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Cmon in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Cmon in
歌手名稱 : 陳奕迅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10-09
唱片公司 : Universal

樂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9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90

回歸陳奕迅聲音的自然質感,使專輯聽來富有彈性,專輯少了悲情與濫情留下真誠與歡快,成功征服聽眾

Felix

專欄作家

2017-10-10


陳奕迅近年來放慢腳步,以往每年都會推出影音作品卻在2016年中斷,上一張概念完整的國語專輯《Rice & Shine》助陳奕迅斬獲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的畫面恍如隔世,如今陳奕迅相隔三年再度推出國語專輯《C'mon in~》,讓人格外期待。

 

如同名稱《C'mon in~》的愉悅氣氛,專輯中大多數歌曲為中快板,聽來舒快減少過去陳奕迅招牌的深情K歌,甚至最接近市場的<誰來剪月光>在歌詞的感染下聽來也多了幾分藝文氣息。也沒有過度炫技的歌曲,俐落編曲下更能凸顯陳奕迅聲音中的自然隨和。

 

<放>如同通過電流般,在專輯一開始便帶來顆粒感十足的電波,一樣帶電的<右上角>聽來真空迷人,陳奕迅聲音中的亮度一覽無疑,<傅科擺>刻意將歌手聲音悶住,貫穿歌曲的電吉他充滿張力,副歌中戲劇性的假音也力度十足。

 

<床上的黑洞>與<收心操>兩首歌略有爵士精緻氣息的輕快佳作,足以讓人暫忘煩躁隨之擺動,另一曲<海膽>略帶復古氣息彷彿重現70年代Rod Stewart<Da Ya Think I'm Sexy?>中閃亮勾人的節拍,同樣復古的<零下幾分鐘>則收起不羈,薩克斯風讓人想到早期華語流行歌曲的朦朧如沙的畫面;中規中矩的<披風>回到陳奕迅最擅長的流行歌曲線條,悠悠不疾不徐道來歌曲情境,同時也表現出歌手音域的跨度,而<誰來剪月光>則展現出細膩工底,陳奕迅聲音中絲絲入扣的氣息讓人屏息。


 
 

以陳奕迅的能耐灌錄一張抒情K歌專輯非難事,然而《C'mon in~》則呈現出歌手邁入不惑的豁然,多數歌曲聲音聽來隨性自然,歌手唱得輕鬆聽眾也享受其中,將不必要的炫技、無病呻吟的情歌去除後,帶來的純粹以及音樂性讓人十分動容,也契合陳奕迅的市場定位,即便話題、概念性略遜於《Rice & Shine》,《C'mon in~》的流暢性以及音樂性讓聽眾更好吸收理解值得讚揚。

0
572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