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A-LIN同名專輯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A-LIN同名專輯
專輯名稱 : A-LIN同名專輯
歌手名稱 : 黃麗玲 A-Lin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09-20
唱片公司 : SONY MUSIC

樂評評分(2人)

84

一般會員評分(3人)

66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申請專欄作家

80

A-Lin在等候許久的新專輯中加入了許多過去未曾嘗試的元素,與不同音樂人激盪嘗試出10首各具色彩的歌曲,讓A-Lin的聲音多了更多層次與變化

Felix

專欄作家

2017-11-05


自我是歌手賽畢後A-Lin聲勢大漲,投身於巡演,卻遲遲未發佈新專輯,睽違三年A-Lin帶著嶄新團隊炮製許久的《A-Lin同名專輯》重回唱片市場,自換東家的《罪惡感》後一改過去K歌、抒情搖滾路線,聽見A-Lin開始擁抱更多不同曲風,如今《A-Lin同名專輯》中更展現出A-Lin聲音不同的面貌,單從製作團隊、詞曲創作人便可見一斑,荒井、李焯雄、J.Sheon、周興哲、韋禮安,甚至是澳洲神曲推手Sia皆出現在專輯中。

 

聽畢《A-Lin同名專輯》,再次佩服荒井的製作功力,許多歌曲精準地抓住A-Lin聲音中的特色,而A-Lin的聲音聽來更有彈性魅力,與悲情的<罪惡感>相比,《A-Lin同名專輯》不再自怨自艾,多了些中快板歌曲,平衡了其他歌曲中的濃膩感,讓聽眾在欣賞時更容易接收A-Lin聲音中的情緒,筆者認為是歌手過去專輯中少有的流暢感。

 

專輯從主打歌<未單身>中的沉靜中開啟,樂器層層堆疊至副歌隨後開啟宛如過山車的起伏,A-Lin在連續的轉音間依舊將歌曲唱得字字珠璣,延續<未單身>的情緒迎來<無人知曉的我>搭配著心跳般的節奏,通來隨興卻扎扎實實地替偏冷的歌詞加溫,悲戚的情緒被<你點的歌救了我>拉出,與J.Sheon合作激盪出帶點復古的街頭R&B風格,豐富明亮的編曲令人印象深刻。

 

宛如第二章開頭的<隨心所欲>為專輯中最早曝光的單曲,在副歌中A-Lin的聲音毫不猶豫地與荒井的鼓相互衝撞張力十足,非常有世界音樂的風範,在由韋禮安作嫁的<好, 不好?>帶點原始氣息的歡呼聲,書卷氣十足的旋律充滿韋禮安的味道。如同夜景般美麗動人的<光之海>讓聽眾再次聽見A-Lin聲音中獨有的故事感,在洋蔥式地合音與電吉他中,道出深層的情緒令人神往。

 

 

由電子搖滾編製的<太太太耐斯>,前奏得的效果器讓筆者想到校長的<型人道>,進歌後飽滿樂器搭配與A-Lin高亢透亮的歌聲讓人一掃陰霾,結束前還聽見荒井把玩打擊樂器的聲音叫人玩味。專輯中筆者最喜愛的<最佳男主角>,歌曲頗有A-Lin過去的影子,在編曲上巧妙地用了一些國樂畫龍點睛,增添了歌曲亮點。由Sia跨海作嫁的<不要不要的>被A-Lin唱得刀刀見骨淋漓盡致,徹底展現高音的穿透力,而編曲上刻意以搖滾迴避Sia的另類風格,卻依然掩蓋不住Sia標誌性的風格,或許也因為風格夠強烈,才敢將歌曲壓在專輯倒數第二首,最後以電子風格的<一直走>為專輯畫下完美的註解,空氣感十足的聲音與樂器的搭配皆為上乘,在倪子岡操刀下一聽就知道老江湖,旋律重複性強,節奏夠俐落,在專輯結束前多了需多記憶點,讓人願意反覆聆聽。

0
802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