家坐在錄音室裡思考著該找那位高手來合作,吉它手提議找Warren Haynes合作,而他們的朋友也剛好認識。Warren聽了TPR的這首歌就答應合作,還自己彈了一段SOLO寄給他們聽聽看。樂團聽到後簡直高興死了,雖然雙方根本沒見到面,但聽到Warren回覆的成品就知道找對人了。因為Warren Haynes的加入,樂團一致同意歌曲質感大大加分! 不得不說南方搖滾在吉它技巧上簡直是出神入化,堪稱一絕。雖然有點丟臉在聽這首歌還不知Warren Haynes是誰,只是覺得這首歌不太像過去的TPR,可是電吉它的指法很有特色,沒想到竟然有高手加持。總之,除了高手加入,歌曲本身也是寫的不錯的,真的是好聽好聽,推薦大家一定要聽。
  
img1502461387.jpg
Mad Love
Taylor Momsen也是David Bowie的歌迷,她很信服及尊敬這位歌壇典範。去年初David Bowie過世,Taylor Momsen也非常震驚及難過。因此激發她短短三天內就寫好這首歌向偶像致敬,是專輯裡最快完成錄製的歌曲之一。同時,這首歌也是專輯的最終曲,愈聽愈耐聽。

The Walls Are Closing In/Hangman
OPENING TRACK開場曲可以聽到Taylor鋼琴伴奏的簡單幾句清唱,原先這首The Walls Are Closing In是要單獨寫成歌的。但後面寫了Hangman,這首受到15世紀英國詩人Chidiock Tichborne死前的絕命詩而啟發的歌曲。他們覺得The Walls Are Closing In很適合當Hangman的前段開場,於是就合成了這首歌。順帶介紹一下這位年輕的詩人因參與刺殺伊莉莎白女王而被判處死刑。關於他的故事有滿多資料可以看的,在此不贅述。開場曲就這麼好聽,很快就有把專輯聽下去的好理由,哈哈。順便一提,Taylor Momsen也是恐怖小說家史帝芬.金的書迷,尤其特愛他那本關於吸血鬼的恐佈小說Salem's Lot (撒冷地)。

Prisoner
專輯裡喜愛的歌曲之一,很有TPR的爽酷風格,愈聽愈耐聽。這次找了圈外的音樂人來合作,也是自然而然的一起寫寫歌練練團,並沒有先訂定主題,真的很隨興。歌名雖然叫Prisoner,不過也沒有特定指出是囚犯。感覺現在樂團只要說到某些字,隔天就會變成頭條新聞。所以當然要再次澄清沒有特別針對族群。
  
The Devil's Back
專輯裡最長的歌曲,原先只是大概想錄個2分半就歌曲就好。沒想到大家(包含所有音樂人)功力太強,樂器幾乎無所不能。結果這首歌2分半的歌曲,愈彈愈著迷,愈唱愈有感覺,最後變成一首7分鐘的歌曲。而且幾乎一次完成,誰叫這首歌氣氛太好了。
img1502461443.jpg
The Pretty Reckless樂團雖然目前才三張專輯。但從這三張專輯聽來,你會發現長腿酷妹Taylor Momsen當初從YA影集轉到男性為主的搖滾樂界時就很明確的表態她就是要搖滾,音樂就是她的生活,她最愛真正的經典搖滾。首張專輯的好成績也許會讓人覺得是因為Taylor Momsen的高人氣。不過到了這張專輯,大概不提都快忘了她曾經是YA影集的演員。過去一年,雖然還是會有媒體問她從YA影集跳到搖滾樂界的感覺,但這問題已經比出道時少了很多。個人覺得這是一件好事,代表媒體不再以她過去的背景來找新聞點。而是從整個樂團及搖滾樂來訪問,這是很好的現象。這也代表TPR堅持搖滾的路已經有了很好的基礎。畢竟排行榜都有好成績,專輯也出了三張,可以說是站穩腳步了(開心)。而這次的專輯感覺就是每首是一次錄完,不太像錄音室專輯那樣精緻,比較像LIVE現場收音(歌迷可以找前2張的專輯版本用耳機來比較一下喔)。
  
Taylor Momsen此次也針對"經典搖滾不等於老搖滾"特別說明一下,不然她要生企企了。The Pretty Reckless的音樂裡有著許多經典搖滾的元素,而經典不代表是"老搖滾",老搖滾聽起來很像是"過時的音樂"。但經典是表示從過去到現在你還會喜歡也還會想聽的音樂。經典音樂可以連結每個世代,讓音樂世代持續延續下去,音樂也能一直被流傳。而樂團確實受到經典唱片的影響很深,雖然他們不是"經典搖滾團",卻可以復興這些搖滾音樂。個人覺得都TPR發了三張專輯還這麼受歡迎,也沒有被電子樂污染,這是很好的現象。如果想聽年輕的另類搖滾團,聽TPR就對了。
  
Taylor Momsen因為很小就出道,雖然今年才23歲卻已像經歷了半個人生。她自覺像活了半輩子一樣久,經歷了很多同年紀的人不會有的事。而她成熟了很多,回想過去她也明白有些時候做了一些不必要的選擇。不過這就是人生啊,她還算看的開。當成她成立了自己的團,和團員在一起近10個年頭也學到了很多事。以前覺得環遊世界很酷,但成為音樂人發現這其實沒什麼特別的(音樂人可以常四處巡迴)。差只差在音樂人環遊世界是工作不是享受啊(很老成的心態)。不過她還是很開心可以跟團員一起成長,她喜歡這種互相學習扶持成長的感覺。所以她也不想獨立做音樂,即使音樂就是她每天醒來的動力也是一樣。她想說的應該是:大家就不必擔心她會單飛了^_^。
img1502461494.jpg

最後,來說說The Pretty Reckless新專輯的唱片封面,這次的封面和過去黑白色調完全不同,竟然是一張素描圖,樂團當初一看到這張就決定唱片封面就是它了(本人比較好奇這張是誰畫的?該不會是Taylor?!!)。Taylor表示這張封面每個人的感覺都不同,這和此次他們的專輯也希望大家聽了都能有自已的看法是一樣的。所以封面絕對符合樂團的專輯走向,她也不準備解譯太多,哈哈。總之,The Pretty Reckless以女性領軍的搖滾樂團身份,在男性主導的搖滾樂市場中總算殺出了一條自己的路。如果你是從2010年追隨他們到現在的歌迷,這次的第三張專輯Who You Selling For應該會讓你繼續喜歡他們。

圖片來源: Facebook、www.humonegro-com,影片來源:YouTube

  

0
163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