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最好的快要發生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最好的快要發生
專輯名稱 : 最好的快要發生
歌手名稱 : 張棟樑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8-03-21
唱片公司 : 紅豆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樂評評分(2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3人)

66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在音樂路上重新整裝出發的邱勝翊,在去年年底交出了自己首張個人EP《ATTENTION !》,為眾多期待他再次發聲已久的樂迷帶來一次極大的驚喜。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8-01-19


雖說只是一張只有三首作品的EP,但作為邱勝翊第一次全面展示自己聲音魅力的作品集,確實是讓很多人等了很久很久。
 
在音樂路上重新整裝出發的邱勝翊,在去年年底交出了自己首張個人EP《ATTENTION !》,為眾多期待他再次發聲已久的樂迷帶來一次極大的驚喜。有別於以往在男團當中以唱跳作為先導焦點,首次以個人名義在音樂路上開跑的邱勝翊,透過這張收錄了三首作品的EP當中,可以說首次讓粉絲接收與感受到他最為全面的聲音展示。他的個性、他的才華、他游離在不同節奏線條中以歌聲所勾勒出的線條……都一一地綻放在其中,令人欣喜他的重新出發之餘,更會因他一氣呵成的音樂演繹而大感驚喜。
 
從開篇的《上位》而起,強勁的律動感與色彩鮮活的個性便從前奏延伸開來,延續了邱勝翊昔日在男團中流放開來的動感,給人帶來一份略微熟悉的感覺。但,不同於他在男團時期所交出的一系列帶有唱跳節奏的舊作,這首帶著濃烈舞曲色彩的主打歌,無論是唱詞所標榜的個性、還是從Hip-Hop與Trap混搭而來的潮流氣息,都會令人感受到在演藝圈拼搏多年的邱勝翊,從這些年歷練而來的自信與美好。甚至乎,從編曲與唱法上彰顯出的多元成色,也成為了這一次要在音樂路上重新出發的邱勝翊,最為個性鮮亮的一次聲音詮釋。尤其是編曲的部分,作品的創作與製作人Daniel Kim與紀佳松,將時下最為流行兩種風格的Hip-Hop與電子舞曲串聯在其中,迎合聽眾的音樂審美之餘;作品中加入的大量軍隊口號式的呐喊,更令人聽見久違了的邱勝翊不一樣的聲音展示。


 
不同於作為主打作品《上位》,EP當中收錄的另外兩首作品,可以說透過邱勝翊細膩、深情的演繹,不難讓聽眾感受到曾經他從多部偶像劇中展示出的浪漫情懷。最為具有話題、討論度的,就非由邱勝翊有份參與填詞的《愛上了你》莫屬!不論是從他由文字記錄而來的那份甜蜜、唯美,還是從他聲線投射而來的癡心情懷,都會令人接收到愛情最為美好的醉人寫照。也因為這一次邱勝翊透過歌聲與文字的表達,更不難讓聽眾發現早已成為了萬人迷的他,內心對於愛情極為執著、專一的態度。同樣記錄了執著於愛一個人故事的《我怎麼可能與你無關》,只不過前者出於戀愛的美好氛圍消脫了,延伸在感情走向的慢拍節奏當中的,是一種帶著灰色調的情緒,試圖用歌聲慢慢地普切開一幅屬於愛情殘局的畫面。算是EP當中最為催淚、最為讓人過耳不忘的一曲,因為這一次邱勝翊試圖去用自己的歌聲,極致地展現出那份屬於愛最為義無反顧的狀態,“別勸我太笨拙 憑空愛一個人最寂寞 愛怎會寂寞 愛著就足夠……”也讓很多人透過聽覺去感受到,曾經在眾多偶像劇當中演活過不同因愛而起的角色的邱勝翊,在音樂當中最為柔情、最為感傷的一面。




 
從偶像團體棒棒堂到JPM,再到作個人獨立發展,這些年來邱勝翊透過自己在音樂、以及戲劇方面的努力,確實曾經伴隨很多人的成長而留下過很多難以忘懷的片段。那些透過聲音、光影帶給樂迷、粉絲印象深刻的記憶,也一步一步地記錄著他昔日在演藝圈的努力與進步。在出道的第11年後,首度以個人姿態推出的這一張EP《ATTENTION !》,無論從歌曲的內容定位、還是曲風走向、再還是形象包裝設計與舞步,都會令聽眾、粉絲在戲劇以外,發現到更為貼近邱勝翊真實的一面。那些他由文字展露的才情、透過聲音標注而出的動與靜、以及駕馭在不同風格的穩健,都證明了昔日偶像光環下的他,早已蛻變成一位唱作俱佳的實力唱將。

0
23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