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29週 華語歌曲推薦 (7/17~7/2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29週 華語歌曲推薦 (7/17~7/23)
0
249

By PM編輯室

2017年7月22日 (一)

相信大家一定都感受到太陽的熱力,但本週我們要為大家推薦的歌曲更是令人熱血沸騰。亞洲唱跳天王 潘瑋柏,回歸樂壇氣勢首發主打《Coming Home》,以最原味的old-school hip-hop,饒舌出心路歷程與獨到觀點,精彩的音樂編排,強勢宣告回歸。 ​王力宏帶著新單曲<聽愛>,濃濃的中國風與美式R&B的結合,與方文山連袂創作,兩位深諳中國風的創作人讓歌曲配和諧溫潤,充滿畫面感的歌詞也格外動人,聽來絲絲入扣動人心弦。 而《閃光少女》的電影原聲堪稱「演唱會級別的超級OST」,集齊眾星包括徐佳瑩、楊宗緯、周筆暢和中島美嘉組成的「豪華艦隊」,與周筆暢以往作品不同,這一次她用聲音的力量傳達友情,娓娓道來真友誼。而楊宗緯的這首《生命被你照亮》名為「微光」,實際用音樂的力量傳達出了「再平凡,也因為你而不平凡」的閃光精神。 從幕後走到幕前的哈克小宇推出首張專輯《我是哈克小宇》,主打歌<馬戲團>邀請王宏恩獻聲,跳脫音樂既有的思考方式,以直率傳達歌曲的熱力與感染力,帶給聽眾不同風格作品。

1. Coming Home




亞洲唱跳天王 潘瑋柏,
回歸樂壇氣勢首發主打 嘻哈創作曲《Coming Home》

“讓人回想起當初聽到第一首Hip-Hop歌曲的感動”
以最原味的old-school hip-hop
饒舌出心路歷程與獨到觀點

將逆境經歷 轉化創作動力 
病床上完成詞曲 創作出想望回歸舞台的心境
並鼓勵聽者回歸自己心中那一片
最peace的領地 找到自己的歸屬
(撰文:胖胖)

 

2. 聽愛




​濃濃的中國風與美式R&B的結合,是的王力宏帶著新單曲回來了,搭配動畫「豆福傳」推出的<聽愛>與方文山連袂創作,兩位深諳中國風的創作人不負盛名,歌曲中二胡與吉他搭配和諧溫潤,副歌的高音更是點亮整首歌曲,充滿畫面感的歌詞也格外動人,聽來絲絲入扣動人心弦。

​(撰文:Felix)

3. 用盡我的一切奔向你【《閃光少女》「友情」旗艦概念曲】




電影《閃光少女》打造「演唱會級」超級OST
製造音樂回憶殺,周筆暢獻聲陣容再昇華

作為以西洋樂和民樂為主要題材的電影,《閃光少女》在上映前10天不僅獲得不錯口碑,電影音樂部分也引起不小反響。《閃光少女》的電影原聲堪稱「演唱會級別的超級OST「,集齊眾星包括徐佳瑩、楊宗緯、周筆暢和中島美嘉組成的「豪華艦隊」,另外也力邀逃跑計劃、祈Inory、閃光爆裂民樂團帶來「新鮮刺激」,都令影片升溫不少。

不僅如此,華語樂壇中堅力量周筆暢加入為電影演繹「友情」旗艦概念曲,將《閃光少女》中友情的部分用獨特的方式加以展示。與周筆暢以往作品不同,這一次她用聲音的力量傳達友情,娓娓道來真友誼是「我用盡我的一切,奔向你呀就算很遙遠啊,我一定會到達啊「將閃光精神中友情的部分用音樂力量渲染出新的光彩。

(撰文:Michelle)
 

4. 生命被你照亮




每一首歌曲都是受電影情節或者場景啓發的「概念曲」,或者是再發展後與電影相關的全新創意。就是這樣的音樂靈感,使得走進影院的觀眾為之震撼。
而作為電影《閃光少女》「微光」旗艦概念曲,楊宗緯的這首《生命被你照亮》名為「微光」,實際用音樂的力量傳達出了「再平凡,也因為你而不平凡」的閃光精神。

(撰文:阿仁)
 

5. 馬戲團




從幕後走到幕前的哈克小宇推出首張專輯《我是哈克小宇》,主打歌<馬戲團>邀請王宏恩獻聲,強力重拍席捲聽眾,跳脫音樂既有的思考方式,以直率傳達歌曲的熱力與感染力,用豐沛的創作能量,帶給聽眾不同風格作品,令人印象深刻。

(​撰文:Phle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