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飛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柯有倫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12-25
唱片公司 : 種子音樂

樂評評分(2人)

76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柯有倫其他專輯

80

《飛》呈現出柯有倫硬漢本色,專輯聽來剛強過癮,充分展現出柯有倫的風格與特色,在唱功上也更顯成熟自在,高音顯得游刃有餘,成功交出一張足以代表柯有倫的作品

Felix

專欄作家

2018-01-14


前幾張專輯在不同曲風遊走一番後,柯有倫以硬漢的姿態回到自己所擅長的搖滾,堆出全新大碟《飛》同時紀念柯有倫的父親柯受良飛越黃河20週年,讓聽眾再次聽見柯有倫的搖滾魅力。
 
柯有倫聲音剛強man味十足,抓耳卻在曲風較為受限,或許如此少了些代表作,新專輯《飛》的選歌、編曲精準捕抓了柯有倫聲音中硬蕊特色,歌曲呈現出柯有倫的硬漢本色。

 

從同名主打<飛>開始,在激昂的電吉他席捲下傳來柯有倫高亢的聲音,副歌的高音扎實有力,聽來振奮一開始便讓人印象深刻,同為能量飽滿的台式搖滾<因為愛你>,則帶著龐克風味,侵略性十足的後搖滾<如果還有>取樣<如果還有明天>則加入Rap以及的節奏呈現出不同風貌,擅長的抒情搖滾<告訴我> 聽來自然寫意。
 
除了如同炸彈般的搖滾外,電子化的<逃不掉>汲取了上張專輯的元素格外突出,而鐵漢柔情的<我問天>悠然綿延,輕快小品<朋友啊>編曲似乎吸收了周杰倫的音樂養分,以木吉他貫穿全曲,聽來迷人自在,如自述般的<1981>帶著過去柯有倫未曾見過的匠氣呈出不同風味。在專輯最末與汪小敏合作的<巧柯力>對筆者而言稍嫌甜膩,似乎與專輯其他歌曲較為不搭嘎,收錄在專輯最末感到突兀。


 
柯有倫的《飛》有話題,也有適當的選歌編曲,而歌手本身聲音也更成熟,在專輯中聲音的情緒比過去多了不少,聽的出《飛》應該非常貼近進柯有倫,然而專輯中少了一些驚喜,除了<飛>之外其他歌曲略欠記憶點,過為中規中矩筆者認為稍嫌可惜。

0
20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