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4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3~1/2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4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3~1/29)
0
215

By PM編輯室

2017年1月29日 (一)

17年的最後一周也迎來了新的一年,在此先跟各位朋友們祝賀"雞年吉祥"、"雞祥如意"。 本周為各位帶來的歌曲內容有:勇於放下過去、不到最後無法得知真相、時光流逝卻忘了身旁的人、現實與自我之間的拉扯。 孫盛希「Where will you go」,在成為更好的自己之前,如何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是每個人成長中最大的課題。 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也許此時,心是最好的眼睛,讓你看清,該往哪裡走。 吳克群「鬼來電」,懸而未決的真相之謎,勢必讓聽者的心情將不斷七上八下,越聽越好奇。 智慧型手機的發達,使得你我的手機中都藏有著與心愛的人的美好回憶。 但當兩人的分開已成現實,這些美好回憶便成為"鬼"般不斷的出現在你我的面前。 不到最後,就無法揭曉歌曲所描述的來電,究竟是哪個誰?惟有聆聽完整首歌曲,答案方能呼之欲出。 黃雅莉「遠在咫尺近在天邊」,時間是世界上唯一絕對公平的存在,正因如此它才會絕美而殘酷。 當我們在長大的同時,父母也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增長了白頭髮的存在感。 有時因自我的膽卻與不自在,而錯失了與父母坦誠相見的機會。 如果這首歌能使得各位有不同的感受,那,勇敢的表露你所心想的事情與擁抱給你最親愛的父母吧。 麋先生「野生遊樂園」使我們想著第一次毫不猶豫的下筆,毫無顧忌的創意,天馬行空的讓想法成形, 卻因現實的殘酷與無情,迫使放棄原先最愛的事物而趨向平庸的人生。 但無論你我所選擇的道路是否相同,只求最後我們都能再次的相遇。 以上是17年第四周的華語歌曲推薦,期許各位新的一年有更好的人生開端。

1. Where Will You Go






  MV描述一位困在日常生活裡的男子,他對過去的愛情與回憶無法放下,只是放逐自己過日子;聽見孫盛希的歌,觸動了他的內心,彷彿是種救贖,拯救了失去靈魂的男子。孫盛希的歌聲成為他往前的動力,讓他提起勇氣,走出過去。最後,男子走向一片雪白的世界,將自己的一切放下,重新開始。

  在成為更好的自己之前,如何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是每個人成長中最大的課題。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每天問自己「Where will you go?」活在選擇之中、活在評價之中,許多雜音與現實,成了霾霧,遮住眼前的路,看不清方向;也許此時,心是最好的眼睛,讓你看清,該往哪裡走。

(撰文:阿仁)

2. 鬼來電




  <鬼來電>這首由擅長唱玩音樂的吳克群親自作詞作曲,無論從音樂到歌詞,都不停地引人彷若一步步踏入空無一人的房間欲一探究竟。克群表示:「現在手機很方便,所以很多人會把過去跟另一半的美好回憶放在裡頭,當跟一個人分開時,這些東西就像『鬼』一樣神出鬼沒的不斷出現在生活裡,讓人想忘忘不掉,也讓自己就像被鎖在回憶中、人也被鎖在手機裡...。」故無論是歌曲或是MV,這懸而未決的真相之謎,勢必讓聽者的心情將不斷七上八下,越聽越好奇。
  歌曲很幽默改了恐怖片中的旋律,在A段重複的loop,為歌曲帶來幾許懸疑感,到副歌的吉他宛若照入房間的陽光劃破歌曲詭譎的氣氛,這樣的反差感令人印象深刻。

(撰文:Felix)

3. 遠在咫尺近在天邊




把握時光擁抱當下
遠,不該咫尺,近,不去天邊。

忙學業忙感情忙工作,每個成年人的打拼都如身在戰場。長大後的我們往往把最Nice的一面展示給外人,卻把糟糕的情緒留給最親密的人。“不要囉嗦了。”“我媽好煩。”“問那麼多幹嘛?”這些話並非出於惡意,只是生活真的太辛苦了,愛就忘了好好說。“遠在咫尺近在天邊”是很多不善於表達情感的成年人的現狀。可是,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察覺父母變老的?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陪伴彼此?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當孩子?這些問題黃雅莉用來問自己,作為歌手的她也想用一首歌告訴每個人:愛是陪伴,愛是表達愛。
把握時光,擁抱當下。
遠,不該咫尺。近,不去天邊。

