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3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6~1/2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3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6~1/22)
0
260

By PM編輯室

2017年1月22日 (一)

昨天晚上盛大的第12屆KKBOX風雲榜才剛落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鎖定我們精彩的即時更新報導與後臺直擊呢?在有如盛宴的頒獎典禮過後,2017年第3週也為大家帶來幾首動聽歌曲的介紹:蘇打綠休團前最後的任性!推出了黏膩到不行卻也甜膩到讓人融化的單曲「我賴你」,就是懶得要命也要黏你,至死也不罷休!Lara梁心頤清澈的嗓音襯以帶有些微電音的慵懶旋律,這首「Where do we go」溫柔的安撫著、療育著愛情路上必經的心碎成長;面對摯愛轉身,我們該如何好好告別?郭美美詮釋這首「我會一直想你」,陪伴你度過這個不容易的過程;喝下這碗味甘性平、溫暖芬芳的「迷湯」,動力火車唱出為了「家」而辛勤努力、汲汲營營的每一個你。 以上是本週的推薦歌曲,在KKBOX頒獎典禮過後,就讓這些歌曲陪你沉澱、帶給你溫暖吧!

1. 我賴你




鬧鐘煩人的響了,按掉它。手機在桌上"嗡嗡嗡",不安份的震動著;就讓它跳到沒電吧!我不想費力呼吸了,就讓空氣自動進入我肺部流竄。
今天,不,是每一天,我都要化成一灘泥沾染在你全身;我就是要黏膩在你的頭髮,賴在你的身上。像隻懶貓,趴在你背上;瞇著眼,看著你傻笑,就要看你拿我無可奈何的可憐樣。
川普跟希拉蕊的戰爭讓全世界的眼鏡的破了,我只在意你的日拋該換了。房價到底是崩盤還是巔峰,我只要確定你心房的所有權。全球氣候亂了套,在你臂彎卻只有春天啊~
我只想懶懶地懶懶地賴著你 懶懶地懶懶得地黏著你。賴著你,黏著你;整個世界就是你~

蘇打綠以〈我賴你〉給2016 年的故事一個甜膩膩的終了。蘇打綠在休團前硬要推出的這首單曲,背後有一個非常白爛的原因,老闆林暐哲在 5 年前跟網友打賭,如果他的微博粉絲破 10 萬就要幫蘇打綠發單曲。這個早已被遺忘的約定,前一陣子突然被提起。對於蘇打綠要休團依依不捨的蘇打粉,竟然在短短幾天就達成目標,等著老闆實踐諾言。於是在 2016 年底前,誕生了這個單曲。 
這個臨時起意的單曲,還硬是加碼做了兩個 Remix 的版本。在 CD 送進壓片場的前一天,老闆林暐哲和製作人徐千秀熬夜做出了兩個截然不同的 Remix!真的,蘇打綠的整個團隊就是這麼瘋癲!

青峰的嗓音及傲嬌的詮釋完美地唱出這種撒嬌,帶點任性卻又可愛到讓人沒脾氣的甜蜜。"跌倒時,蘇打綠會問你疼不疼,五月天會讓你站起來"這次,蘇打綠要我們在他們休團期間賴在一起,懶懶地等待他們再復出。
                                                                                                                                                                       
 (撰文:胖胖)

 

2. Where Do We Go (中文版)




或許大家對妹妹娃娃這名子有些困惑(誤認成中國娃娃改裝出發的,我也不怪你),但第一開口回憶都湧上來了,沒錯就是好久不見的Lara,以個人身分發行兩張專輯,去年跟姊姊開始經營妹妹娃娃的Youtube頻道讓我們聽到更無拘無束的兩人,歌曲<Where Do We Go>來自於娃娃Lara的詞曲創作,MV導演則是姐姐妹妹,歌曲以簡單如心跳般的沉穩節奏推進,襯托出Lara清澈明亮的聲音,搭配些許的電氣讓人有種微醺的飄飄然感,而<Where Do We Go>這句話也頗適合在過年前來煩自己的男女朋友,聽歌學英文好聽又實用各位朋友斟酌的用吧!

(撰文:Felix)

3. 我會一直想你




〈我會一直想你〉MV 是一部完全純愛的療癒療心的音樂影像。大雪覆蓋森林,覆蓋久遠回憶,蓋不住時間的流動和想你的情緒。MV運用了非常龐大的雪景場面,畫面精美細膩,白色純愛讓人感受愛情離去時冰凍的溫度。讓人把愛情中曾經的溫暖點滴悉數回憶,就算不知那個人如今在哪裡,就算沒有絲毫訊息,依舊可以倍感珍惜,一直這樣想念。

(撰文:阿仁)

4.  迷湯




2017年 第一首美聲暖心主打-- 【迷湯】
味甘性平 溫暖芬芳
獻給 每一位飛翔在鋼鐵水泥叢林中的鳥人

稚幼的年歲裡,在美術課時 
總會用蠟筆,用小小的手,生澀的一筆一色 描繪出腦袋瓜中的家 和 夢想
那時 你的家是長什麼樣子? 你的夢想又是什麼呢?

然後,在時間軸中 一個你我都記不起來的點
追尋夢想的翅膀,變成了為生存而起飛升降的工具
於是 我們終日辛勤努力的振翅飛翔…

在日暮時分 家依然是家 是個塔台、是個燈塔 
是我們解開武裝,卸下翅膀的一個歸屬地
打開門 聽見他溫暖地說一聲
「歡迎你_ 回家」

(撰文:Michell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