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12週 華語歌曲推薦 (3/20~3/2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12週 華語歌曲推薦 (3/20~3/26)
0
353

By PM編輯室

2017年3月27日 (三)

各位PlayMusic的朋友,有沒有跟上五月天高雄連三場的演唱會行列呢?今年可是五月天重要的一年,因為五月天成軍二十周年了!而為了回饋歌迷朋友的支持,下周3/29晚上七點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五月天即將在成軍的第一站為各位帶來精彩的演出,妳/你還在等甚麼?! 本周為各位帶來五月天的「凡人歌」:有時人生並不如自身所預期的順遂,只得退而求其次的選擇平庸的生活。而這首歌獻給在生活與工作崗位上,努力不同凡響的每個你;王嘯坤的「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是翻唱自王傑的同名歌曲,兩者唱來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風味;郭靜的「分開不是誰不好」,是郭靜最擅長表達且最動人的曲風,透過郭靜不慍不火的內斂唱功,立即將聽眾帶往郭靜的歌唱世界裡無法自拔;小球的「七分滿」,透過歌詞告訴聽者們,人生無法做到十全十美,無論愛情、家庭等‧‧‧都有著或多或少的傷痛,也許是在提醒你我,人生只能有七分滿;周杰倫的「美人魚」,以一種略帶瀟灑而隨性的口氣演唱著,像是個敘事者一般,緩緩說著關於愛,關於眼淚的種種;范瑋琪的「在幸福的路上」,是為了睽違四年已久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所做的同名歌曲。歌曲想表達即使人生遭遇了多少困境與苦難,只要能夠勇敢踏出自我的框架,便是在通往幸福的路上。 以上是本周歌曲推薦,下周的五月天台北演唱會我們不見不散!

1. 凡人歌




每個人,都在各自的職場上努力做好所屬職位該負責的任務。
為了生活中的溫飽,只得把道義往兩旁擺,優先爭取利益的部分。
可到頭來,我們所追求的卻總是如過往雲煙般消失殆盡。
也許,人生本就無法追求轟轟烈烈的愛情、事業等等...
但只求,這一生能夠過得有一點點的不同,就足夠了。

「獻給在生活與工作崗位上,努力不同凡響的每個你。」

(撰文:阿仁)

2.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王嘯坤這一年“棄歌從影”,像模像樣地做起了電影導演,順利交出了自己的電影導演作品。這部輕幻想重喜劇電影《有完沒完》將於4月1日全國公映。作為導演的王嘯坤,卻堅持自導不自演。他說,第一次做導演已經是花了自己所有的精力,演戲這件事就交給專業的好朋友們去做吧。於是,我們就將看到包括了金馬影帝范偉、賈靜雯、劉俊昊、Mike隋、宋陽、范湉湉、林更新、薛之謙、趙英俊、孔連順等一起在王嘯坤導演的作品裡飆戲。

雖然沒有參與演出,但作為自己的專業老本行,王嘯坤還是不遺餘力地“以權謀私”,包辦了電影的所有主題曲,借唱主題曲來過歌癮,過得沒完沒了。電影快殺青時,王導演為自己的處女作的片尾曲也是煞費苦心。作為歌手的王導,深深明白音樂對自己的電影的重要性。他希望以片尾曲成為畫龍點睛之筆,反映出整個電影的內核。喜劇的內核往往是悲劇。雖然整個電影是基調明快的喜劇,但其實反映了是男一號范偉所飾演的父親角色的那一代人,正值中年,家庭上有老要照顧,下有小要教育,工作發展也壓力重重, “中年危機”是在社會打拼大半輩子的他們正在面對的問題。王導借由電影,體驗這一代人的心路歷程,所以最後決定採用帶有他們這一代人最珍貴的回憶的,也是最能代表他們大部分人的狀態和心聲的歌。最後王傑的《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王嘯坤特別調整了編曲和唱法,以期表現出這一族群內心深處的呐喊和掙扎的同時,也要積極應對人生曲折的態度。搭配片尾字幕的彩蛋畫面,顯得相得益彰,讓眾人感歎,紮心了范偉。

