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19週 華語歌曲推薦 (5/8~5/1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19週 華語歌曲推薦 (5/8~5/14)
0
402

By PM編輯室

2017年5月14日 (二)

一波又一波的熱潮,因假日的鋒面來襲而稍稍減緩炎熱,就如同歌曲能使你我的心情變得不同一樣。 但在本周,是重要的母親節到來,先祝為人父母的各位,母親節快樂! 李千娜的「不曾回來過」,講述著每個人的成長歷程總有著愛情的滋潤與受苦的經驗,即使當下無法承受,可時間一久,我們便能笑著看待明天的到來;郁可唯的「倒流」,傾訴那些你我回不去的從前,那些人生無法倒轉的畫面,點點滴滴,層層堆疊,吟唱著遺憾的無奈,感傷的浪漫;薛之謙的「我想起你了」,輕輕吐露著面對愛情的你我,會有那深愛且獨一無二的人。即便時間帶著自己最深愛的人離去,還是會,在深夜裡想起,你;王菀之的「突然一生人」,透露著人生的回憶是生活片段的總結。歌曲內充滿了經營、聚散。來到最後,淡然的放下手中的碗筷,真誠的像對方告別;劉正義的「親愛的寶貝」,透過孩子角度帶領觀眾一窺台灣美麗的山海,透過聽見歌曲的自然,單純走心的歌曲足以深植人心。

1. 不曾回來過




  失去所愛的痛苦,該怎麼形容?又該花多長的時間,才能學會從容的去面對?
  近來名氣頗高的本土戲劇「通靈少女」剛下了休止符,結束短暫卻美好的六集,僅只這樣稀少的影集數量,卻濃縮著人生裡的悲歡無常,而這首在第一集裡由李千娜演唱的插曲「不曾回來過」,深深揪扯住觀者與聽者的心,第一次聆聽的時候,眼淚就撲簌簌落下。
  面對摯愛離去,光是回想起過去的愛戀片段也感到心痛無比,李千娜的歌聲在這首曲子裡渲染著無比深刻的哀傷,卻也在歌詞裡努力展現出坦然的模樣,像是要安撫已經離去的摯愛,對她輕輕地說:「別擔心,別放心不下,或許慢了點,但總有一天,我會好起來的。」那樣令人心疼的堅強,卻也發散出柔和溫暖的光芒,深刻療癒著每一顆失去摯愛的心靈。
  「再愛的,再疼的,終究會離開;再恨的,再傷的,終究會遺忘;不捨得,捨不得,沒有什麼非誰不可;就讓自己慢慢成長,慢慢放下」歌詞裡的豁達與勇氣,希望在你聽歌的同時,也能深深傳達到你的心底,給你力量,克服各種困難悲傷。

(撰文:蘿拉)

2. 倒流




《倒流》旋律動聽唯美,歌詞更是跳脫一般歌曲的敘事格式,讓人耳目一新。
可唯為了讓他人相信自己是可駕馭此歌,將DEMO帶裡融入自個的聲音,藉此表達歌曲是能與她美妙的歌聲結合為一的。

讓我們悄悄的走進《倒流》的故事吧。是歡笑,是哀愁,都別說。就讓情深緣淺隱隱埋藏心中,彷彿那只是一場夢。

(撰文:阿仁)

3. 我想起你了


 

 今天太陽好刺眼,你的防曬是否又忘了擦。 走過街角的咖啡廳,吻過你嘴角的奶泡好甜。 坐在小七的窗前,擔心你午餐仍舊是一碗泡麵。 躺在寂寞的大床,依然習慣跟你說聲晚安。 明天的早晨,能否看見你依稀的笑靨。

 我蓋好了夢中的城堡,也建構了一座廢墟。我腦海憶起的全是甜,梗在喉間的盡是苦澀。
 天晴,是你。 天陰,是你。 天上的雲朵是你;呼吸的空氣也是你。 我想起你了, 想起了我們。
 
 薛之謙以沉穩的嗓音,一句句堆疊出失去愛情的傷痛。似低鳴如悲泣,唱出每個人心中隱藏最深的那個他。隨著薛之謙的緩緩傾訴,你是否也想起了他?
 (撰文:胖胖)

4. 突然一生人




突然一家人
突然一生人
所有突然
都不是偶然
 
繼演譯、作曲、寫詞、編曲、監製、自彈自唱;從音樂、電影、舞台再走到攝影機後,
這次再次由王菀之親自作曲、首次執導,並由林夕寫詞,聯手編寫感動人心,一首關於時間的歌。
時間,永遠是你我都不夠用卻過了就追不回來的事...

描述了人生的回憶、是生活片段的總結。
它充滿了經營:重覆的放下碗筷,好好的擺好桌子——就像每天工作,為人服務。我們總是悉心地為見誰而細心打扮佈置。
它充滿了聚散:重覆的拿起碗筷,似乎要用餐,但兩雙手又從畫面離別——為了跟重要的人相見、舉行聚餐,但又為了餬口,又忙碌地離別。
它卻是那麼模糊而相近:兩雙赤裸的手,沒有身份沒有特徵。同樣的碗筷動作,沒有差異,回憶的內容是一樣的營營役役

「過每天 不必等 到那天 到那天 想不想 見不見」
回到了當下:穿著的雙手和完整的人物; 放下了事業:沒有了木筷; 珍重地與眼前人相見,然後真誠地道別。

(撰文:Michelle)


 

5. 親愛的寶貝




原視推出的兒童實境目《Tahu生火吧 》,透過孩子角度帶領觀眾一窺台灣美麗的山海,其中的主題曲也毫不馬虎,<親愛的寶貝>單純簡樸的編曲方式,使歌曲聽來真摯動人,屏除過多的複雜元素,單用吉他、Bass、非洲鼓等真實樂器,營造出原始親切地氛圍,其中的童音再不過多修飾下,聽見歌曲的自然,如此單純走心的歌曲足以深植人心。
撰文:Feli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