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2週 華語歌曲推薦 (1/9~1/1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2週 華語歌曲推薦 (1/9~1/15)
0
201

By PM編輯室

2017年1月14日 (日)

來到17年的第二週,新的一年各位有沒有過的比去年好呢? 本週為各位推薦的曲風有:勇於在人生做自己一回、回憶過往雲煙、勇敢愛的歌曲。 第一首是Boxing的「巫露瑪」告訴大家該有著不同的審美觀,即使個性強硬了點且有刺青在身,但只要一個人活得有態度,也能成為眾人心中的女神樣貌; 辛曉琪「My Dear You 我親愛的你」引領我們回顧已成過往雲煙的過去種種:曾經為了對方的離去而默默難過、親人的離世而徹底撕扯內心過等等; 劉若英「你有沒有深愛過」,呼喚出我們過去都有著一個深愛的人,而為了這個人自己可以拋棄一切,只為了與對方在一起。即便有機會回到過去,改變那段讓自己難受的時刻,卻依舊會為了對方義無反顧的向前邁進。這,就是深愛過。 賴銘偉Yuming暌違樂壇六年半重新發行全新專輯,最想要唱給教會自己彈吉他第一個音符的爸爸,「伊是阮老爸」這歌曲濃濃親情,暖暖溫度。 以上就是一月第二周的音樂推薦。 再過兩周就要迎來新年,期許各位都能在新的一年從PlayMusic有著滿滿的音樂收穫。

1. 巫露瑪





【巫露瑪】這個名字其實是葛西瓦在部落裡一位女性長輩的名字,她是一個說話很直接,很有個性,但是年輕時非常漂亮的女生,所以是一個很特別並不傳統的美女。這首歌要告訴大家不同的審美觀,有個性有刺青有態度,也能成為大家心中的女神樣貌。

歌曲中聽見原住民的熱情,領略范曉萱的性感,幽默煽情的歌詞搭配侵略性十足的嗓音造就<巫露瑪>獨特的氛圍,即便不認識<巫露瑪>,透過這首歌提供的幻想與衝擊,使她儼然成為部落中令人遐想的維納斯。

(撰文:Felix)

2. My Dear You 我親愛的你




MY DEAR YOU產生的力度是具有撫慰的溫暖,在感覺的感觀中,應該是一篇開闊的天空吧。有陽光有風吹的飛翔方式,讓前進不迷失,讓平穩成為簡單的幸福體驗。辛曉琪的聲音在這首歌中成為了一個嚮導,以愛為不安導航。

這也是她,在經歷了許多生死歷程後,願意分享並寫給所有有愛的人的情節。希望這樣將有許多說不完的故事可以繼續延傳下去。

這是一首樂觀幸福的大歌,儘管有許多管絃樂的編制,即使您聽見了精巧鋪設在其中的卡農片段。
這仍然是一首非常精采的華語流行歌曲。
是一首可以奉獻的禮物,是一首可以合唱的鼓勵。也許你被電子音色而吸引,就發現了辛曉琪的歌聲不僅溫暖,在陳建騏的製作下,它也是一首穿越時空的夢曲,是女神的祝福與頌讚。

作為新專輯[明白Flow]的第一首主打歌,辛曉琪傳達的是祝福與放開。
因為是單純的祝福,所以要給每一位聽者的你,最簡單而直接的輕柔撫慰。
因為是豐富的希望,於是希望每一位聽者的你,能夠放開而忘下,去看更大的天,感覺更大的自在,回到自然。
這是辛曉琪在音樂裡可以為你做的。
希望你明白。
(撰文: Michelle)

3. 你有沒有深愛過




在愛情裡面,我們總會因為對方的一舉一動而牽動著彼此的行為與心情。
尤其兩人來到了深愛的境界時,那種感覺又是另一種的體悟。
肯為了對方,受傷、難過‧‧‧等等自己以前所不愛面對的事物。

奶茶透過這首歌,想獻給那些曾遇過深愛的人的朋友們。
即使我們的感情在最後的結果並不如預期中的美好。
但就是因為深愛過,才懂得甚麼才是愛情。
如果人生沒有一次為他人衝動過,那就不是人生了,對吧?

(撰文:阿仁)

4. 伊是阮老爸




如果母親是太陽,那父親的形象總是模糊許多。
我的父親是不多語的,
若不夠細心,
總是會忽略掉那嚴厲眼中的關愛。
或許是肩上的壓力,讓父親的笑容似乎總點含蓄。
 
不用在父親節才特別想到他,
只是一直記得父親給過我的美好。
不是現在不美好,
只是有他的日子才完整。
或許,我的路有點超出爸爸的預期,
但我ㄧ直努力笑得ㄧ如有他時,
ㄧ樣開心。


偶爾,
我會買奧利多水去看看爸爸,
但,每天早餐的咖啡
麻煩老爸,
你得自己來了。
ㄧ謹以這首歌獻給我永遠的超人

Yuming暌違樂壇六年半重新發行全新專輯
最想要唱給教會自己彈吉他第一個音符的爸爸,這是賴銘偉想對爸爸說卻不知如何表達的情感。
或許這是你我不好意思說出口的話,那何不找個茶餘飯後,放首歌給爸爸聽呢!

(撰文:胖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