(撰文:Michelle)
 

3. 分開不是誰不好




是我不夠好,無法給你想要的溫柔。
是你不夠好,感受不到我心裡的無助。
 
是你太好,總記得睡前幫我泡杯熱牛奶。
是我太心軟,一次又一次在爭吵後獨自哭泣。
 
原來,在愛情裡,我們都太好,也都不夠好。我們只是兩個相互取暖的靈魂,抓緊彼此卻又各自孤寂。溫熱了身體,卻掏空了心。終於,我們學會了,所有的苦都只是過程;終於,我們都學會了放手,放過彼此,也放了自己。

大家最熟悉的郭式情歌,也是郭靜一直以來最擅長表達、最動人的曲式,不同的是,當純愛變成熟,在詮釋歌詞時的心態也會不同,郭靜細膩地將每個呼吸與咬字都內化成最真實的情感,再透過她不慍不火的內斂唱功,反倒將「分開」說得精彩卻能處之泰然,加上傳唱度極高的旋律性,〈分開不是誰不好〉勢必再次成為郭式情歌代表作之一!

(撰文:胖胖)

4. 七分滿




  「有人跟我說,凡事…最恰當的份量,只需…七分滿。」
  小球莊鵑瑛首張正式專輯第二波主打歌曲「七分滿」的開頭這句話,淺淡中帶著傷感,還有更多的釋然。
  MV色調溫暖和煦,一個日本的意外邂逅,女主角將心遺失在日本富士山湛藍的美麗裡,但卻發現自己已經萌芽還來不及茁壯的心意,早就死在錯過的緣分縫隙裡,無法見光。
  小球用特有的溫煦嗓音,如同講述一個久遠以前的往事那般低吟出一句一句出遊人的心聲,也描述著在道路上丟失了心的傷痛,但在這樣的歌曲裡,不知為何總令人相信自己會痊癒的、會好起來的。
  漸漸的這條路一個人走著,也就這樣習慣了,發覺原來風景其實沒變,一樣是那麼美。
  生命像月亮,時圓時缺,或許只是想提醒我們:凡事,七分滿就好。

(撰文:蘿拉)

5. 美人魚




  為了所愛,你可以放棄多少所有、可以失去多少重視的一切呢?
  美人魚的故事傳唱了好幾個世紀,在愛情裡盲目的徹底,卻又執著的讓人動容,多少詩詞歌曲、或長或短的影片都描述過她,那個為了愛甘願連自己的命都捨棄的傻女孩。
  這一回,周杰倫用輕快的嘻哈曲風再一次詮釋經典,明快的曲調講述這個美麗卻哀愁的故事,竟是別有一番味道:無論是月夜下獨自飲泣希望王子認出自己的哀傷、或是日出後捨不得痛下殺手而寧靜等待死亡到來的片刻,全都融合在這首歌裡,完整了這個經典裡最後一幕美人魚瀟灑面對的坦然。
  關於愛、關於眼淚的種種,在這首歌裡,都能細細品嘗。

(撰文:蘿拉)

6. 在幸福的路上




  或許這世界總是有太多迷惘,但無論在當下遭遇多大的挫折困境,「只要走出自我設限的框框,或走進無限想像的音樂裡,就是在通往幸福的路途上」,這首「在幸福的路上」是范瑋琪2017年送給所有人的溫暖陪伴,陪著我們在人生路上,細數細水長流。
  編曲裡採用了大量氣勢磅礡的人聲和弦樂層層堆疊,呈現出一種大氣的希望幸福感,歌詞裡一句溫暖的「張開手擁抱 就不會遺忘 誰在身旁」提醒著我們,即使前路困苦難行,也別忘了自己不是一個人。
  人生是條漫漫長路,每個人行走的方式、要通往的地方或許都不太一樣,沿途風景更是變幻莫測,但如果要共同為這條路命名,我想將它稱之為「幸福」。

(撰文:蘿拉)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