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Deserve(單曲)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Deserve(單曲)
專輯名稱 : Deserve(單曲)
歌手名稱 : 吳亦凡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10-12
唱片公司 : 數位發行

樂評評分(2人)

96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90

​早前,全球首發了最新英文單曲《Deserve》的吳亦凡,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在兩個小時內便攻佔了美國iTunes總榜以及是Hip-Hop/Rap榜的第一位。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7-10-23


早前,全球首發了最新英文單曲《Deserve》的吳亦凡,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在兩個小時內便攻佔了美國iTunes總榜以及是Hip-Hop/Rap榜的第一位。繼此前發佈的《July》與《Juice》後,令遠在世界各地的樂迷再次領略到,這位來自中國流行樂壇年輕領軍人物的音樂範兒與聲音魅力。

img1508753898.jpg

2017年可說是中國的嘻哈年,自從今年夏天一檔網綜《中國有嘻哈》所掀起的群情洶湧,以及幾位“明星製作人”在節目裏談起的個人音樂觀點、還有一眾參與節目的選手與嘉賓個性鮮亮的表現,都令這檔節目的一切線上上、或線下成為很多人討論的焦點。其中,就以出自吳亦凡的表現最為搶眼,自他在節目中問起“有freestyle嗎”後,“freestyle”便瞬即成了網紅級別的爆款辭彙,連鎖反應般引起了各種網友的討論、調侃、以及衍生出各種聊天表情。由此,也不難發現吳亦凡雖仍是華語流行樂壇的後起之秀,但對於流行音樂的潮流文化,有著自己極為獨特的觀點與眼光。

就此來說,吳亦凡去年發表首支英文單曲《July》,其實就已經是一個很好的證明。這首吳亦凡全程參與創作與製作的作品,以EDM曲式作為基調融入了Hip-hop、Rap、Future Bass等不同的元素,單純就編曲來說就足以展示出作為新一代華語流行樂壇領軍人物的吳亦凡,自身的實力與音樂審美。之後,今年年初為電影所演唱的全球推廣曲《JUICE》,節奏感十足的Hip-Hop曲風、與其嫺熟的auto-tune技術的運用、以及從MV視覺中打造的酷炫範兒,一經推出便隨即沖上iTunes美國總榜第28位、MV登陸YouTube的第一天也突破300萬的點擊率,進一步地鞏固了吳亦凡在眾多國外樂迷心目中的認知與地位。



最新交出的這首《Deserve》,無論是對於吳亦凡、還是國內眾多嘻哈樂迷來說,都算是一次帶著突破性的革新。就作品套路來說,此前音樂上鮮有與其他歌手合作的吳亦凡,就破天荒地請來了遠在西半球,同為90後的嘻哈音樂領軍人物Travis Scott來聯手打造。吳亦凡也試圖去把自己最為獨特的音樂觸覺、審美融入在其中,無論是錄音室作品中的auto-tune技術、律動感十足的Trap模式、以及洗腦式的R&B接拍,吳亦凡都在試圖去把自己在《中國有嘻哈》節目裏面強調過的眾多嘻哈技巧貫穿在這首新作中。再一次向世界各地的樂迷、曾經的節目觀眾,展示了他作為一名年輕的華語流行音樂領軍人物的個性、魅力。

img1508753896.jpg

對於很多熱愛吳亦凡、或是內地的Hip-Hop樂迷來說,這一首《Deserve》可算是吳亦凡一次極為嶄新的嘗試,以一種跨國合作強強聯手的姿態,以及律動感十足的Trap、以及洗腦式的旋律,來炮製出一首質感與國際化特色並存的嘻哈作品。甚至可以說,這次與Travis Scott的聯手合作,更是兩位作為東西方兩個不同國度的,90後流行音樂領軍人物的惺惺相惜。不管是對於國內的樂迷、還是國外的樂迷來說,都會從這首帶著90後鮮活色彩的作品當中,認識、感受、體會到這兩位身處不同國度的嘻哈音樂領軍人物的音樂個性外;透過這次二人的合作,更會讓中國樂迷見證到作為內地樂壇領軍人物的吳亦凡,未來將會與更多國外知名歌手、音樂人合作的可能性。

img1508753895.jpg

另外,從作品的編曲、到高品質的製作、以及兩位歌者頗有默契的呈現,體現出來的是目前國內最好的嘻哈音樂水準外,更標注了正式進軍美國流行樂壇的吳亦凡所走出的最為正確的一步!從作品推出的首日所取得的成績就足以證明,單單是上線兩小時就登頂美國iTunes榜的總榜和分榜,作為樂壇後輩的吳亦凡用一首單曲所開創的新紀錄,足以讓世界各地的樂迷一同見證來自中國的嘻哈音樂早已與世界接軌!

0
26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