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16週 華語歌曲推薦 (4/17~4/2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16週 華語歌曲推薦 (4/17~4/23)
0
532

By PM編輯室

2017年4月24日 (三)

大家好,在迎接春分的本周,PM小編要一口氣介紹五首強打歌曲!首先是出演多部噪咖系列影片,同時已發兩張專輯的黃宥傑和全新單曲今年的櫻花忘了開」,還記得自己的初戀情人嗎?那在成長時陪伴我們,成熟時離開我們,年邁時再一次回到我們身邊的,那就是「青春」啊!透過這首歌,想起青春時的種種,再一次感受人生華麗的冒險,最後,回歸自己,持續期盼著...那曾經我們期盼的。第二首是暖男情歌,演唱者竟然是兄弟本色!在即將四月後回歸各自音樂生涯的他們,再一次跌破眾人眼鏡的發佈這首「把最甜的都給你」,由鐵漢們深情演唱,激發都市愛情的情慾飢渴。接著是我們熟悉的搖滾女王楊乃文,這次做為聯名電影主題曲歌手的她,將過去一貫的枯絕音色帶入歌曲,伴隨舒緩音樂,娓娓道來,留下令人餘韻回味的空間,引人遐想,最後由黃立形留下的獨白,更是為整首歌蓋上一層神秘面紗。緊接著是出生於上海市的薛之謙,現在正在舉辦為期八場巡迴演唱會的他,有著堅強實力,此次的單曲「高尚」,延續「薛氏風格」,透過沉重的鋼琴與大提琴的伴奏,藉自身內心的陰暗、矛盾和扭曲來反映社會大眾的價值觀,配合專輯封面,塑造出一種冷酷的距離感。最後是音樂藝術家黃玠的「我們」,運用其擅長的木吉他作為編曲,維持他的音樂風格「城市民謠」,從歌曲中可以感受黃玠在愛情分離後的傷感,但並不是強烈的,而是分離多時之後...那淡淡的...無法割捨的暗然傷感。以上是本周推薦的歌曲,希望你們會喜歡。

1. 今年的櫻花忘了開


每個人,都有一個同名的初戀情人。與你相遇之後,隨著你懂事、進入社會、戀愛、有了家庭,他慢慢隱身失聯。老了、眼花了、頭白了,他又調皮地與你重逢,撩撥你渴望再度熱血的靈魂。他沒有性別、不會長大、甚至看不到、觸不著,卻總教人想一生擁抱著,他的名字叫做”青春”。

黃宥傑 2017 全新專輯搶先釋出單曲【今年的櫻花忘了開】,小女孩清唱著童謠般的旋律,拉開故事序幕,淡淡優雅的弦樂四重奏,鋪陳出一條通往花事璀璨的櫻花小徑,小路盡頭,我們和自己的青春邂逅相遇,讓他帶著我們展開人生這場華麗的冒險,間奏之後樂風一轉,抒情搖滾的激昂熱血,猶如帶領我們親臨變遷與挫折的每個現場,曲末再以清新溫柔的樂風收尾,彷彿意味著反璞歸真的年邁時光。經典情歌製造機方文良繼【上弦月】【孤單北半球】【小夫妻】之後詞曲力作,再創小品情歌新巔峰。

(撰文: 總編輯Patrick)

2. 把最甜的都給你




來來來照過來!!日前才宣布於今年四月後各自回歸自己的音樂生涯,要暫時單飛的音樂團體【兄弟本色G.U.T.S.】又帶來一首跌破大家眼鏡的,突破自我風格的歌曲【把最甜的都給你 Call Me】!原本以嘻哈和R&B為主要風格的兄弟本色,這次反而已以簡單柔和的合成器為主,加上慵懶復古的旋律加上全新的節拍,說出城市裡男男女女最曖昧飢渴的那一部分,最真誠最直接,風流但不下流。
收錄在專輯【搞砸 SKRU UP】的主打歌曲,讓我們一起見識鐵漢們的柔情,帶著深情不噁心的甜蜜的情歌!

