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5年第39週 華語歌曲推薦 (9/21~9/2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5年第39週 華語歌曲推薦 (9/21~9/27)
0
239

By PM編輯室

2015年9月28日 (六)

即將推出的新專輯【愛上自己】,是溫嵐睽違兩年、加盟新的經紀公司、且成立'嵐圖娛樂經紀公司'後的第一張全新個人專輯,壓力之大、期望之高不言可喻,為了新歌舞蹈,雙腿練舞練到瘀青遍布,連造型都顛覆此生最大形象。遠赴香港剪的超帥短髮讓她改頭換面,成為更自信、成熟、內斂、堅強、灑脫的温嵐。首波主打「放閃」,時而性感誘人、時而狂放不羈。另外,這期還會推薦的作品包括劉若英、輕日記、Robynn & Kendy以及TFBOYS的作品。

1. 放閃




首波主打「放閃」是由幾位國外創作人共同作曲,其中的Jerry Barnes曾為Chaka Khan (夏卡康)、Jewel (珠兒)、Boyz II Men(大人小孩雙拍檔)、Ashanti( 亞香緹)、Wonder Girls等知名藝人寫歌。同時他也親自操刀擔任這首歌的編曲,為温嵐創造了這首融合異國風情樂音、電子重力節拍,個性又前衛的新式嘻哈舞曲。這也是温嵐首次嘗試rap,而且在温嵐第一次聽到這首作品時,立刻興奮地決定自己填詞,以時下流行網路用語和Kuso文化為靈感和幽默趣味的方式,分別闡述了單身見不得別人幸福的“去死團”和不顧旁人眼光炫耀甜蜜的“愛死團”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温嵐也以不同的唱腔和嗓音將兩種極端情緒詮釋得精彩到位。
 
MV找來金曲獎MV導演比爾賈執導,以抽象、意識形態的風格呈現,MV後製也以超高規格製作。温嵐在MV中扮演是網路駭客Leader,發起一場反閃光革命,主張愛上自己最高,超越各種性別情愛,並匯集強大意志能量釋放屬於自己的閃光,再加上知名排舞老師林大鈞和温嵐一起討論編排出來的放閃舞,讓温嵐在這首MV中和這次專輯概念一樣,呈現各種不同面向的温嵐,時而性感誘人、時而狂放不羈。温嵐在MV的造型更是千變萬化,也做了多種出道至今未有的全新極致挑戰。
 

2. 相看兩不厭




「相看兩不厭」由優質新銳創作歌手艾怡良詞曲創作,詮釋對一段逝去愛情的感懷,“當初若能成熟­一點,可能就一直到永遠”,當現在的我,遇見當時的你,是否一切會不一樣呢?奶茶歌聲­裡的娓娓道來,更給人一種酸裡帶甜的感受。歌曲在製作時,為了提煉出簡單旋律裡的力量­,在編曲上經歷了多次的溝通、修改,到最後甚至將修了無數次的前版全部放棄,砍掉重練­,再重新編過。這樣尋尋覓覓,製作團隊才找到了它最美好的呈現方式。
 
這也是奶茶在【我要你好好的】這張專輯想要呈現的人生樣態:平凡的日常中,累積了一點­一滴的酸甜苦辣,尋尋覓覓,時間越長,越有滋味。它誠實地記錄歌者人生一個重要階段的­領悟,也分享給所有懂得、關心的人。
 
而因為「相看兩不厭」這首歌有過去與現在回望的意境,奶茶唱的時候也一直想起過去的一­些歌曲的感覺,MV找來了劉若英經典名曲「後來」MV的導演陳宏一,藉由對「後來」M­V的指涉,自己破自己的格,重新定位歌者現今的心情與感覺。片中穿插著舊片段,彷彿停­在過去,但也將過去賦予了新生命,是一次有如穿越劇一般的奇妙體驗。
 

3. Why So Serious?




「Why So Serious?」這首跳躍活潑的歌曲,是輕日記風格的代表作品之一。難得之處在於歌詞既生活化,卻又充滿意境:“假新聞,看不慣,何必鄉愿?美好生活別放錯重點。為你煮了湯麵,卻忘記放鹽,我的真心才值得品味。”點出在現代忙碌生活與虛假世界之外另一層輕鬆、cozy的生活態度。開頭部分的編曲較為溫和、舒服,後段卻漸強到如嘉年華會般盛大活潑,彷彿在遊樂園的遊行隊伍裡玩樂一般,搭配朗朗上口的旋律,所有的煩惱跟困惑都將隨之消散,邀請所有聽眾一同共襄盛舉加入輕日記的cozy life!
 
