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14週 華語歌曲推薦 (4/03~4/0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14週 華語歌曲推薦 (4/03~4/09)
0
242

By PM編輯室

2017年4月9日 (二)

天氣逐漸回暖,正是春天最美好的時候,同時本週推薦歌曲中有一位歌手重新回歸,更是華語歌壇的好消息! 那就是推薦歌曲第一首「同在」的歌手 小宇-宋念宇!睽違五年之久,小宇帶著全新華語專輯「同在」重新回到大家的面前。同名主打曲的「同在」,包含著很多意義,在看到小宇沉寂五年之中面對的低潮與困境,還有再度拿起麥克風的振作,這段故事讓我對「同在」有了新的見解。或許當我們碰到挫折時,有親朋好友的陪伴、心靈上的支持,這類的已經是老生常談,重點在於重新讓我們振作的那個契機,屆時,我們才會清楚明白在這些日子以來,是何人、何事、何物與我們同在! 第二首陳彥允的「I'm Burning」,同時為韓國電視劇與台灣電視劇的片尾曲,是一首激勵愛情、充滿正能量的作品,漸漸加強的節奏,搭配旋律配合歌詞,聽完一首歌彷彿像讀完一篇故事般,有著起承轉合,就像我們的人生,在起起伏伏的盡頭不全然都是美好的結局,並不一定如所願般盼得那人的陪伴,但過程中只要我們曾盡力過,其實我們已經得到那最珍貴的至寶,心的自由。 最後一首譚詠麟與陳奕迅合作的「明天何其多」,在歌詞的最後一直不斷重複的「今天的你不是昨天的你;明天的我亦不是今天的我」第一句是譚校長要告誡大家,人總會有種惰性,總想著還有明天,還有時間。於是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明天永遠是今天的藉口;而第二句是提醒,與其沉醉於化成灰燼的過去,或是過度猜疑未來,不如主動出擊,不要只是口講卻缺乏行動,好好善用時間活出精彩人生。 以上是本週推薦的歌曲,春天是一年之際,是為今年奮鬥的開始,接下來一定會碰到高潮與低潮,希望藉著這三首歌,能夠帶給PlayMusic每一位讀者激勵的力量,記取失敗的教訓,品嚐成就的甘甜玉露。

1.  同在



睽違五年! 【全能音樂潮人】小宇-宋念宇  帶著全新專輯【同在】再度回到大家面前了。首波同名主打歌【同在】,加入大量的合聲與電子音樂元素,利用編曲的配合去營造不同的空間感,讓歌曲充滿無限想像,甚至有置身宇宙的錯覺。在每一種不同的空間裡,隱藏著「同在」這首歌多種不同的意義,第一層的意義是期待,最初因為看到網路上一支同志求婚的影片,覺得「結婚」這件事對許多相愛的人來說可能不算困難,但對很多同志情侶而言卻可能是一件望塵莫及的事,他們需要的不是別人的認證,而是期待著總有一天的奇蹟。第二層是等待,藉由歌曲回應歌迷這些日子以來的等待,小宇要告訴歌迷們:「雖然不常見面,但我的心一直都在這裡。這不是逃避不常見面的理由,如果是逃避,我不會和任何人分享。」

每一次的等待,都是一次期待;每一次的期待,都來自大家的愛,五年,小宇用音樂與我們同在!

(撰文:小菜)
 

2. I'm Burning



「I’m Burning」是一首抒情又帶點搖滾的作品,歌詞勵志,訴說在感情中不論是潮起又或者是潮落,最終都能雨過天青。
世界上沒有走不過的低潮,只有自己如何看待事情得結果,我們都曾經是被人保護的花朵,但我們終有一天要成受挫折。
陳彥允以電吉他來詮釋放手走出挫折感的心情,只要心中的燈火仍然不滅,就再為自己勇敢一次。

(撰文:緯緯)
 

3. 明天何其多




 「譚校長」譚詠麟即將在4月推出全新國語專輯《欣賞》專輯裡的每一首歌都邀請不同歌手來合唱,
有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新加波、馬來西亞各地校長欣賞的歌手們,其中這首歌《明天何其多》邀
請到來自香港的歌手陳奕迅Eason合唱,由譚詠麟作曲,歌曲中加入大量的電音元素,配上輕快、彭派
的旋律,而歌詞想傳達出迎接明天揮別過去,就如歌詞中寫道:「今天的你不是昨天的你,而明天的你亦不是昨天的我」
想告訴大家,不要以還有明天做為藉口,不要嘴巴說說卻不實際行動,要把握當下把握時間,帶給大家滿滿的正面能量。

(撰文:Fish)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