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29週 西洋歌曲推薦(7/15~7/2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29週 西洋歌曲推薦(7/15~7/21)
0
27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3年7月23日 (二)

西洋歌曲推薦本回為您帶來McFly、Eli Young Band、Snow Patrol 雪警、Keane 基音樂團 、Mikky Ekko、Disclosure 解密兄弟、Ellie Goulding、Danielle Bradbery、Filter、 Pepper、New Politics 新政樂團、MS MR、Yeah Yeah Yeahs、Little Boots 等歌手的新作。

1. I Need a Woman



〈I Need a Woman〉收入在第五張專輯《Above the Noise》的第七首歌,一張與已往完全不同風格的專輯,以流行搖滾融合電子元素,從團員外觀到編曲方式都展現他們成熟的風貌。主調的電吉他有兩種層次,配合雙主唱個別假音與飽滿的歌喉,而鼓、電子琴和彈指帶出一些挑逗的感覺,整體聽起來相當迷人。(文/彼得葉)

2. drunk last night




專輯名稱取得好不好重要嗎? 問問 Eli Young Band 最知道。上張專輯 Life "At Best" 一舉為他們拿下兩支鄉村冠軍單曲,是巧合也好,是迷信也好,對EYB來說,life was definitely at its best during their last album. 如今推出最新單曲,流暢的吉他及旋律仍舊貫穿全曲,雖然歌名不是很好的示範(可能會觸了霉頭),但或許酩酊大醉一覺醒來之後,反而是更美好的明天...(文 / David Hsiao)

3. What If The Storm Ends? (The Lightning Strike, Pt. I)




開場的鋼琴旋律實在太美了,後面加入類似行軍的鼓聲更加震撼。Snow Patrol(譯:雪警樂團)是來自英國的搖滾樂團,相當療癒,溫柔的、後勁很強的歌聲與音樂。很特別的是該曲還另外與「The Sunlight Through the Flags」、「Daybreak」兩首歌一同被編排成一個大組曲「The Lightning Strike」。(文 / 彼得葉)

4. Strangeland




2012 年發行的《夢奇地》初版收錄十二首歌曲,豪華盤特別加收四首歌曲,專輯同名曲「Strangeland」正是其中之一,加強並延伸了惆悵無奈的概念。旅居別處或遊學的人們,也許嚮往外面的世界,為了生活與將來努力打拼,在外頭的世界,我們常常感到手足無措,陌生的環境打亂我們原先的計畫,事情都變得不容易;有時候思念家人,回想起在故鄉美好的記憶,就忍不住哭了。 (文 / 彼得葉)

5. Pull Me Down




譜寫了「Stay」一曲並與 Rihanna 合唱讓 Mikky Ekko 嶄露頭角,再從他的個人單曲「Pull Me Down」可以預見他的拿手曲風將是迷死人不償命的R&B。相較於同樣是白人唱 R&B 的 Robin Thicke,個人認為 Mikky 的花腔較少,情感投入更為豐富。(文 / David Hsiao)

6. White Noise (ft. AlunaGeorge)




英國雙人電子組合 AlunaGeorge 聲勢持續看漲,2009 年成立後持續推出新曲,首張專輯《Body Music》預計於 2013 年夏天推出,但在此之前已先獲 2013 年全英音樂獎樂評首選 Critics’ Choice 入選肯定(得主是 Tom Odell,同時獲提名的還有 Laura Mvula),在BBC新秀預測名單 Sound of 2013 中則列於冠軍 Haim 三姊妹之後。

Disclosure 是另一組尚未正式發行大碟就已稱得上炙手可熱的拍檔,來自薩里 (Surrey) 的 Guy Lawrence 和 Howard Lawrence 兩兄弟 2010 年從倫敦浩室 / UK Garage 界崛起時都不滿 20 歲,兩人曾各別玩過鼓和貝斯,也認為這樣的基礎對他們日後在節奏和旋律的掌握很有幫助。Disclosure 為 Jessie Ware「Running」作的混音版令人驚豔,「Control」、「Boiling」和「Latch」等結合靈魂/R&B vocal 的作品更進一步打出名號,也讓眾家媒體不約而同強調對比他們純熟的技巧和一臉稚氣未脫的模樣。

AlunaGeorge 女當家 Aluna Francis 受 Disclosure 之邀合譜「White Noise」並獻聲,Aluna 的音質柔軟綿密,先前和搭檔 George Reid 的合作相較上忸怩浪漫,Disclosure 兄弟的結構則更講求節拍速度,展現出 Aluna 另一種具個性態度的聲音風貌。(文 / RollingClaire)

7. burn




有時候,人都會有私心的,現在就容我私心一下,再次介紹甜美的 Ellie Goulding。I need your love 還在美國市場倒吃甘蔗,目前已進入 Hot 100 top 20, Ellie 已經準備好發行新專輯 Halcyon 的再版 Halcyon Days,帶來的新單曲是 burn,與 I need your love 相似的是強烈的節拍,不同的是少了鮮明的電音,好在有著令人過耳不忘的副歌,加上 Ellie Goulding 唱什麼都很有味道的嗓音,想必能讓再版增添幾分買氣。(文 / David Hsiao)