只要換個角度看事情,一切都會有所不同。當時小路提議要收錄這首歌時,立刻被否決;他不但沒有灰心喪志,還印了歌詞跟老闆討論,並重新編曲。重新找回對這首歌的信心與熱情之後,這份信念便感染了其他人,成就了這一首歌。而在製作上,不只是初期有許多顛簸,唱歌部分更是反覆錄了近百次,直到混音前一刻才罷手;呼應到歌曲所想表達的,並非是表面上“認真就輸了”的概念,而是希望大家可以換個角度,找到每件事情值得樂觀的切入點,更積極地去完成每個挑戰,讓那些倒楣的日子成為你平常低潮的慰藉,相信一切總會變得更好。
 

4. 如果一天有25小時




「如果一天有25小時」是Robynn & Kendy最新國語歌曲,收錄在處女國語大碟【如果‧我不完美】中。這次由Robynn一手包辦曲詞,靈感源於Robynn曾經很沉迷“打機”,有感自己浪費時間。於是Robynn忽發其想,如果一天有25小時會怎樣呢?
 
外表斯斯文文的Robynn & Kendy一向予人文靜的感覺,原來二人都好喜歡小朋友,一見到他們就會變成“大細路”,與他們打成一片,差點忘記了原來在做“正經事”拍MV!
 
「如果一天有25小時」是一首輕鬆愉快的歌曲,旨在讓忙碌的都市人有一個“歇一歇”的機會。MV找來2位可愛小演員參與。“母愛泛濫”的Robynn & Kendy預先買了一大堆零食“賄賂”小朋友,“我地都好鐘意小朋友,平時成日玩親戚的BB,知道今日要同2位小演員做對手戲,當然要有備而來買定零食‘賄賂’她們,等她們可以聽聽話話!”這招果然有效,二人與小朋友很快便打成一片,拍攝期間更不時傳出大笑聲,導致頻頻NG,Robynn & Kendy表示:“我地同小演員玩得太興奮,搞到她們不受控制,雖然NG次數多了,但我地拍得好開心,整個場面充滿歡笑聲。”

這次「如果一天有25小時」MV取景在教室,一名擅長畫畫的粉絲特地到場,用粉筆在黑板畫上一個色彩繽紛的背景,Robynn & Kendy大讚粉絲有心思,很感激一直得到他們的支持!
 

5. 剩下的盛夏(Feat. CUG)




兩個時代、兩種聲音、一個故事

一個是陪伴一代人成長的樂壇天王,一組是華語樂壇新勢力最具人氣的偶像組合

「剩下的盛夏」此首歌曲,是周杰倫特意為TFBOYS量身打造的周氏校園風主打歌曲。三人獨有的少年音質與周氏曲風的結合,將產生有別於之前歌曲風格的化學新反應。歌詞中描述了畢業季對老師、對同學的愛,同時也有幽默的元素,相信在這個「剩下的盛夏」時節裡推出這首歌,定能帶大家回到年少時那個充滿回憶的盛夏!

這首帶有濃濃校園風的歌曲讓人情不自禁的回憶起自己的校園歲月。此次MV力邀周杰倫的御用導演珍妮花為其拍攝,MV女主角請來有“微笑女王”之稱的李呈媛飾演TFBOYS班主任。 MV講述了由王俊凱、王源、易烊千璽所飾演的三個普通中學生在校園中和班主任李呈媛以及由CUG嘻遊記扮演的任課老師們所發生的一系列師生趣事。 MV畫面柔和唯美,用校園內細小的日常場景串成一幕幕的校園生活:教室裡同學間的打鬧、球場上男孩子充滿鬥志的籃球賽、舞蹈室裡肆意揮灑的汗水,每一個場景都再簡單不過,但加上本身就為中學生的TFBOYS三人的本色出演,十足的青澀少年感不禁引人追憶起自己的校園歲月。 MV的流暢劇情配上由黃俊郎填寫的歌詞,整首歌都體現著同學之間,師生之間的珍貴感情。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