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5年第48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23~11/2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5年第48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23~11/29)
0
272

By PM編輯室

2015年11月30日 (六)

姜育恆剛剛上個週六在台北小巨蛋開唱。新專輯【遇恆牽情】則搶在演唱會前一天發行。人歌合一的姜育恆,一生傳奇的命運讓他結交了許多好朋友。而音樂是所有人之間共同的語言,他希望能用每一首歌曲,送給每一位重要的人。籌備已久的全新專輯【遇恆牽情】,讓他多年以來的想法逐漸成形:用音樂,用歌曲,送一份情。這期,編輯還收集到了蔡健雅、湯薇恩、張藝興以及周筆暢的新歌和MV,每一首歌曲的背後,都有著其歌手源自內心的一份情義。

1. 牽情




姜育恆慶祝出道30周年,問妻子李鳳凰想聽什麼歌?她點唱鳳飛飛的「牽情」,是連續劇《牽情》的主題曲,歌詞意境跟他們夫妻分分合合,感情卻更加深厚很相似,他也以此曲感謝歌迷。

這首新專輯首波主打單曲,其實是天后鳳飛飛早期非常受歡迎的主題曲,也是姜夫人小鳳姐最愛的一首歌,因為小鳳姐的一句話:“我很喜歡鳳飛飛的「牽情」,你唱給我聽好了!”姜育恆立即哼唱回饋愛妻,重新編曲並且進錄音室配唱,在睽違多年的全新專輯當中,送給相伴多年的人生伴侶小鳳姐,成為最美的禮物。
 

2. 失語者




城市失語者有著的不是難言之隱,
而是患上一種無法說真心話的病。
 
---小寒
 
在冷漠疏離的城市,每個人都像座隔離的獨島,自我分界也與他人保持距離。我們其實擁有太多方式可表達,卻都忘了怎麼說話,每一個人都成了「失語者」。在Tanya充滿傷感情韻的聲線牽引下,真實貼切現代人糾結情感時無力又無言的思緒轉折。

「失語者」有感於現代生活發達,人群被電子科技制約,變成“低頭族”,不再抬頭對話,面臨“失語”危機,讓Tanya直說“很寂寞、很難過”,於是用電音寫出社會現象,希望用溫暖歌聲消融人與人之間的冷漠。

3. 靜靜看著你(湯薇恩演唱)




起飛,是為了抵達
傳承,是為了明天
 
新謠夢想 再度起飛!
——新加坡製作公司拍攝的新謠電視劇《起飛》原聲歌曲特輯

新謠的創造力,還在鮮活地呼吸著。

30多年過去了,一個時代眼看即將隨著歲月流逝,除了緬懷與重拾這段記憶以外,也能為新謠賦予新“聲”命。
 
配合電視劇與演唱會,收錄了3首全新創作、19首重新演繹的經典新謠作品的《起飛》原聲歌曲特輯正式推出。
 
3首新歌分別是——「好想告訴你」( 演唱:阿杜)、「靜靜看著你」(演唱:湯薇恩),以及「快樂年輕人」(演唱:崇喆)。

4. 一個人




電影《前任2:備胎反擊戰》由田羽生執導,鄭愷、郭采潔領銜主演,張藝興特別演出。

《前任2:備胎反擊戰》將話題對準了都市男女中非常熱門的人群:備胎。影片用爆笑的橋段、經典的喜劇台詞講述了備胎轉正反擊的勵志故事。而張藝興飾演的李相赫是一位在演藝圈爆紅的“小鮮肉”,陷入了余飛和伊澤的三角關係中。「一個人」由張藝興親自作詞譜曲,展現了他極具天賦的音樂實力。而作為影片的主題曲,「一個人」以“第三個人”的角度,講述了在愛情中,默默付出,心酸不已的備胎心聲。“沒有人在意我,我在一個人的角落”;“我需要一個人來把我愛,而不是每天每天孤單的等待。”哀而不傷的歌詞搭配張藝興年輕卻深情的聲綫,十分動人。

5. 片羽時光




「片羽時光」是電影《怦然星動》的插曲,這部浪漫愛情電影由陳國輝執導,楊冪、李易峰領銜主演。而這首「片羽時光」​是由暢銷書作家丁丁張作詞,周筆暢演唱。

 “向現實投降 理由多牽強 愛那麼堅定 才理直氣壯”,感人至深的旋律與觸及人心的歌詞完美的描繪出蘇星宇(李易峰飾)與田心(楊冪飾)的愛情心路。本次發布的電影插曲也獲得網友的極力稱讚:“歌詞直擊人心,筆筆唱到我們心坎裡了”,“絕對是這個冬天最浪漫感動的戀曲”。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