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35週 華語歌曲推薦 (8/28~9/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35週 華語歌曲推薦 (8/28~9/3)
0
255

By PM編輯室

2017年9月4日 (三)

七夕剛過,校園再開;在這樣看似固定循環的軌道中,我們是否都需要些什麼來證明那即將崩壞的夢想,或越來越模糊的愛情。所幸音樂拯救了我們即將偏移的方向,讓我們再次找回最的相信。 本週,我們為大家推薦了五月天的「成名在望~夢想小屋版」;在追夢的過程中,五月天總是提供了滿滿的能量;這次,他們將二十年來的徬徨掙扎寫進歌裡,我們流過的淚水、汗水他們也都一樣;追夢沒有捷徑,唯有努力及堅持。 而總是能唱出最動人婉約的情歌代言人莫文蔚,在七夕時節與老朋友倫永亮,再次以「I do」這樣千古來最深刻的承諾,讓我們再次體認到愛情的美麗。「Will you?」「I do.」

1. 成名在望(夢想小屋版)


 

從頭到尾不斷連押ㄤ韻71次,由此可知作詞者對創作上的野心。正如五月天二十年來在音樂上不刻意張揚卻隱藏不住的雄心一樣。「成名在望」不同於一般流行樂,沒有重複的音節及副歌,這是首不把傳唱度列入考慮範圍而專屬五月天的歌曲,道出一路的歷程及現實理想間的掙扎。
 
段落間節奏的變化,及編曲的表現;詮釋出年少的徬徨、成名後內心的拉扯及頑固堅持的激昂。
 
「獻給每個懷抱不同憧憬的平凡你我」,是主唱阿信為這首歌下的註腳。是啊!就是這樣的精神一直激勵著在日常生活中遊走,卻又懷抱著美麗憧憬的每個平凡的你我。
(撰文:胖胖)

2. I Do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我們都需要一首歌來證明真愛。
莫文蔚 I Do ,今年最浪漫的定情之歌。

莫文蔚和老朋友倫永亮、曾經共同締造無數經典的作詞人李焯雄,以及金曲製作人荒井十一共同打造了這首最圓滿的情歌
「I Do」,送給成婚6年的先生,也獻給所有相信愛,說出愛,守護愛的人們。

(撰文:阿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