我們輸給時光,別輸給身旁。
1984年一架美式飛機因燃料不足而迫降在冰島的這處沙灘上,兩名飛行員緊急跳傘而未有傷亡,而這架飛機就頑強地用飛翔的姿態從那時屹立至今,雖然不能再飛翔,也要驕傲地望著天空,凝望著其他飛翔的後輩,就像我們的父母一樣。
時間是世界上唯一絕對公平的存在,正因如此它才會絕美而殘酷。小時候我們追逐著父母的背影,長大後他們眺望著我們的背影。只有回頭時才驚覺他們沒有我們並想像的那麼強大。父母親是什麼時候頭髮白了呢?是什麼時候走路慢了呢?我們忙著讓自己長大,都沒有發現,或是不想發現,爸媽都是突然變老的,當你察覺到這一瞬間,時間會在這一刻起,宣佈你長大。如果聽完這首歌,你也有同樣的感觸,那麼我們輸給時光,就別再輸給身旁。去牽他們的手就像他們牽著小小的你那樣。
“這首歌的出發點,不是大紅大紫萬人傳唱。而是你聽完這首歌後,能給父母一個重重的擁抱,那就是它存在的全部意義”——黃雅莉說。

作曲+畫師+故事匠人 =黃雅莉
說故事的歌者
關於父母和陪伴的感觸,是黃雅莉離鄉10年的真實心聲。為了講述“天邊”的概念,黃雅莉更是自己畫了一副油畫來用於單曲封面。這幅畫的靈感來自她在冰島的旅行途中聽聞的傳奇故事。畫中的她站立在一架廢棄的飛機上,仿若飛翔。
近幾年,黃雅莉用她如藝術家般的細膩心思與極富創意的視角剖析每一個生活中的尋常與不尋常,2014年《黃雅莉的奇幻秀》專輯首創音樂漫畫書概念書引發廣大迴響,從音樂創作延伸為漫畫圖像、服裝設計、裝置藝術與繪畫創作等,創建一套完整的怪獸哲學與奇幻世界觀;2015年黃雅莉更發起借光計畫,向每一個有愛的人借屬於他們人生每段時光獨特的閃光點,不管是回憶、故事、夢想或是生活中的小確幸,黃雅莉都透過蒐集這些最閃亮的故事,用各種創作形式將其轉換為創意作品,讓更多的人感受到每個人生活裡那道閃閃發亮的光。
寫歌,唱歌,作畫,旅行,創作,這些是黃雅莉的10年。旅途中的見聞和一路收集到的故事,她將在全新的專輯中慢慢說給你聽。

(撰文:Michelle)
 

4. 野生遊樂園




  你看著入口處高掛的<野生遊樂園>,你試著壓抑緊張卻仍透露出雀躍。來吧!我知道你不是真的蠢;你演練過的純真和你自以為不被察覺的小聰明,是得以兌換這張入場卷的理由。狩獵的樂趣,從不是隨意吞噬草原的小綿羊;而是在與狐狸間的每次欲擒故縱。
  你那裝弱討拍的戲碼,演得倒是絲絲入扣;耍些小詭計,欲拒還迎地往上爬,這招使得夠陰;讓你得逞,看你志得意滿,跟著眾人把你捧上天,讓你圈地為王,為你戴上桂冠。戴上滿是刺的桂冠。血染紅你的臉,你眼前一片紅,你這才發現眾人的笑著嘲諷!
  哇~哈哈哈哈!你有聽見我從胸腔蹦裂出來的笑聲嗎?想逃?你只能拚了命跑,直到倒地,你這才發現這是個沒有出口的遊樂園。求饒?從我不屑的眼神你猜出這不是這場遊戲的解答。你狂吼,起了身,隱入眾人,與他們同化,讓我再嗅不到一絲傲氣。
  我抺去你墓碑上的名字,刻上遊樂園編號5468。
  這就是野生遊樂園,唯一的規則就是<弱肉強食>。
 
成團於2012年麋先生強烈的舞台爆發力及感染力,以及狂放省思交錯的音樂內容,描寫出看似複雜卻又單純的靈魂。
主唱在這首歌曲中用唱腔轉換來表現其衝突及對立,加上音樂本身就很強烈,造就了這首色彩鮮明且精彩的作品。
2016年12月第三張專輯『野生』發行,在專輯裡對「野」及「生」這樣解釋
「野,沒有規矩,沒有一定
 生,有著細膩,有著理性
 不是衝突,不是逃避,當它們聚集,就是自己。」
這個年輕樂團將你我拉進這野生遊樂場,一同在現實與自我的拉扯中嘶吼!

(撰文:胖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