(撰文:小菜)
 

3. 逃兵



當「台灣搖滾女王」楊乃文碰上黃立行、Jae Chong,首度合作的三位,會帶來如何夢幻般的歌曲呢!
動作電影《綁架者》日前於中國上映,電影主題曲「逃兵」由楊乃文傾情獻唱,在這首《逃兵》裡,楊乃文保持了過去一貫的特色,渾然有力的嗓音,極其細膩的詮釋力,被黃力行讚嘆唱功無出其右。而歌詞簡練但意蘊深邃,搭配電影劇情,詮釋出劇情中從一開始女兒的離奇失蹤、綁匪車禍失憶,女主角"草木皆兵"的心態,直到副歌當記憶喚醒,一切真相昭然若揭,預示著整部電影將有反轉的精彩劇情。歌詞最後引用了「長庚與啟明」的典故,乃因古人認為這是兩顆不同的星,但其實皆為金星,解釋了在劇中擔任綁匪的黃力行,那亦正亦邪的身分,為整部電影重重的謎題揭開面紗。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著找出電影,電影劇情撲朔迷離,而逃兵歌詞揭曉答案,就讓我們在楊乃文渾厚的嗓音中,靜靜的觀賞一部電影吧!

(撰文:小菜)
 

4.  高尚




 薛之謙最新專輯《曖昧》首波主打歌《高尚》,平時在節目上鏡頭前搞笑的他,在音樂裡卻有「段
子手」之稱的薛之謙,而這首歌述說著現代愛情的價值觀,歌詞中提到:「我多高尚 向自尊開了槍 你
異樣的眼光 我特別的欣賞 讓人難忘」,在愛情裡我可以連自尊都不要了,而歌詞中還提到:「狼藏起
反犬旁 向從了良」「貪念表現恰當 就像索要嫁妝 在情理上」,愛的越深激起貪念也會越深。這首歌
字句唱出在愛情中每個人壓抑的情緒,為了愛變的不像原本的自己,留給他人的只是醜陋的軀殼,但內心
卻嚮往可擁有美好的愛情,其實是想傳達,希望在愛情裡也能世界和平。

(撰文:Fish)

5. 我們




很多人都是從魏如萱Waa Wei演唱的「香格里拉」開始注意到黃玠這位創作者,但一直到2007年黃玠發行自己的首張專輯「綠色的日子」後,大家才算是真正認識了黃玠溫柔的歌聲。除了和蛋堡合作「放個假」以及大自然三部曲的特殊專案之外,他幾乎是每隔三年才能完成一張專輯,2010年「我的高中同學」,2013年「下雨的晚上」,以及2016年「在一片黑暗之中」,雖然每次都能帶來讓我們歡笑讓我們流淚的歌曲,但對樂迷來說,那等待實在有點漫長。

為了不要讓大家等待太久,我們特別搭配這次2017 Voice Up Concert讚聲演唱會,提前發行了這支非常感人的單曲「我們」,黃玠常說自己最愛寫情歌,因為他總能在愛情裡感受到自己真實的存在,在這首歌曲中他用很直白卻詩意的文字訴說著分離後的哀傷,那不是剛分手時強烈的悸動,而是分開一段時間後傷口將要開始癒合時那種不捨卻也不得不放手的黯然傷感。

編曲上黃玠運用他最擅長的木吉他,溫潤簡約的撥弦,襯著他溫柔傷感的歌聲,引我們慢慢進入歌曲鋪陳的情緒,間奏時他取樣了校園鐘聲,想必是兩人某次旅遊時的深刻記憶,口琴與他的和聲在當中更顯催淚,讓人情不自禁想起自己曾經失去的某一段感情。黃玠就是這樣用他聽來無害的音樂滲入我們心中,一首又一首歌曲,佔據我們一段又一段的人生。

(撰文: 總編輯Patrick)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