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5年第23週 華語歌曲推薦 (6/1~6/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5年第23週 華語歌曲推薦 (6/1~6/7)
0
167

By PM編輯室

2015年6月8日 (六)

宇宙人暌違兩年半,成軍十週年,推出第三張全創作專輯【一萬小時】。這段日子裡,他們歷經了小巨蛋、美國德州SXSW音樂節、Youtube東京總部等海內外大大小小的演出,以及成軍十週年給自己的挑戰 - 遠征世界最高喜馬拉雅山。「想要從平凡變成超凡,其實只有一個界線,就是一萬小時的練習而已」這句話促成了新專輯的概念。於是,宇宙人決定將【一萬小時】的概念分享給歌迷並從自己出發,期待宇宙人當一個白日夢冒險樂團,同時希望喜歡他們音樂的歌迷們也能因此受啟發,去實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勇敢做夢,熱血行動!本期推薦的另外四首歌曲(Easy Shen+魏如萱、陳彥彤、李榮浩以及蔣卓嘉的演唱)是否也能讓你從中獲得啟發呢?

1. 那你呢?




宇宙人暌違兩年半,成軍十週年,推出第三張全創作專輯【一萬小時】。

【一萬小時】概念來自兩年前陷入低潮的阿奎,一次在回台灣的飛機上和製作人聊天,製作人以作家格拉德威爾的“一萬小時定律”點醒了他。阿奎說:“他沒有講很華麗的東西,只講【一萬小時】這四個字。”製作人告訴他:“想要從平凡變成超凡,其實只有一個界線,就是一萬小時的練習而已。”這句話對阿奎影響很大。 就算懷疑自己的決定,覺得自己浪費了時間,但這些都累積在一萬小時的里程裡,讓所有的努力過程更成熟。

宇宙人第三張全新專輯,詞曲、編曲、錄音、混音依然由宇宙人一手包辦主導,扎扎實實花了兩年多的時間製作。除了宇宙人最愛的靈魂樂和Funk,也融入了新的元素,增加更多編曲、電子鼓和合成器的嘗試,反映出了宇宙人的成長和轉變,多了點內斂成熟風格。宇宙人想像了“當站上更大的舞台,什麼樣的歌曲會更感動和更震撼?”一邊想像那樣的畫面一邊進行創作,但不脫離宇宙式風格,且試圖發揮至更高境界!幽默自嘲,誠實思考,取材生活,戲謔黑暗,照亮理想,期待往更高更遠的地方去。The sky is the limit!

-------------------------------------------------------------------------------------

在「那你呢?」這首歌裡,宇宙人是提問,也是自問自答。如同貫串歌曲的口哨,愜意清爽,用一種豁達的態度,面對­人生各種不同的十字路口;宇宙人吹著口哨繼續誠實地困惑,勇敢地尋找解答。因為是最接近­宇宙人當下的狀態,順暢一氣喝成,是最快錄製完成的歌曲。充滿著新生代創作人的新鮮思考,帶來了新­鮮的氣味和流行語。

2. 複誦(Feat. 魏如萱)




“我欲求愛情,如同人們欲求睡眠。”
——喬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
 
你的身體,會與人自然相容。你的靈魂,會意外地與人相似。
 
身體屬於功能性,依靠主體與器官的運作。靈魂屬於指令性,仰賴意識與知覺的交流。在標­準的情感控制下,你選擇溫暖的親吻與傾訴,失控的情況,你選擇解放身體視為一種補償。
 
當器官有需求,身體開始分泌,滿足身體的平衡。可是當精神有需求,知覺變得敏感,該如­何尋找補充的藥劑?
 
於是在很多時候,你呼吸沉重,血管擴張,胸口悶得喘不口氣,全身上下都累壞了。只剩意­識清楚,必須仰賴僅有的指令,配合精神的需要,如同一段愛情與睡眠。
 
滿足精神上的渴望,體驗現實生活的苦楚。
可是對其他人來說,或許只是另一種飢餓要求。
 
開放身體,你不必再孤獨。
如果身體全部開放了,而我是否就不存在?

