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8週 華語歌曲推薦 (2/20~2/2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8週 華語歌曲推薦 (2/20~2/26)
0
238

By PM編輯室

2017年3月2日 (六)

寒流來襲,小編貼心提醒:別忘了要多穿衣服,還有記得來這裡看小編說故事、聽小編分享歌曲唷!本週推薦的第一首歌曲就像寒流來襲那樣帶著一點冷冽的氣息,娃娃魏如萱最新專輯「末路狂花」中,每首形色各異的歌曲都令人印象深刻,而其中的「雪女」無論是MV的呈現還是魏如萱的唱腔,都讓人無法移開視線、放下耳機。魏如萱空靈的聲調配上MV充滿詭秘氣息的畫面,將人心中既渴望愛情又被愛情灼燒的刺痛的矛盾心境,以魔幻的手法寫實的呈現。睽違許久,林威良在2017年推出「貼心」這首暖心作品,經歷生活大起大落,林威良沉澱出更純粹有層次的聲音,透過手語的無聲告白交疊歌曲的溫柔詮釋,那些說不出口的心底話,是林威良送給每顆脆弱的心,最深刻的祝福。或許我們無法擊敗寒冷,但在這裡,小編僅願為你點上一盞燭火,能讓你稍稍的暖活起來。

1. 雪女




「娃娃」魏如萱第五張個人專輯《末路狂花》裡的這首《雪女》,MV特別用浮世繪來呈現,前奏一開始用小提琴帶出冷豔的神密
  感,加上魏如萱能穿透靈魂一般的空靈唱腔,而歌詞就如歌名,我就是孤僻,只會迴避,你的熱情只會使我更痛苦,如雪女一     樣,雖然感到寂寞,也渴望愛情,但卻被愛燒的好痛...好痛,我只想逃逃離這個世界,即使不知該往哪去......。

(撰文:Fish)

2. 貼心




  有沒有一種聲音,不只用耳傾聽,更要用心貼近?
  有沒有一首歌曲,能溫柔又不失真摯,陪你唱出心底那些無法說出口的、對生活的疲累悲傷?
 
  那是想擁抱你、陪你好好把昨天都放下,林威良送給每一個該被心疼的你的:「貼心」。
       
  歷經種種低潮與生活中的巨大挑戰,或許再沒人比林威良更能好好詮釋這首充滿療癒感的歌曲。創作人阿超將溫潤的旋律搭配貼近生活的歌詞,交由林威良深情的演繹,曲中時而溫柔哼唱如同暗戀者內心的低喃囈語、時而豪放高歌如同暗戀者內心的複雜揪扯,既柔和又帶著無可避免的衝擊性。
  MV拍攝的手法也非常耐人尋味:畫面中林威良的身影重疊,一個林威良專注認真的歌唱,另一個疊影般的林威良則無聲的比著手語。有聲的歌唱、無聲的手語,兩者交疊融合,渲染出深埋心底深處不知該從何表述的無語訊息,盼望你也能聽到、感受到,然後為之感動。
  時值2017,歷經風霜的林威良為你帶來這首「貼心」,陪伴你、期待你也能更加,貼近自己一點。

(撰文:蘿拉)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