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You Mean Everything To Me 你的意義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You Mean Everything To Me 你的意義
專輯名稱 : You Mean Everything To Me 你的意義
歌手名稱 : 侯明昊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8-03-14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2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這次侯明昊透過《You Mean Everything To Me 你的意義》,除了在創作與演繹方面為所有聽眾對他帶來了新的認知……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8-03-24


從練習生到fresh極客少年團的一員,再以個人名義出道發展的侯明昊,透過這幾年裡面的努力闖拼,在從不缺型男、鮮肉偶像的娛樂圈中,走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無論是曾經在《寒武紀》、《西遊記女兒國》、《笑林足球》、《嫌疑人x的獻身》等影視作品,對“少年唐僧”、“小帥”、“撿子”等角色的極致揣摩與詮釋;還是曾交出的兩首單曲《臉譜》與《超能奶爸》,透過歌聲所交托而來的情深、或靈動活潑的演繹,都會讓很多人為他的演技與歌聲而留下深刻印象。

有別於此前推出的音樂作品,近年來將較多時間投放在戲劇方面的侯明昊,在今年的白色情人節當天,就交出了自己首支英文單曲《You Mean Everything To Me 你的意義》,與廣大聽眾朋友,一起分享了屬於源於“愛”的甜蜜與喜悅。對於很多鍾情侯明昊多時的粉絲來說,能夠在這樣特別的日子裡面,聽到這麼一句帶著甜蜜氣息的“You mean everything to me”,也算是他對粉絲最為誠摯的謝意。但,從這並不是一首因“節”而唱起的情歌,除了曲風方面融入了大量電子元素外,有份參與歌詞創作的侯明昊,更試圖去在歌中“愛”的主題下,將“感恩”的大愛情懷寫入在其中。令人聽來,除了接收到因愛而起的心情故事外,更會被其中唱起的勇敢、堅定而大受鼓舞。

算是一首較為獨特的音樂作品,尤其是對於在音樂方面資歷尚淺的侯明昊來說,能夠在一首歌的時間中,以歌聲、以及思考來將“愛”更為多元與深層的意識表達出來。對於夢想的堅持、對於愛的告白、對於陪伴自己多時的人的謝意、對於親人的無限的愛等不同層面,都被他唱在了這一首《You Mean Everything To Me 你的意義》當中。令人在跳躍的電子節奏中,感受到濃情蜜意之餘,更會發現到屬於愛的純粹、忠於夢想的執著,以及是當下20歲的侯明昊身上自由向上的朝氣與活力。從而,也不難看出雖然年紀尚輕,但過去在男團、以及戲劇方面的努力與經歷,令到當下的他在歌唱、以及創作方面都累積了豐富的經驗。甚至乎,在他色彩鮮活的聲音演繹中,能讓聽眾透過侯明昊的歌聲感受到,他在錄音室錄音時隨面部表情而流露出來的自信滿滿。



這次侯明昊透過《You Mean Everything To Me 你的意義》,除了在創作與演繹方面為所有聽眾對他帶來了新的認知外,較此前推出過的兩首單曲來說,曲風方面更是透過濃烈的電音色彩來打造出一份亮眼的潮流氣息與個性。甚至可以說,單是製作班底就彙聚了來自美、英、澳等不同國家的音樂人,就足以顯示出作品本身所具備的國際范兒。Afshin Salmani、Josh Cumbee、Nick Howard共同完成的創作,全美音樂大獎級音樂人 Chris Brown御用的製作大師 T Apte所負責的製作與混音,就連歌曲MV也找來英國新銳視覺導演Benjamin Tucker遠赴紐約拍攝。無論是靈動、跳躍的節奏,還是侯明昊頗具質感的聲線,首次聯手跨國合作的他們透過這首作品,會讓所有聽眾都從中見識到中國流行音樂在不久將來的更多可能性。

出道兩年,可以說這一段逐夢路上,侯明昊以自己的努力給很多人留下過眾多難忘的印象與記憶。無論是影視作品,還是三首不類風格的單曲,在演藝圈新人越來越同質化的當下,他以精湛的演技與寬廣的戲路、以及是頗具質感的聲線,來標注出自己作為一名優質全能偶像所有的個性與實力。此外,一直以來侯明昊更以自己對於戲劇、音樂、表演的熱愛與堅持,以及在工作中的敢於挑戰與突破自我,來身體力行地用影響著所有熱愛自己的粉絲。

img1521870095.jpg

0
36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