------------------------------------------------

“於是我輕輕重複你說,沒能發現早已言不由衷。”

這是Easy Shen寫給某位歌迷的歌。這位歌迷經常出現在Easy Shen的各種演出場合中,但私下卻鮮少有交集,只能跟隨著Easy Shen一首接一首地哼唱。因為覺得這位歌迷感覺很像娃娃魏如萱,於是萌起找魏如萱一起合唱的念頭。「複誦」由陳建騏老師指導配唱,提供他們許多想法與自由的詮釋空間。魏如萱私下活潑,在詮釋歌曲卻細膩迷人,在嘗試了多種唱腔之後,在中後段突然即興發揮,營造出更多的想像空間。「複誦」以簡單的鋼琴譜曲凸顯二人的獨特音質,輕輕複誦著一段渺小而深遠的交集。
 

3. 野馬




當音樂教父陳彼得遇見了“青山雲雀”,便開始了歌者陳彥彤人生中最偶然的轉身。

歷經兩年籌備製作,十首全新創作,多位資深音樂人傾力打造 【你讓幸福簡單了】專輯。多年蟄伏累積能量,像是一股清流沁人心脾,將生命經歷化為動­人歌聲。

一張讓人感動、絕對值得品味和蒐藏的專輯。

率先推薦的這首耐人尋味的歌曲,和歌名「野馬」的狂野大相逕庭,跌破眾人眼鏡,完全是一首內心的­自白和陳述。憂傷的吉他,耳邊似乎一把天外飛來的清新聲音於遼闊蒼茫處,寂寥的向你­訴說著對人生的感悟,偶爾懷念過去曾有過的輝煌和自己心裡飆著的那匹「野馬」,相映著“­執著”與“釋放”的對比。

 

4. 行走的力量




作為內地最紅的新晉男歌手兼音樂製作人,李榮浩每一次在音樂創作上的舉動都會吸引極大的關注。此次新發布的單曲「行走的力量」,不僅是在音樂創作上的一次新嘗試,同時也是李榮浩對《行走的力量》這一心靈公益項目五年來的感受與理解。 “今年是《行走的力量》的第五年,這首歌曲也傳達了我對《行走的力量》的深層感受。上一次是為《行走的力量》主題曲作曲,這次希望能有不一樣的方式加入進來 。”新版主題曲融入新穎的編曲元素,搭配電子搖滾曲風,充滿創新精神,也詮釋出「行走的力量」在逆境中不斷尋找自我的內在力量。

其實這並不是陳坤與李榮浩的第一次音樂合作。早在2008年,陳坤在聽過李榮浩製作的DEMO之後,立即邀請他擔任自己唱片的音樂製作人;之後李榮浩還擔任了《行走的力量》音樂分享會的音樂總監及吉他手。談及自己的成名,李榮浩講到“只是做好自己想做的東西,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我做自己的專輯和坤哥去行走一樣,都是跟隨自己的心走。”
 

5. 想說(蔣卓嘉演唱)




《莫非,這就是愛情》片尾曲「想說」是由GJ蔣卓嘉演唱。GJ自2014年起靠著【十面】首張個人創作專輯­,橫掃8個獎項,成為華人樂壇備受矚目的跨年度新人王。這首GJ為戲量身打造的抒情搖­滾,由李玟萱和GJ共同創作歌詞,描述了很多男女都能感同身受的心情。不管是當今社會­越來越多男生因為害怕許下承諾,又或許是當關係停留在曖昧不明的階段裡,簡單的一句“我愛你”,「想說」卻偏偏無法說出口。GJ深情的詮釋出伴隨愛情而來的不安和掙扎,也烘托出­劇中男女主角面對愛情時患得患失的心情。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