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26週 華語歌曲推薦 (6/26~7/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26週 華語歌曲推薦 (6/26~7/1)
0
510

By PM編輯室

2017年7月2日 (二)

  七月的到來,暑假的開端,相信大家已經明顯感受到夏天的熱力。不論是頂著天空,與豔陽搏鬥的你;或許隱身冷氣房,卻仍奮戰不懈的你;音樂都是我們永不背棄的好友。在本週,我們為大家推薦的歌曲有台灣創作歌手,陳零九,在今年暑假前帶來第七張專輯「畢業前夕最後的情歌」,這是寫給即將從某段感情裡畢業的人,最後一首情歌。「畢業前,你敢不敢告白?敢不敢說分手?」;謝和弦與大馬R&B王子張智成首度合唱作品「在沒有你以後」,訴說著愛情,以及兩個人的感情深厚,看似說著兩個不同的愛情故事,卻是相同的心情。而小球(莊鵑瑛)的《真實世界》,歌詞透過真實與虛幻之間的重疊交替,隱喻人們在互動中想貼近又膽怯交出自我的寂寞孤獨;小球在這首歌裡呈現的嗓音夾帶著無比的療癒暖意,讓聽者宛如做完一場美夢,在乍醒的片刻裡,安然微笑。

1. 最後一首情歌




台灣創作歌手,陳零九,在今年暑假前帶來第七張專輯「畢業前夕最後的情歌」,這張主視覺利用黑板畫的方式,將感情、學校、畢業三種元素融合其中,貼切的表達出「畢業」的主題,如此吸睛的設計,很難不讓人注意到它。而這張專輯不僅是為了正在畢業的莘莘學子而作,更是寫給正在感情路上畢業的每一位「畢業生們」:『畢業前,你敢不敢告白?敢不敢說分手?熟悉的晚安,不見了;睡醒的早安,不見了;』這是陳零九寫給即將從某段感情裡畢業的人,最後一首情歌。
這就點進連結裡撥放,讓我們一起欣賞這首賺人熱淚的畢業歌吧!

(撰文:小菜)

 

2.  在沒有你以後




謝和弦與大馬R&B王子張智成首度合唱作品「在沒有你以後」,旋律抒情搖滾,讓人著迷。
這首歌曲不只是訴說愛情,更多時候是想表達謝和弦在最初一個人從家鄉北上時,靠著師兄張智成帶著他在台北走跳,
兩個人的感情深厚,互相在歌詞中對著對方說著沒有對方以後的日子會是如何,看似說著兩個不同的愛情故事的歌詞,兩個人卻是懷著相同的心思,卻在這首歌中,填補了兩個人空洞的心靈。

(撰文:緯緯)

3. 真實世界




當人們太過壓抑的自我無法釋放、說真心話是如此困難,你是否期待過一台能竊聽人真心話的機器幫你發掘真相?
與人相處總戴著面具,害怕受傷的你與我,是否渴望有一個人能讓你安心卸甲,做一回真實的自己?
小球(莊鵑瑛)2017最魔幻文本創作《真實世界》,歌詞透過真實與虛幻之間的重疊交替,隱喻人們在互動中想貼近又膽怯交出自我的寂寞孤獨;小球的歌聲起伏流暢婉轉,猶如述說一個適合在寒冷夜裡偎靠在暖爐旁聆聽的溫馨小品,帶領人們穿過現實的煩躁疲憊,進入夢境裡各自療傷;小球在這首歌裡呈現的嗓音也夾帶著無比的療癒暖意,讓聽者宛如做完一場美夢,在乍醒的片刻裡,安然微笑。

(撰文:蘿拉)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