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27週 華語歌曲推薦 (7/2~7/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27週 華語歌曲推薦 (7/2~7/9)
0
328

By PM編輯室

2017年7月9日 (二)

 前幾日,小編第一次聽到經由手搖留聲機播放出來的音樂,播放的是20世紀初最流行的音樂。那音樂流洩出歲月的美感,朦朧中依然動人。而PlayMusic每週為大家推薦的歌曲,相信在遙遠的未來,也一樣依然美麗。  本週我們為大家​推薦的歌曲有李榮浩的「就這樣」,詮釋「嗯,當愛情走了,也只能就夠就這樣接受的無奈故事。」當愛情已經漸漸失去了靈魂,那一種「就這樣吧」的複雜情緒,透過李榮浩讓人痛入心扉的吶喊式唱腔中感同身受。而<Costly Love>是由本土饒舌團體頑童MJ116,與法國新銳音樂人BlackDoe合作,完美激盪出法式電子與頑童饒舌的火花。徐佳瑩新歌助陣電影《閃光少女》,用音樂傳達《閃光少女》「再弱小也會閃光,再奇葩也有夥伴」的閃光精神。以及陳昇用他特有的開闊嗓音,唱出每個遊子心中的最嚮往的方向「歸鄉」。

1. 就這樣




失去靈魂的愛情 就像美麗的標本
看似活生生 卻早已死了

亞洲新天王李榮浩的新專輯,打破過去傳統的唱片主打歌宣傳模式,因為對自己的每一首新歌都充滿信心,所以在獲得華納音樂大中華區總裁陳澤杉力挺之下,決定自5月份開始,每個月都推出一首新專輯的主打歌,連續推出6個月之後再發行實體專輯。

李榮浩最新痛心主打歌【就這樣】,歌詞描寫的是一段被愛人背叛的故事,但是金曲獎最佳MV導演徐筠軒聽完這首歌和專輯概念之後,卻重新詮釋了一個「嗯,當愛情走了,也只能就夠就這樣接受的無奈故事。」當二個人在一起太久,當愛情已經漸漸失去了靈魂,當你發現愛人和你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那一種「就這樣吧」的複雜情緒,完全透過李榮浩讓人痛入心扉的吶喊式唱腔中感同身受。

李榮浩在這一支 MV 當中飾演一位製作昆蟲的標本家,常常沉溺在工作之中,卻不自覺地忽略了身邊所愛的人,當導演寫出了這段用標本來形容看似活生生,但早已經死去的愛情的巧喻時,讓李榮浩和企劃人員都非常喜愛!

除了為榮浩量身打造了這樣一個不同以往的音樂劇本,李榮浩更透過《乘風破浪》的導演韓寒介紹,邀請到金馬影后馬思純出演MV女主角,而一提到馬思純,李榮浩馬上想到對方是他的同鄉,兩人同樣來自安徽省蚌埠市,這樣的機率在娛樂圈絕對是非常小的!而果不其然,兩人的首次合作也激發出令人驚豔的火花。

(撰文:Michelle)
 

2. Costly Love




​木柵起家的本土饒舌團體頑童MJ116,與法國新銳音樂人BlackDoe激盪出單曲<Costly Love>,法式電子與頑童的饒舌一拍即合,歌曲更有濃濃的靈魂色彩藏在瑣碎的節拍中,暫時放下兄弟本色的硬派風格,增加更多旋律聽來格外流暢順耳,MV更直接在巴黎取景,展現出歌詞中各種奢侈的情境。

​撰寫:Felix

3. 因愛閃光




徐佳瑩新歌助陣電影《閃光少女》 《因愛閃光》唱響青春贊歌 由安樂影業和音樂大神聯合出品的青春熱血校園電影《閃光少女》將在7月28日於中國公映。這部由金馬獎編劇鮑鯨鯨攜手新銳導演王冉共同打造的暑期檔青春電影,未映先火。作為這個暑假最感動人心的青春校園片,《閃光少女》是電影,也是一項眾星閃耀的音樂計劃。由華語樂壇知名音樂人梁翹柏領軍的「閃光少女概念音樂計劃」,跳脫一般電影配樂與主題曲的套路,各路音樂高手紛紛響應,徬如夏天音樂節的豪華陣容,電影與音樂,花開兩朵,完全盛放!意圖用音樂傳達《閃光少女》「再弱小也會閃光,再奇葩也有夥伴」的閃光精神。


(撰文:阿仁)

4. 歸鄉



記得在大學時期在台北求學,畢業後又在台北工作了好幾年。即使在台北住了那麼多年,我還是不習慣台北的潮濕,總讓我鼻涕流完眼淚流;常常,我想念高雄那毫無遮攔,讓人無處可躲的紫外線;我想念母親的臂彎,以愛灌溉成河,河岸徐徐微風,吹走我高中時期的慘綠憂傷。我甚至懷念路邊隨處可吃的魯肉飯,不是只有肉末,而是整塊軟爛的入口即化。
陳昇以他特有的遼闊嗓音,唱出每個離家遊子心中最深的牽掛。
最乾淨的音樂,最單純的思念。家的方向,愛的方向。
(撰文:胖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