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20週 華語歌曲推薦 (5/15~5/2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20週 華語歌曲推薦 (5/15~5/21)
0
303

By PM編輯室

2017年5月22日 (三)

本周可說是最重要的音樂時刻,那就是"第28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在5月16日正式公布。 幾家歡樂幾家愁,每年總少不了遺珠之憾,各位有沒有哪些認為應該入圍的人卻不在其中呢? 歡迎在我們的臉書粉絲頁與我們一同討論喔! 郁可唯的「21天」,探討著21天,為一個奇特的循環,一個打破自身習慣的週期與累積;八三夭的「老媽最常說的10句話」,以詼諧幽默的方式來闡述每個媽媽總會對你我最常講的10句話。她,雖然時而煩躁時而難過,但,卻是最關心你我的老媽;薛之謙的「高尚」,用著華麗無比的畫面感,來襯托歌詞裡所想表達的那種罪惡、汙穢的人事物;魏嘉瑩的「是什麼奪走太陽」,探索為何太陽有時會選擇離開了自我,其實,是因為"你"的因素而造就的。在黑暗中尋一曙光,我們便能成為那顆自體發光的太陽。

1. 21天




21天,是養成一個人對於所有人事務依賴的時間點,它是一個周期,是一個循環,是一個累積。
當我們要破繭而出打破這樣的習慣,有多麼的難?
郁可唯唱出幽微的悲涼,面對21天後的心境拉扯。

(撰文:阿仁)
 

2. 老媽最常說的10句話





 我生病,你說:『別吃太多西藥,對腎不好。看中醫調理身體。』; 我開始吃中藥,你說:『現在中藥有時會摻西藥,傷身。看西藥比較對症。』-我盡量不讓你看到我翻到背後的白眼。

 我晚下班,你說:『多吃點,餓過頭對胃不好。』 我開心吃飯,你說:『別吃那麼多,變胖容易高血壓。』-我只能無語問蒼天。

 從沒變過的叨念,從沒停過的白眼。

 現在,換我叨念你。『記得按時吃高血壓的藥』、『不要吃糯米,不好消化』、『不要亂想,晚上好好睡』。
 因為是你,我才叨念。所有的不要,都是要,要你健康寬心。
 因為是我,你才叨念。所有的不要,都是要,要我平安順利。

 現在,終於懂了。
 八三么以輕快的三拍當節奏,搭配歌詞裡媽媽最常說的十句經典語錄,詮釋了那讓人煩心又暖心親情,一切都是闗心。 

 (撰文:胖胖)

3. 高尚




令萬千粉絲期盼已久的新歌MV即將陸續出爐。推出四首新歌之後,薛之謙迅速登頂並霸佔了各大音樂榜單,在這波強勢的“洗耳”歌單下,終於,令眾人翹首以盼的MV來了,一解歌迷之渴。

四首新歌中所推出的第一隻MV是〈高尚〉,匹同了新歌首發的序列,不難看出〈高尚〉這首歌在薛之謙心中的份量之重。這只MV薛之謙再度攜手老搭檔導演黃中平,豪氣斥資百萬,提前兩周開始搭建場景,從場景建議、劇情介紹、概念闡述等等環節,薛之謙親力親為各個小細節,甚至連模特群演的服裝都暗藏了許多小心機,拍攝當天更是連軸轉近20個小時,力求打造視覺最高級享受。

薛之謙此番搭檔演員張儷,合作出演了這只堪稱經典的MV。畫面大氣奢華,初見讓人仿佛置身於精緻絕倫的宮殿一般,但在眾多俊男美女的迷惑表面背後,則是一場身體、靈魂和金錢的交易。

〈高尚〉MV共分兩個主場景,其一是交換市場,以金錢來交換的肉體和靈魂,似乎在暗喻為生活獻出過自己的那類人,MV開篇的那段旁白則闡述了這個概念,“一群假面夢遊者的下流高尚,在這裡,按件計酬,論斤秤兩,用錢買到的品味,才是真正的藝術,表面到最極致,才是高尚。”另一主場景則是賭場,暗諷了欲求不滿的那些人類的貪欲,正如“以愛為名的豪賭,其實是一場自尊的輸贏,金錢,在遊戲結束時,瞬間貶職,準備加入高尚的買進賣出,反敗為勝嗎?請排隊!”

(撰文:Michelle)

4. 是什麼奪走太陽



 


節拍器,已經漸漸被淘汰式微的產物,在這個追求精準的世界,樂手們捨棄了舊式機器可能的不準確,紛紛採用更簡便的app。那些陳舊的、廢棄的、逐漸無人記起的,卻實實在在刻畫了一段我們未曾經歷而極其重要的時光:每個人都曾走過一段無光洞穴般的日子,仿佛所有光線都被奪走、所有希望都背離而去。

「你畫的森林應該自己去闖蕩」,歌詞裡的這句肯定,敲醒每個迷失的靈魂。是啊!生命如此漫漫,所有難關即使有人給與協助,卻始終得一個人去面對跟突破。責無旁貸的,你始終要為自己負責。 木吉他的旋律錚然,開啟了這場有些艱辛的探險旅途,爵士鼓的加入,使得歌曲的力道有所變化,多了幾分鏗鏘有力,推著迷惘的聽者去往前走出自己的路途。

是什麼奪走太陽?太陽始終在那裡,也許你只是暫時背向陽光而已;而這裡,小魏魏嘉瑩用這首歌,給你堅定的保證:我就陪在你身旁!

(撰文:蘿拉)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