8. the heart of dixie



 
一個16歲的小女生能有什麼樣的成就?  當紅選秀節目 The Voice 歷來最年輕的得主,如何?  Danielle Bradbery 來自德州的小鎮,剛剛獲得了這樣的頭銜。些許超齡的嗓音聽來與 Sara Evans 有些神似,高音時又多了分 Kellie Pickler 的細緻,Danielle Bradbery 有著天賦的好歌喉,在奪冠後,前途一片大好,雖然出道單曲仍稍嫌保守,但不失鄰家女孩的鄉村味。而且被 Big Machine 簽下,成為 Taylor Swift 的師妹,會不會將來走一樣的模式,由鄉村反攻流行,值得觀察...
同場加映/競技:巧合的是,The Voice 上季得主 Cassadee Pope 也同樣選擇加入鄉村的戰局,動作沒 Danielle 這麼快,出道單曲 wasting all these tears 也才剛於六月發行,被批評根本不像鄉村。的確,以 Cassadee 皎好的外型,聲音的爆發力,比照 Kelly Clarkson 的模式包裝或許市場會更廣。

9. it's just you




Filter 一直是我的私房樂團,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但應該也有不少歌迷從電影2012的主題曲 fades like a photograph 認識他們。他們的最新專輯裡有這麼一首令人驚豔的抒情單曲。說是"驚",因為 Filter 向來是擅長重搖滾,搭配主唱 Richard Patrick 沙啞的嘶吼,相當到位,會有這樣的抒情作品不常見;至於"豔",當然就是他們對於這首歌的編排、詮譯也有不俗的表現。

10. fkarnd




首先先把歌名還原一下,fkarnd = f--k around. Pepper 是一支源自於夏威夷的樂團(目前以聖地牙哥為根據地),因此不難理解他們的音樂有著海灘的元素,雖然是打著搖滾的名號。這首 fkarnd 的副歌就聽得出來有那麼點海邊派對的味道,而歌詞所描述的內容也是海邊派對中/後容易發生的好(誤)蠢事...? (文 / David Hsiao)

11. Harlem




別跟當紅的「Harlem Shake」搞混了,「Harlem」是 New Politics新政樂團 帶來的最新單曲。如果不說,應該很難猜到他們來自丹麥,因為他們完全沒有歐洲樂團的影子。歌曲本身的節奏和旋律充滿了歡樂的氣氛,不論你是在這初春乍暖的時候準備迎接令人興奮的 Spring Break,需要助興劑,或是最近心有千千結,需要忘憂草,這首歌都能讓你隨時服用。(文 / David Hsiao)

12. Fantasy




MS MR 來自紐約,由 MS 主唱 Lizzy Plapinger 和 MR 樂手 Max Hershenow 組成,2012 年推出的 EP《Candy Bar Creep Show》收錄了三首歌,「Hurricane」的幽暗氣息尤其令人印象深刻。2013 年,MS MR 發表新曲「Fantasy」,脫去先前的黑色絢麗,變得光亮討喜許多,該曲被選 MS MR 首張專輯《Second Hand Rapture》第一波單曲,鼓擊聲響的掌握依舊出色,然而對於他們短時間內氛圍轉變的落差,仍不免感到錯愕。MS MR 的主唱音色飽滿,編曲氣勢磅礡,因此不乏被拿來和 Florence + the Machine 比較,不過 Florence 兼具典雅與狂放,結構格局更為繁複遼闊,MS MR 則相較貼近流行公式,總之聽者各憑愛好取其所需,樂見有這樣萬馬奔騰姿態的流行樂為市場注入源源不絕的脈動。(文 / RollingClaire)

13. Sacrilege




Karen O 的招牌叫聲讓這首歌不出30秒就烙上了 Yeah Yeah Yeahs 的註冊商標,也正式宣告 YYY 回來了!大家對前一張專輯封面《It's Blitz!》那顆被捏爆的蛋仍記憶猶新,這回他們獻上一隻大蚊子,封面設計者的腦袋總令人費解,不過也就跟 YYY 的音樂一樣,相較於一般主流歌手的大頭照專輯封面、公式化的流行,YYY + Karen O 讓歌迷聽到、看到的,猶如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異國料理,充滿了驚奇。(文 / David Hsiao)

14. Motorway




雖然不至於算敗下陣來,但對於背負著 BBC Sound of 2009 #1 盛名的 Little Boots 來說,出道專輯《Hands》(2009) 前兩支主打「New in Town」、「Remedy」 在傳唱度上可說是不及格,原因之一或許是太過於迎合當時流行的 dance pop 曲風,辜負了樂界對她開創新局的期望。沈寂了三年多,Little Boots 準備推出第二張專輯,由專輯封面、名稱、先前發表的「Shake」、「Every Night I Say A Prayer」以及這首應該是正式主打單曲的 「Motorway」,可以大致推測新專輯的輪廓仍舊以她最拿手的電子樂器及節拍為基底,但或輕或重,或快或慢,她會混著來,讓大家猜不到真正的樣貌。(文 / David Hsia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