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37週 華語歌曲推薦 (9/11~9/1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37週 華語歌曲推薦 (9/11~9/16)
0
350

By PM編輯室

2017年9月17日 (二)

本週我們推薦給大家的音樂作品,真的是滿滿滿到爆了。搖滾女王陳姍妮與五月天怪獸及石頭合作的「他是末日預這中的宇宙碎片」,真的是精彩到把耳朵炸成碎片啊。讓人「踮腳尖」引頸期盼的怪物新人安那,初登場就讓人無法移開目光。黃美珍以一貫獨特的嗓音,讓「旋轉木馬的獨白」都搖滾了起來;而甜美的梁心頤,以單曲「陽光」,亮了每個人的臉龐。編輯群的誠意還不止如此,林奕匡的「第一個早晨」,胖胖樂團的「澎湃」,陳柏宇「霸氣情歌」,大家再感受不到誠意,那小編真的就只能唱金志文的「哭給你聽」了。

1. 他是末日預言中的宇宙碎片




陳珊妮全新創作專輯 【戰神卡爾迪亞】的主打歌曲【他是末日預言中的宇宙碎片】,詞曲、編曲都來自她本人創作,由五月天石頭和怪獸演奏電吉他,盛大末日前所有當代青年的最終夢想,如果搖滾精神可以,請帶我們叛離這些日夜顛倒循環!歌詞充滿正面的能量外,歌曲本身的強力節奏也讓樂迷聽完非常過癮。

『你聽見手機的震動嗎?』
他突然見證了愛的奇蹟‭ ‬
少女在冰島淚眼閃爍如星
躺在搖滾樂無止境的尾奏裡
傾聽早晨榮耀的證明

他突然驗證了百年孤寂
他突然感覺到自己的身體
他與日常對峙後第一次早起
動漫‭ ‬追劇‭ ‬廉航機票再搜尋

(文: PlayMusic編輯部)

2. 踮腳尖



你會怎麼樣開始認識一個女聲?從她的聲音?從她外型?還是...?

她呢?很不一樣,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是在烏托邦台北演唱會的結尾,阿妹稍微的介紹一下當時是舞者之一的她,第一次見到她,覺得這女孩好小一個。

再來看到她,就是她以歌手的身份在舞台上表演了,當時的我,覺得這好小的一個女孩子,氣場好大!感覺得出來,她是非常喜歡嘻哈風格的音樂,隨心所欲,讓人情不自禁跟著搖擺,不像是一些硬要把嘻哈元素放到歌曲當中的一些歌手,這小女孩真的不得了,加上當紅的呂世軒為她寫的詞,哇嗚!

「踮腳尖」的「安那」,不高,誠懇站得穩!很猛!

期待她下一次的新作品,有更豐富的色彩出現!

(文:Shin 雨新)

3. 旋轉木馬的獨白




黃美珍震撼搖滾單曲【旋轉木馬的獨白】,跨國際音樂「翻新」計劃~ 黃美珍 X 韓國創作女歌手「Machina」女力合作,翻唱新編彼此經典之作原作「Waltz-steps」,再攜新銳樂團「痞子旁分 Peace Punk」 重磅打造電音搖滾,讓樂迷聽完心血沸騰,沉溺於搖滾世界。

(文:PlayMusic編輯部)

4. 陽光(單曲)




還記得南拳媽媽裡的女孩嗎?或者是胡椒與鹽裡的她?一個聲音甜美而且像是會輕輕撫過你的臉一般的嗓音,讓你意猶未盡那輕輕地不造作的嗓音​,沒錯就是她!
這些年她嘗試了不少的風格,也跟不少人合作,而她的音樂之路就跟人生一樣有起有落,但是依然相信的就是她依然在音樂上很努力地持續著!
很高興的是能夠聽到她如此開心地唱著她的新歌,就像開車兜風即將前往海邊享受這陽光的路上,打開車窗享受著海風,微涼、微笑,好享受。

(文:Shin 雨新)

5. 第一個早晨




再有樂壇喜事,繼陳柏宇結婚後,林奕匡(Phil)亦於八月與女友(Rikko)結束10年愛情長跑。對婚姻充滿憧憬的 Phil 創作了〈第一個早晨〉,童話式旋律很有美感,期待著婚後的第一個早晨是怎樣的陶醉和温馨。陳詠謙填詞,盛載著甜言蜜語「迷人的你,你的眼睛閃爍通透以星塵」特別窩心。浪漫的 Phil 早前飛到巴黎拍攝婚照,更與太太一同拍攝〈第一個早晨〉MV,在浪漫之都巴黎的靚人靚景下,二人的牽手、細語的互動片段都令歌曲的甜蜜指數爆燈,最後更有他們婚禮的小片段,與大家一同分享這份喜悅。

(文:Creamypolly)

6. 澎湃




「胖胖樂團」為一隊嶄新的合唱組合,成立於 2013 年,由 Gloria Law 和 Windows Fung 組成,成員既有雄渾身型,亦有洪鐘聲音;獨唱時各具特色,合唱時卻又和諧悅耳。2017年8月所發行之首張專輯「澎湃」同名歌曲,最能夠表現到樂團兩位成員富節奏又強勁的歌唱風格。Funky的曲風配搭Brassy的氣氛,再加插Hip Hop元素,令整首歌曲感覺非常熱鬧,思想正面的歌詞加上成員Gloria及Windows澎湃的唱腔,正正就是胖胖樂團希望帶給樂迷正能量的訊息。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7. 霸氣情歌




今年香港樂壇喜事多,陳柏宇Jason於七月與拍拖多年的女友結婚了,甜甜蜜蜜地踏入人生另一階段,身為歌手,Jason當然要有一首結婚代表作,所以邀請好兄弟林奕匡作了這首〈霸氣情歌〉,由黃偉文(Wyman)填詞。歌曲旋律優雅動人,音樂雖然沒有太大起伏,但霸氣歌詞令人會心微笑,表達堅固的愛情,「最纏綿那些歌,以後也會歸於你我」獨霸濃情,其他人無法奪取,由內歛斯文的Jason唱出霸佔愛情的興奮心情,實在是很感動。MV也相當有心思,從Jason換衣服的一刻開始,是一鏡過完成,稍有瑕疵,便要重拍,鏡頭拍下了他的珍貴物品,例如首張專輯、定情信物等等,還有最重要的禮服,是揭開幸福婚姻的序幕。

(文:Creamypolly)

8. 《哭給你聽》



 

是一首會令所有人都深感共鳴的歌,但與歌名《哭給你聽》恰好相反的是,當中最為令人感動之處,反而是裏面被金志文所唱響的最為單純、暖心,對於愛人的愧疚與愛意。雖然,在歌詞部分並沒有使用太多感人肺腑的華麗詞藻,從簡單、樸實的字眼交織出的那些內心獨白,令這首金志文這個9月推出的全新單曲更更為真實與生活化。就如副歌部分的這一句,“想給你的餘生 絕對不只是聽天由命 所以我必須比昨天還堅韌!”比起很多標榜為“告白曲”、“愛的主打歌”的情歌,金志文這真摯而直接的一句,甚至更勝過所有愛的千言萬語,相信之後的日子裏必定會成為很多人拿來示愛與告白的金句!

(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