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5年第31週 華語歌曲推薦 (7/27~8/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 2015年第31週 華語歌曲推薦 (7/27~8/2)
0
135

By PM編輯室

2015年8月3日 (六)

以前戴愛玲唱「對的人」、「累格」、「空港」這些情歌,都像是替別人唱的一樣,大家都忘了她真實的個性,忘了她在舞台上唱歌時,自由如風,非常率性;所以這次,她要做自己,她要為自己而唱,唱自己的心情、感觸,將正面的能量傳達出去。她沒有放棄歌唱這條路,她依然堅持在這條路上,用馬拉松精神繼續努力下去。今年,她希望能更突破,找到自已,這是重生的戴愛玲。套一句她在訪問中發表的語錄:“為自己活,為初衷而唱活,不逃避、不畏懼、我不離開。現在,我要成為一個一無所懼的女生。"

1. 一無所懼




因為有夢,「一無所懼」;音樂有愛,「一無所懼」
這是一場馬拉松,在生命的跑道上
呼吸自己的信念,溫柔而堅毅的向前
衝破自我極限,就會發現前方無限可能

戴愛玲曾受邀第33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演唱活動曲「超級爆」,展現Rap­­的功力;今年更受邀為第37屆邀請賽演唱主題曲。得知將再­度­與瓊斯盃合作後,她開心地說:”我根本是籃球之友。“還大喊:”希望中華隊能「一無所­懼」­蓋對手火鍋!“也說經常素顏和好姊妹們一起買票到現場為球員加油。

專輯的第二波歌曲「一無所懼」氣勢如虹,且跨界傳遞正能量,期盼自己的歌聲能為中華隊­­壯大士氣,贏得好成績,為中華隊加油。
 

2. 只怕不夠時間看你白頭




因為《中國好歌曲》,林二汶這位香港女孩,進入了你我的眼裡。一個女孩,漂泊而來,離家千萬里。比賽時,她有感而發,寫下了這首「只怕不夠時間看你白頭」。其實,相依相伴,才是愛的最高層次。可是,誰也試過因為工作身不由己,誰也試過因為愛所以想飛得更高更遠。但,夢想不能換回時間,也換不回與家人一起的時刻,「只怕不夠時間看你白頭」。

“因為進入《中國好歌曲》的第二輪選拔,所以我有機會寫這首歌。

剛好那時候因為參加比賽,我很多時候也不在家。到離家很遠的地方開展新天地,為的就是讓自己發光發熱,那麼我就可以讓家人過得好。只是,被困在一個房間寫歌的時候,突然間覺得很有感觸。我想家人生活過得好,但我人卻不在家人身邊關心他們。寫完這首「只怕不夠時間看你白頭」之後,我自己也掉下淚來。那些都是真感受,特別想起最愛自己的人說:‘去吧,你跟著心去吧。’當你真的跟著心去,但心裡開始明白什麼是捨不得,走的路腳步就重了。

誰也試過因為工作身不由己,誰也試過因為愛所以想飛得更高更遠,不過這些錯過與家人一起的時刻,卻讓我學會了關於愛的更多。

夢想不能換回時間,最好的也許會錯過,但錯過了,我們就學會了。

將這首歌,送給想要珍重的人:)”--- 林二汶
 

3. 沒有徐志摩




等待了兩年,唱起歌來總是遊刃有餘的陳永龍,最近推出了第三張專輯【砂礫】。新作品「沒有徐志摩」MV 請來知名導演侯季然執導,陳永龍穿上了古裝、時裝,騎著單車穿梭在巷弄之間,猶如上演一齣穿越時空的劇碼。古今交錯的畫面和輕鬆的爵士小品,在陳永龍的詮釋之下,緩緩道出浪漫的今昔愛相逢。用現代的愛情觀,反觀徐志摩的愛情故事,歌詞的部分更是仿造通訊軟體呈現,投射現代人的戀愛模式。
 

4. 你,有沒有過




金曲唱作天王JJ林俊傑,最近不僅持續為籌備新專輯努力創作,在今年夏天更為電影獻出­最新作品。繼2011年《夏日樂悠悠》創作主題曲「Love UU」之後,JJ這次受到曾執導電影《證人》、《激戰》等大片的金獎導演林超賢指定邀­約,特別為夏日熱血鉅作《破風》打造專屬主題曲—「你,有沒有過」。
 
這首主題曲是JJ林俊傑首次嘗試以Motown曲風來創­作的歌曲,描寫每個人在成長過程的青春歲月裡,所經歷的煩惱、跌撞以及考驗。歌名「你,有沒有過」,即是透過音樂,邀請聽者與自己的青春對話,回憶自己也曾有過的年少。在­自由車團隊比賽中,專為“主攻手”騎在前方協助突破風阻的選手,即為“破風手”。在最­新作品中,JJ比擬“音樂破風手”,以音樂助攻大家成為自己夢想的主攻手,盡情朝自己­的夢想努力不懈,展翅向前,就如他在音樂上始終無懼挫折,不斷創作的精神。就像歌詞中­所述“不被看好的青春叫做成長”,只要無懼成長所帶來的風雨,最終都能順利抵達終點。
 

5. 放肆一下




福茂女朋友首支單曲「放肆一下」,輕搖滾搭配舞曲風,編曲更加入電鋼琴,俏皮中帶有年輕感的趣味。郭靜、曾靜玟、曾沛慈、吳汶芳的經典歌曲名稱巧妙唱進歌詞裡,四人更在錄音室裡玩瘋了,配唱時鬼點子特多,加入許多生活戲感的互動對白或咬喝聲。歌詞也大聲唱出新世代女生的放肆主張:”最放肆的優雅、最優雅的放肆“!

「放肆一下」,無傷優雅,讓放肆也變成一種美學!新世代的放肆,不是完全不理會世俗眼光的脫序舉止,而是如何在展現自我的放肆中,依然保有個人獨特的優雅與氣質,不只是身體感官上的釋然,更有心情上的轉念。對愛情、對友情、對自己都是如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