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1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1/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1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1/8)
0
582

By PM編輯室

2017年1月8日 (一)

進入到2017年的第一週,在這裡小編先跟各位說聲新年快樂!不知道讀者們是否仍眷戀著2016許多放不下的美好與傷痛?本週推薦歌曲多半都與回憶相連結:魏如昀的「永遠永遠」陪我們回望過去、展望未來,過一個永遠、永遠的聖誕節;五月天的「任意門(現在就是起點版)」帶我們重新品味五月天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迷惘失落還有堅決不願放棄的頑固信念;郭靜「該忘的日子」裡,唱出經歷愛情裡種種風景後,決定分手希望自己灑脫卻又難以割捨過往美好的矛盾心境;郁可唯的「寂寞更生」則有如切開迷霧的利刃,點醒著我們與其憧憬又害怕,不如大膽的擁抱愛情,至少讓自己沒有悔恨。 以上是本週的推薦歌曲,邀請大家一起聆聽這些好聽的歌曲,為自己的心除舊佈新!

1. 永遠永遠




今年,用這首歌,和魏如昀一起過一個永遠、永遠的聖誕節 ∞

∞ 終於來到那個人們口中的「紐約」∞

2016年7月,炎熱的台灣夏季,第一次親眼看見這座活力熱情的城市、第一次在紐約的 Live House 表演、寄明信片給粉絲,在旅行中工作、在工作中認識自己、記錄自己⋯⋯

July 15th 07:25AM - 紐約記憶 ∞

她喜歡一個人在蘇活區閒晃,也喜歡和在布魯克林區路上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們說話;她搭電影裡面常看見的地鐵,她必須把只屬於這個地方的氣味牢牢記住;她吃有名的牛排,也可以隨意吃個三明治當作午餐。她想,旅行不只是旅行,她要練習換一個地方呼吸,換一種語言思考,換一個形狀收集回憶。

關於旅行,她總是在緊湊的行程中、在每個不同的地點,發現自己的某種樣貌,發現自己心中始終沒有改變的部分。那些在脫離舒適圈以後還屬於自己的,是不是才是更接近真實的呢?她觀察每個路上遇到的人,也觀察自己內心的每個即使微弱的思緒,並試圖在路人身上尋找自己的影子、尋找認識的人的影子——在這座巨大城市中,每個渺小的人,是不是也像她一樣,努力地與自己的回憶和情感搏鬥然後釋懷,在每個城市的角落裡,撿拾記憶然後收藏起來。

日出的布魯克林大橋上,城市的深處一如往常的低眠,戀人們在情人橋上懸掛的思念與承諾的鎖,是關於時間的距離太遠、還是因為流星閃逝太快。重疊的過去一層一層在橋上展開,一次又一次的哭、笑、爭執、妥協、和好,在她閉下雙眼的瞬間啟動,一層又一層的想念緩緩被剝開,不著邊際地漫遊。

「就是現在了吧,如果要放逐心中的鎖,就是現在了吧。」她謹慎地將關於母親、關於櫻花、關於流星的回憶鎖在橋上,「以後我還會回來的。我會更勇敢的。」她暗自許願。其實她不知道旅行中的她,已經治癒自己了——她已經可以溫柔的認識愛的形狀,可以勇敢的與各種面貌的自己相處,可以認真的收藏每一個片刻的回憶,也可以舒坦的打開心裡深鎖的盒子、放逐自己無法割捨的部分。

她突然想起這次來紐約的目的——音樂季的特派記者、一場 Live House 的表演和一支 MV 的拍攝,在太陽完整的升到天際線以上的時候,她決定要好好珍惜紐約的模樣,用工作記錄自己與這座城市的日夜。

July 20th 03:19AM - 永遠 ∞ 的台北

曲終的時候,讓我們一起放逐內心那些解不開的鎖,迎接新一年的來臨,全新的自己。

(撰文: Michelle)
 

2.  ​任意門(現在就是起點版)



  
如果說時間是一條縱軸,那麼能夠紀錄五月天精彩歷程軸線的歌曲,非〈任意門〉莫屬了。在紛擾的2016年,五月天終於把 [自傳] 給孵出後,許多資深五迷就深深的被這首歌曲打動,因為這就是他們與五月天一路走來的過程。

這個新版本〈任意門〉與原先收錄於專輯中編曲不同,新版〈任意門〉更多使用木吉他做為鋪陳,也比較強調五月天主唱阿信的聲音,希望能夠以最樸實、純真的方式呈現五月天經歷的、各種歡樂、辛酸、感動、思念及這樣一則則動人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主唱阿信在這張專輯中的表現與過去有所不同,無論在聲音的厚度、音準的掌控或是情感轉換,都令人驚艷。在這個版本的歌曲之下,彷彿五月天正與你坐在滿天星星的夜空下,一邊彈著吉他,一邊對你娓娓訴來這一路的心情。

以往五月天的歌曲中,總會有許多以旁觀者、第三人稱去探索世界的角度,但這次五月天往內思索自己的歷程,並將其與歌迷面對面,使聽眾在其中找到各自的共鳴。

這首歌以「行天宮後二樓前座那個小房間」為起點,繞了全世界一圈,最後一段則為大家點出永遠在你身邊、最無法取代的,還是自己的家人,就像五月天最無法取代的美味,就是怪獸媽媽所準備的宵夜、那最家常的大雞腿。

(撰文: 胖胖, 橘子)

3. 該忘的日子




猶記得幼時聽聞比自己年長的女性述說分手的情形,覺得兩人實在走不下去,只好斷然提出分手的請求;她說,對方哭了,自己也哭了,當時年幼的我思考著,為什麼是自己主動提出的分手,也會感到這麼難過?

郭靜第八張專輯【我們曾相愛】裡的首波主打「該忘的日子」,似乎為我的疑惑提出了很直白真誠的解套。
「相愛過的日子到底是太過美好抑或是太過痛苦才會需要『該忘』?」這句話猶如命中紅心的箭矢,筆直貫穿所有在戀愛中歷經種種風景、卻無法走到最後的人們都曾有過這樣既糾結不捨又坦然釋懷的心路歷程。

那些曾經走過的美好歲月都仍然存在:雨天接送的傘下有匆忙的笑容、冬日夜裡那杯熱茶的溫度、曾經一起有共鳴的那齣戲劇…然而如今這些都已不再專屬自己,每思及此,浮上心頭的情緒,是那樣複雜到你無法言說出個所以然來。

明明是色彩鮮明的美好回憶,卻只能用感傷的心情去觸碰擁抱,郭靜那句「該忘的日子好多,更怕自己太灑脫」那麼矛盾,卻又那麼刻骨的貼近。

在郭靜嘹亮又溫柔的歌聲裡,我們重新聽見分手的破碎失落,卻也再一次重溫過往回憶中的美麗風景。

(撰文: 蘿拉)

4. 寂寞更生




有時,我們會因為突然降臨的愛情,做出不同的決定。
可能,是為愛而衝動;抑或,是為愛而膽怯。
而更多的其實是,沒有抓準在愛裡應該持住的分寸,
在矛盾之中,我們依舊沉淪。
愛情,沒有所謂的正確解答。
有的,只是你我的選擇不同罷了。

(撰文: 阿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