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擁恆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擁恆
歌手名稱 : 張信哲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11-30
唱片公司 : 愛貝克思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張信哲可謂華語樂壇的經典,即便出道多年依舊維持在極佳的狀態,新專輯《擁恆》展現出大氣與細膩,精緻的編曲下使專輯聽來格外迷人,也再次見識到張信哲對音樂的極佳見解

Felix

專欄作家

2018-01-05


筆者戲稱張信哲有著「經典」嗓,聲音辨識度極高且歷久彌新,即便出道近30年聲音依舊乾淨透亮,柔美動人,張信哲的咬字字正腔圓,對現今市場或許稍嫌生硬,然而歌聲中的情感、歌曲迷人的線條以及遊刃有餘的演唱功力,讓其他歌手難以超越。
 
新專輯《擁恆》展現出流行音樂市場少見的美感,在編曲上下足苦工,大器的弦樂如戒台搬托起張信哲細緻動人的歌聲。許多歌曲配上中提琴、大提琴壓底,讓歌手可以在自己所擅長的中高音域恣意發揮,而專輯也請了周興哲、王菀之等風格大相逕庭的音樂人為其作嫁,搓揉出個性十足的單曲。
 
早早知道張信哲要出新專輯,但看到<永恆的記憶>一次出現李宗盛、張艾嘉、鍾曉陽、陳忠義,還是不免感到訝異,幾位巨擘雖關係密切但同時出現在一首歌中的詞曲名單中,讓人感受到歌曲的重量,從管樂引出張艾嘉的口白,弦樂溫潤地烘托張信哲高亮聲音。緊接著<幾個都不夠>同樣展現出滂沱氣勢。一冷一熱的<好好愛個女孩>、<見壞就收>相對簡單些,也更能聽見張信哲情緒表達的能力,以及歌曲的廣度。
 


加入電子音效的<不再>、<說>、<別讓愛不開心>呈現出張信哲少有的迷離風格,大膽地嘗試不同製作人打造出冷冽一面。王菀之作嫁的<敘述>以三拍式圓舞曲的方式替專輯帶入了古典美,在歌曲中張信哲聲音顯得稍稍神經質,戲劇性十足,與周興哲合作的<遷徙>則是充滿現代感的R&B風味,同時也讓張信哲盡興地展現出過人的高音與假音。壓在專輯末的翻唱歌曲<時間都去哪兒了>雖也精緻動人,刻意的噸點、間奏的管弦樂也讓人耳目一新,然而聽過《歌時代》的經典後,再次收錄翻唱歌曲較難打動筆者。
 


《擁恆》必然為近期最為精美的專輯之一,從專輯中可以聽見管絃樂的滂沱,細如絲綢的經典嗓,風格各異的曲式,且用的樂器音樂人皆為一時之選,可惜某些歌曲中稍稍感覺到聲音的疲態,以及最末的翻唱歌曲較不好筆者口味,但卻不減專輯的娛樂性與音樂性,從各方面皆聽的出專輯製作的用心,也感受到張信哲在音樂上的要求,在感染力十足的歌聲下搭配與時俱進的編曲,呈現出聽覺美學,在年末之際交出一張讓人難以拒絕的專輯。

0
29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